正文

毛新宇:红色后代都是优秀人才 (图)

(2008-03-11 20:14:00) 下一个



与朱德孙子握手 毛新宇:红色后代都是优秀人才(图)

  前日下午7时,全国政协委员、毛泽东的孙子毛新宇做客人民网强国论坛,以“如何做好一名政协委员”为题与网友进行了在线交流,对网友们的提问他都坦率作答。

  网友:今年老革命的后代进政协的比较多,你觉得是不是一种对你们的照顾?

  毛新宇:我个人认为,能够当选全国政协委员是因为这些新当选的委员具有一定的代表性,而且这些新当选的政协委员都是各行各业各工作单位中选举出来的优秀人才,当然党和人民也希望我们开国领袖们的后代能够更好地反映群众的意愿,更好地为群众服务,为国家建设出力,这是人民对我们的殷切希望,我们不能辜负人民的期望。

   网友:毛先生您好!大家很关心您母亲的健康,能谈一下吗?谢了!

  三月八日上午,全国政协十一届一次会议第二次全体会议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毛泽东之孙、解放军军事科学院战争理论和战略研究部研究员毛新宇(左)与朱德之孙、空军指挥学院副院长朱和平(右)合影。 中新社发 盛佳鹏 摄

  毛新宇:我母亲邵华将军仍然担任全国摄影家协会主席,她已做了四届全国政协委员,为了适当减轻工作压力,所以,第十一届全国政协委员她主动提出不再担任,而由我来担任第十一届全国政协委员。

  网友:请问嘉宾,当年你爷爷能深入群众写出震惊世人的调查报告,请问你也能深入底层人民写出震惊“两会”的提案吗?

  毛新宇:爷爷的名言“没有调查研究就没有发言权”,是我们进行一切革命事业应遵循的基本准则。我在调查研究方面,做得很不够,与爷爷要求的差距是十分巨大的。所以,我应该向爷爷教导的那样,向社会学习,向群众学习,做深入系统的调查研究工作。

  网友:你觉得造币厂要不要为你爷爷的肖像付费。新宇,那样你就排巴菲特前头了。

  毛新宇:我认为人民币上面的毛主席头像反映了中国人民对开国领袖毛泽东主席的崇敬和热爱,同时也表明毛泽东主席是新中国缔造者的历史地位,寓意着毛泽东主席是新中国的象征,所以我认为,造币厂不需要对毛主席肖像付费。

代际交替明显

  对照上一届的委员名单记者发现,毛泽东儿媳邵华将军此次不在政协名单中,而她与毛岸青之子毛新宇则是首次进入全国政协;周恩来侄女周秉建取代了姐姐周秉德,成为妇联界别中的一员。对此,香港《大公报》评论说,由于历史的变迁,这种著名的红色家庭已经出现了参政议政的代际交替。

  毛新宇与朱德的孙子朱和平两会上握手

  “早就盼望见到你了!”

  “真是太高兴了!”3月8日上午,人民大会堂,两位身着军装的政协委员的手紧紧地握在一起。一位是毛新宇――毛泽东的孙子;一位是朱和平――朱德的孙子。他们由于忙于各自的工作,还没有机会见面。双双成为全国政协委员,给他们见面创造了契机。“我一直关注着你,真为你取得的成绩感到高兴!”担任空军指挥学院副院长的朱和平大校说,“我们一定不要辜负人民的期望!”38岁的毛新宇大校是军事科学院研究员,研究的领域就是毛泽东军事思想。他说:“我有一个愿望,今年重返井冈山。”“我也早有这个想法。我们一起去。一起重温老一辈的革命精神,更好地做好本职工作,履行好政协委员的职责!”两只大手又握在一起。心情激动的毛新宇还当场赋诗一首:“革命红旗飘井冈,历史会师军威壮。光荣传统须牢记,人民军队忠于党。”

[ 打印 ]
[ 编辑 ]
[ 删除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