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金边波布罪恶馆zt

(2007-11-15 15:26:53) 下一个
金边波布罪恶馆

站在罪恶馆前 罪恶馆图片展足以震撼每一个人的暴行!!

利用假期去了一趟吴哥窟,顺便也去了金边早听说在这个国家曾发生过惨绝人环的大屠杀,但真正站在罪恶馆前,我感觉到空气中有无数的灵魂在骚动与哭注…更令我震惊的是我的祖国,我亲爱的母亲,竟为这场屠杀提供了策划与人员培训!连许多令人毛骨耸然的酷刑:割喉、钻脑、活摔婴儿等,也传自中国援柬的“专家与技术人员”!连专拍摄临刑囚犯的照片以供存档与欣赏的摄影师,也是中国培训的。我拍下了许多照片......

我忘不了眼前一张张惊恐、绝望或麻木的面孔,更怕面对那些无辜儿童的眼睛…

今天的柬埔寨人面对种种贫困与苦难时,他们很乐观,他们已经从恶魔的手中解放了自己的身体与灵魂,只需要努力工作,发展经济就会有好日子过。金边一位僧人对我讲:“我们历经了世间最恐怖的赤柬政权,不会再有任何困难不能被克服了。只要人民想到没有了柬共,柬埔寨又获得了新生,就会快乐与幸福。”

对他的这种说法,我完全理解,想信这也是每一个从暴政中脱身的人的共同心声,因为还有明天。

柬埔寨人的欢乐建立在有一个美好明天的基础上,我们的“自豪与欢乐”维系在哪根画梁蛛网?

善良的人们不会知道她后面那架机器的用场,连死囚们坐上拍照时,依然懵懂不晓,当头发被绞紧,冰冷的钻头旋入后脑时,惊恐和凄厉的呼号,便会又一次回荡在堆斯陵的夜空。刽子手们为党的利益紧闭着嘴,受刑者已永远魂消魄散了,没有人能讲述这种恐怖的经历。只有当年看守者的日记和那架依然发亮的恐怖机器和无声的死囚照片向后人昭示着柬共的凶残本性。

但柬共暴行的败露,却为世人了解摧残人I民的事实提供了一面镜子。在柬共设立的集中营里,这些刽子手们却无须受害者签名,不是他们略具人性,而是他们认定这些被任意残害的同类,决不会活着出去,也永远没有昭雪那一天,他们的共产主义江山可以传承到永远。

这些供柬共玩赏的施暴照片,如同纳粹集中营的档案一样,再一次把反人类的罪犯钉在了历史的耻辱柱上。虽然那些主使者在XX的庇护下,至今没有被交付国际审判,但他们的罪恶却已永远暴露在世人的目光中。

罪恶之酷刑篇

我不知是否还有比这种酷刑更恶毒的刑罚,但眼前的情景已令我永生难忘:囚犯被迫坐在高椅上,一架特制的钻机从她的后脑钻进,并将头发与头皮绞紧,以达到固定头颅的目的…

在金边罪恶馆的展柜前,这架齿轮还闪着磨擦光亮的恐怖刑具是那么平凡与不起眼,它静静地呆在行刑室的角落里,只有钻头上那些分辩不清的褐色还保留着往日的痕迹。如果不是讲解员说明,谁都不会将它与撕心裂肺的哀嚎与人类的脑汁相联系,连一些即将被行刑的人也不知道它的真正用途,以致坐上刑具被拍照时,依然一脸的麻木与凄然。柬共首长们的保健医生相信:从人后脑钻开0.8×2公分的孔洞,再从头顶钻眼,即可取出完整的人脑,经“某国”专家加工,即是最佳的补脑品,可保证首长精力充沛地为人民服务。这种医疗术是否有效?无从查考。但已发现的几千枚钻孔人头骨却铭刻下一段柬共统治时期的真实历史。

当我询问一位中国援柬专家:那些资产阶级小姐、太太们为了避免被送进集中营,“自愿”参加柬共组织的歌唱团来慰问中国专家的传闻之真伪时,他一脸愠怒地坚决否认,对我出示的囚徒照片,竟荒诞地认定为中国文革中被关押的“牛鬼蛇神”!但一接触到他的具体工作和工作地点时,他竟然完全忘却了!我们可以回忆一下身边那些从中国派到柬共中支援革命的“专家和学者”,有几个人写出了回忆录?是没有可写的么?还是不敢面对他们在柬埔寨犯下的累累罪行?

他们“援助”给柬埔寨的究竟是所宣传的友谊还是灭绝人性的大屠杀方案和酷刑技巧?人必自侮,而后人侮之,当中国人大肆篡改自己的历史,不承认支持柬埔寨大屠杀的事实,这种抹煞历史、卑怯善忘的中共,有什么资格去要求日本人赔偿和道歉?

我不知道这些美丽的女囚们是否与波尔布特办公室中那八百罐女人的乳房和外阴有关,但她们娴静的仪态,一定曾映照出刽子手们的凶陋面目。
我在囚室间穿行时,可以感觉到空气中灵魂的颤抖和哀鸣。没有人能知道每个囚室曾经关押过多少死囚,只知道囚徒在堆斯陵的周转期为七天左右,根据现有的资料,在这里至少屠杀了一万七千人以上,虽然没有北京大兴屠杀三天杀死一千多的效率,但能将大屠杀持续了三年直至垮台才被外界揭露,其高度的保密技巧与娴熟的掌控手段,一举达成屠杀几百万人口的壮举,都不禁令人对这支丛林游击队伍刮目相看。

其实这种成功的背后,中国政府的支持与援助居功厥伟,不仅派出了庞大的军事、情报专家队伍来坐镇指挥,连给死囚拍照的摄影师都是中国代培的。在堆陵斯集中营,到处可以看见中国的影子,从电线、铁丝网到审讯笔录,甚至囚歌都是中国的。

一个春日的午后,我从这个角度俯瞰着整个集中营,外面春意盎然,鸟语花香,可以看见柬埔寨人脸上粲然的笑容和听到欧美游客和他们的导游在讲解。

但在三楼、四楼,却出奇地静谧,只有我一个人在穿行和浏览,由于游客稀少的缘故,囚室也清理的不那么彻底和干净。于是在一间囚室的暗角,我看见了一片血写的文字和一个手印,估计是这位受害人在生命的最后关头,悄悄留下的遗言。(后来经过精通高棉文字的朋友翻译,竟是一首中国的囚歌!)

在有些囚室中画着简单的符号,还有几个地方画了莲花,我想这是佛教徒或女囚们的遗作。这道用中国铁刺架设的栅网,如同人间与他狱的分界线,外面漾溢着阳光和人类文明的一切特征,而一网之后就是阴森恐怖的血海地狱,充斥着所有的丑恶和凶残!一步之遥,仿佛隔着一万年的距离,呼吸之间有着窒息腥臭和自由清芬的截然不同。我在想:天、地、人,咋天、今天和明天,究竟有什么区别,造就了这种完全不同的社会环境和生存环境?

在我所站的方位,可以看到光线穿过囚室的小窗射入阴森的囚室,空寂的囚室中,时时尘土舞动,似乎空气中有无数的灵魂在翻滚呼号,令我心头一震,仿佛电击。

在这一刹那,我明白了自己该做出什么样的选择。
我希望自己是一块石头…,在这道铁网上砸开个洞,让清凉的风吹进来,警醒这些被禁锢在囚室深处的苦难灵魂,让他们早日脱离血海之厄,往生彼岸。
我梦想有一天,我们大家的儿女父母、朋友和同类,都能站在自由的天地间,用自己的喉咙和心灵来歌唱。
我仿佛听见那些曾被残害与侮辱的囚徒们从我的身体上飞越呼啸而去,天地间回响着一首囚歌:

铁门、铁窗、铁锁链,
锁不住心儿向外面。
外面的世界多美丽,
我却为自由而披锁链,
手抓铁网恨绵绵;
黑夜漫漫暗无边,
百年魔怪占我家园。
往日我 家园多美丽,
而今父老受熬煎,
回首往事泪涟涟!
莫要叹息,莫悲伤!
阳光它就在山的那边。
苦难深重要反抗,
拨开妖雾就 见青天,
年轻的人儿心相连!…

凡是刽子手,都逃不脱人民的审判,从波尔布特到齐奥塞斯库;凡是罪恶,必然有被揭露的一天,从割喉到大兴屠杀。当我们为这些陌生的同类而愤怒、流泪时,不要忘记了自己那些被暴政吞噬的亲人和朋友。抚今而追昔,痛定乎思源。愿中国大地上那些更多的无名冤魂,得到昭雪与解脱。

我最喜欢青翠的莲叶,最爱看圣洁的莲花,最喜欢吃清甜的莲藕,柬埔寨的莲叶、莲花、莲藕,都特别的硕肥,我却决定再也不吃莲藕了,因为柬埔寨的村野、池塘,是柬共最偏爱的杀人场地,瘀泥中满是白骨与被害者的血肉,每一支莲花,就是一个被害人的化身。看见莲叶上流溢的露珠,仿佛冤魂的清泪,粉嫩的花萼,依稀囚童的笑脸,四野是无垠的花叶,到处是游荡的灵魂!

在国际社会一片公审赤柬头目的呼声中,柬政府几次反复,就是牵涉到后台的责任问题。XX在柬政府中的影响力很大,有些特权机构的头目,还是XX当年培养的哪些人,对任何政府来讲,这些人都是必不可少的人才。当年忠实执行XX指令的赤柬头目,也以公开秘密来要挟XX及洪森政府,以达到逃避国际公审的目的。
受害者的亲人,希望通过国际审判来揭开大屠杀的全部黑幕,让世人了解柬埔寨大屠杀的真相,还几百万冤魂一个公道。也想让中国人看看中国驻柬大使馆与二十万被屠杀的华人之间有什么因果!

既然中国外交部经常抗议以色列打死几个巴勒斯坦平民、抗议美国轰炸伊拉克平民…!为什么不去对如此规模的大屠杀表达它的抗议呢?抗议这种遭全人类唾弃的暴行与罪恶,岂不更能彰显现届中国政府“一贯重视与尊重人权”的高尚立场?

但他们就是不抗议柬埔寨几十万华人被杀!不抗议印尼华人被杀!不抗议巴勒斯坦恐怖分子炸死中国同胞!

野夫的话:
罪恶馆终于面世了,我也可以再次去见那些为我提供资料的柬埔寨朋友了,这个沉重的心债一旦清偿,心头轻快许多。为了我的童年,为了那些与我遭遇相同的柬埔寨冤魂,我都不能放弃抗争,即便再一次体验枪弹洞穿身体的灼痛,也义无反顾。对文章中的一些事实无法讲的更细,请大家原谅,因为有些涉及到当事人的安全。



[ 打印 ]
[ 编辑 ]
[ 删除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