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邱吉爾逸聞zt

(2007-06-23 20:08:56) 下一个
邱吉爾逸聞

沐浴中演說

諾曼‧麥高恩當上邱吉爾首相的貼身男僕不久,吃驚地發現他的主人,竟在洗澡時高聲的、慷慨激昂的演說。
「您叫我嗎?」麥高恩大聲說。「不,謝謝你,諾曼」,邱吉爾答道:「我是對下議院的議員講話。」

論自己下台

一九四五年七月英國大選後,邱吉爾首相下台。理查德‧皮姆爵士去看望邱吉爾,把大選結果告訴他。
當時,邱吉爾正躺在浴缸裏洗澡。當理查德爵士把這個壞消息告訴他時,邱吉爾說:「他們完全有權力把我趕下台。那就是民主!那就是我們一直在奮鬥爭取的!現在勞煩你把毛巾遞給我。」

喜歡舒適的床

從前邱吉爾訪問白宮時,羅斯福總統邀請他在白宮,下榻於皇后臥室,那個房間裝飾華麗,而且有一張非常舒適的床。
當邱吉爾在另一次的訪問中,羅斯福卻堅持他應睡在著名的林肯臥室,這樣他的客人就可以說他在林肯床上睡過覺。但是林肯臥室裝飾單調,房內有一張「很不舒適」的床。
晚上,邱吉爾就寢半小時後,一位管家看到他身穿睡衣,手拎提箱,踮著腳尖從林肯臥室穿過大廳走進了皇后臥室。無論有什麼樣的歷史意義,邱吉爾也不能在一張不舒服的床上度過一夜。

只值二十五磅?

邱吉爾年輕時,曾為一名戰地記者被俘,他逃走了。布爾人出價二十五磅懸賞他。
幾年後,他在自己的書房裏將懸賞他的告示配上鏡框掛了起來,並對來訪者講述:「這是我的全部價格?二十五磅嗎?」

一九五四年六月,邱吉爾訪問美國,尼克森到機場歡迎他,這是他們第一次見面。
尼克森為此,在前一天晚上花了一個多小時,準備了九十秒鐘的歡迎詞。邱吉爾從飛機上走下來後,不等尼克森致詞,逕自走到麥克風前發表講話,講完後又立即轉身大步走向汽車。尼克森辛辛苦苦準備好的講話稿,完全沒能用上。
[ 打印 ]
[ 编辑 ]
[ 删除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