扶墙进扶墙出

老饕乃老毛的同乡, 本不贪吃。 何奈流落于米国他乡几十年, 留下通通都吃的恶习,如今与“七把叉”齐名!
正文

母亲节里写母亲

(2011-05-08 06:51:43) 下一个

母亲来过美国俩次,上次是2001年10年前。最近心脏不好,加上慢性肺结核,经常住院。我不能在她身边尽孝,每次打电话都很内疚。。。你说我为了啥洋插队呢?


她在个国营的企业做了一辈子,因为是跟细沙和腊模打交道,那些化学品和沙子的后作用慢慢表现出来了。10年前,她比我爹要健康得多,但是10年后到现在,我老爹忙着照顾她,经常在住院房守夜。我都不敢和老爹说话,心中自有内疚.


50年代读过初中,她的初中照片真是让我自豪,不光人美,她的性格是俺一辈子里看到的最温柔的。她的性格是俺外婆的 (俺外婆把俺从1岁带到3-4岁,也是俺的最亲爱的人之一)。我最早关于母亲记忆的第一次是大概5岁时,我生病,咳嗽了很久,很难受,妈妈把我搂在怀里,我那时感到非常委屈和满足。那是我感受母爱最深刻的第一次。


母亲从来没和我爹吵架,从来没骂过我,没打过我。小时家穷,杯子碗都很珍贵,但是我偶然打了一个,她从来没有埋怨过我。她的这种态度对我影响很大,我也从来不打骂小孩。


她的性格开朗,从来不为什么不顺心的事情发气。几天前刚从医院回来,她的声音还是一如即往的乐观,和我的焦虑的心情岔岔相反。


我今年9,10月份要回国去还债了。。。祝天下所有母亲天天快乐!!!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