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womaninhome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讲讲一个曾经的男朋友军医小周-算未遂的婚姻

(2021-03-09 09:45:11) 下一个

我在中学教书的时候,有一个姓周的女老师,她要帮我介绍她的亲戚,他们是一个村的,他是军医,衡阳医学院毕业,毕业时,军队到学校征集军医,他个子高大,也是一名外科毕业的学生,就被军队医院的院长看中,招兵了。他一入伍就是军官待遇,问他的亲戚我的同事找一个女朋友。周老师看见我单身,就介绍我们认识。一见面,我看见他身材高大,笑容可掬,说话幽默,加上我对军人有天生的好感,刚刚开始还是很喜欢他的。

他那时有两个礼拜假期,我父母也喜欢这个小伙子,爸爸喜欢军人妈妈喜欢医生,我喜欢高大的军人,所以,一家人都喜欢他。刚好我家有多余的卧室,我父母看见他没有地方住,要花钱住宾馆,就邀请他住我家的多余卧室。

和他交往是在父母眼皮底下,我们在一起散步,吃饭,看电影,跳舞,接触了两个礼拜后,他就回部队了。刚刚参军需要下连队锻炼锻炼,他去了柳州的部队。几个月里常写信给我。我们通信一周一次左右。我对他的感觉是很强势,虽然很喜欢我,但是不会说动听的话,会指出我的缺点(说我一切都好看,唯一不好就是单眼皮,如果我去做手术,一定更加漂亮),我听了不高兴,哪里有谈恋爱还挑剔我的?我喜欢小虎队,他就说我幼稚。我觉得他有一股特别的傲气,也许笃定我一家喜欢他,所以他很骄傲,现在我觉得一开始我们就不应该让他住我家,让他觉得我非他不可,父母很喜欢他,觉得他是军人,很可靠,又是军医,和我配。

在柳州部队的锻炼要结束了,他乘车回到湛江军区医院工作。在回医院的路上,他买了一麻布袋子的柚子给我,他买了柚子,却无法下车给我,他的军用火车不能停太久,他不敢擅自离开,又没有手机,他灵机一动就找一个路过火车站的小朋友,说,你去这个单位的某人家,叫他的女儿某某来取柚子。他是军人,小朋友很听话,居然跑步到我家找到我,我骑单车去了火车站,那时候,我们家乡的火车站台可以任意进出,没有大门,所以,我骑车去了之后,找不到他,一火车都是军人,我只好推车子在站台上,一厢一厢地找,每次过一节车厢,军人们就欢呼声起,一节车厢起哄到下一节车厢,这一下,把小周的注意力集中过来,他把一个军帽在窗外摇晃,我终于在一片绿色海洋里面找到了他,他把柚子递给我,然后,又转身对一个稍微年纪大的军人说,这是我女朋友,对我说,这是我连长,连长伸出手,我也伸手握握,说连长你好!连长笑咪咪地说小周一路上都念到你呢,小周啊,你女朋友好漂亮。我听了脸也红了。小周朱听了一副心满意足的模样,其他战友都笑模笑样地盯着我,我越发不好意思了,转身离开。军人还不消停,一节车厢一节车厢地欢呼,我都想逃跑了,但是柚子很重,我跑不动,还得慢慢推着柚子走路。那天,我穿了一件白碎花无袖衫,一条白色的喇叭裙,推着单车,微风轻抚,裙子飘逸,我红着脸蛋在士兵们的欢呼声中走过了火车站台回家了。爸爸妈妈越发喜欢他,觉得他很懂事。

过年了,小周要值班,不能回来探亲,我妈妈决定亲自去看看他的部队,其实是想证实他是军医的事情。于是,大年夜我妈妈和我,带着我的5岁的外甥,带着年货去湛江过年。他把我们安排在军人招待所。在湛江,我们遇到了他的战友,都是军医,院长,还有看了他的工作环境,妈妈更加满意。他想多和我单独相处,可是,我不愿意。妈妈也不愿意,所以,一直都是我们四人在一起活动。

后来,我们决定继续交往。可是,我们见面的机会很少,几乎都是通信谈恋爱。

我们越来越无话可讲,相处下来,我发现我对他缺乏足够的感情,这样下去,对谁都不好。于是,我提出分手,小周请假跑了回来,想挽救,但是我讲得很绝情,说我对他没有感觉,他也感觉到我的冷淡,虽然我父母喜欢他想挽留这段恋情可是我很不乐意,他心领神会了,觉得无法挽回,就黯然离去。我们认识了了一年多,见面的时间只有两个月不到。算一段未遂的感情。

几十年过去了,我有一次打电话回家,妈妈说,你记得小周朱吗?我说,记得,她说,他去年打电话给我父母,问候他们,告诉我父母,他已经退役了,到地方医院做了外科主治大夫,自己开了诊所。还说,有机会他想来看看我父母。后来,当然没有来成,我想,他对我父母的感情还是有的。我父母对他非常好,他还是记得这份情义的。对我他可能有点怨恨吧。谁让我们没有缘分呢。

我以后遇到我先生后,发觉小周和我先生有相似之处,都是高大,幽默,但是先生比较聪明,他从不说缺点,总会说动听的话,甜言蜜语多了,从来没有嫌弃我的单眼皮,反而夸奖说这样的眼睛最好看了,还说林忆莲是他心目中的美女。我大跌眼镜,我们的审美观太不一样了,我们从小到大的审美观都是喜欢双眼皮美女,他却喜欢一个咪咪眼。也因为这个,我知道他不会嫌弃我的缺点,在情人眼里面,恋人应该是没有缺点的。小周真的是一枚直男,不过也好,错过他而嫁给了先生也是我因祸而得福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5)
评论
womaninhom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藕花深处95' 的评论 : 哈哈,藕花好,你先生的这个比喻好。也可以说是各花入各眼,或者说是芝麻看绿豆,对上眼了。
藕花深处95 回复 悄悄话 用我先生的话来说, 这叫一个萝卜个坑哈。
泥中隐士 回复 悄悄话 他应该是娶了个双眼皮的太太。腰下的他大概没机会感觉无法做比较吧?
womaninhom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omo_sharon' 的评论 : 默默好,衡阳医学院不是军校医院,普通的。军队可以去医院院招兵。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像看电影。才知道衡阳医学院是军医院校。
womaninhom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声音' 的评论 : 是的,小时候在桂林长大,小小是我的半个老乡!谢谢小小。
womaninhom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无法弄' 的评论 : 说得好。谢谢你。
womaninhom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飯盛男' 的评论 : 谢谢你。不过是真实的事情。
womaninhom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是的,比爱情少了一点,无法走下去。谢谢松松。
womaninhom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Redcheetah' 的评论 : 谢谢红色的豹子。
womaninhom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黑贝王妃' 的评论 : 今天发文的人不是我。王妃好,谢谢王妃来访,就是啊,单眼皮的女生也很漂亮。
womaninhom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dong140' 的评论 : 谢谢你啊。
womaninhom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百万庄大侠' 的评论 : 谢谢你啊。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一切都是缘:))
小时候与家家一样,也喜欢军人,记得家家还在桂林住过很长一段时间 :))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婚姻就是那么凑巧,在对的时间遇见对的人
飯盛男 回复 悄悄话 電影的情節阿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人不错,就是缘分没到啊。
Redcheetah 回复 悄悄话 好文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好文!缘分嘛,再说不喜欢我们单眼皮恶一概不能要:-)
嗯,看来今天王府发文的不是你。
dong140 回复 悄悄话 謝謝分享好文
百万庄大侠 回复 悄悄话 万马军中一朵花,到兵站取柚子、、、看的如同身临其境,谢谢!谢谢!谢谢!
补充一句:写的真不错!
womaninhom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哈哈,谢谢菲儿美女的喜欢。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大马哈鱼' 的评论 : +1写得真好,喜欢看家家的文!
womaninhom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大马哈鱼' 的评论 : 谢谢马哈美女!
大马哈鱼 回复 悄悄话 家家好文!还是沙发^_^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