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womaninhome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一个外人看看\'跨过鸭绿江\'的吐槽

(2021-02-16 14:46:40) 下一个

 

最近我老是在追剧,看着看着就看了"跨过鸭绿江"这部电视剧,现在还在看第九集,一边看一边做饭,先生没事做也顺便陪我看看,边看边笑,他提出了三个疑点,以后再有疑点我还会再写写:

第一,打仗的地点是朝鲜,朝鲜崇山峻岭,森林密布,所以刚刚开始美国军队一直不知道中国人参战了,他们一直有森林的掩护。对于突然从天而降的中国志愿军是毫无准备的,这是中国人的成功之处,电视剧里面森林不够茂密。
第二,美国军队对哪个军哪个师哪个团都不用番号,而是用指挥官的姓做代号,比如,说粱兴初的部队,而不说38军,而我们国家喜欢用军队番号,拍摄电视剧是中国编剧的思维,没有参考美国军队的习惯。还有,美国军人骂人的话多得多了,这部电视剧的美国人文明多了,基本不骂人,这个不合实际情况。
第三,美国军队有很重的的口音,怎么会有意大利口音,或者其他欧洲国家口音的在扮演美国兵,大约是找不到那么多美国人,只要是白人就拉来扮演美军吧,这点是可以理解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
评论
womaninhom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谢谢晓青。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看了这部剧,挺震撼的,因为不了解历史也没有问题:)
womaninhom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是的,我也觉得他有点道理。
womaninhom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不是我问题,是他问的问题,我觉得有趣就写了。谢谢菲儿。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真是外行看热闹,内行看门道啊:)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还没看,家家问题问得好:)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