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womaninhome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我看流金岁月

(2021-01-28 13:48:05) 下一个

我要讲的是配角, 蒋南孙的爸爸是台湾演员张晨光扮演的,他年轻时总是扮演言情剧里的帅哥,男主角,现在居然演了爸爸,还演得活灵活现的贪婪和世俗,非常棒的表演。


还有两个配角, 一个是董教授,一个是奶奶。
董教授演得真好,一个伯乐,一个心地善良的好人。他对学生们的爱护,关心,总在关键时刻站出来帮助学生-蒋南孙,在南孙的爸爸去世后,南孙的男朋友章安仁退缩不肯帮忙的情况下,在校园里,他提前告诉她被录取的好消息,对她说,你可以把我当作是父亲,有需要尽管开口,不要只看眼前的不利,要看将来,一切都会好起来的,给她精神上的鼓励,看得我都感动得哭了。蒋南孙没有门票进去看一个建筑大师的讲座,他走出来带她进去。以后,虽然蒋不再是他的学生,在蒋南孙的工作上也给予支持。一个真心实在的好人,好教授。演员也演得很好。

 


另外一个就是蒋南孙的奶奶。她从小就出生在一个有钱人家,娇生惯养,生活得精致又讲究,维持着一份大家闺秀的生活方式,就是落魄也要求不可以用外卖的盒子直接吃饭,要放在碟子里面吃,碗破了一个小角就不可以再用, 最不好的就是她有浓厚的封建意识,重男轻女,对儿子百依百顺,对没有生出儿子的媳妇冷嘲热讽,一直不给好脸色,对孙女也是不关心,总是说孙女反正也是别人家的人,这样一个奶奶,儿子自杀后,她就没有理由再和儿媳妇住在一起了,而被安排去养老院住,她的心情极差,但蒋南孙决定和奶奶一起住,她非常感动,后悔自己对孙女的态度。当蒋南孙的妈妈回国看望蒋南孙,却不肯见她的时候,她要求锁锁带她偷偷地去机场看看儿媳,她已经意识到自己多年对儿媳的不公平和愧疚,但是又不好意思承认。终于两人还是在机场面对了,她对媳妇表达了歉意,这一幕看得我很感动得流眼泪。人有时候是失去了才懂得珍惜,如果这样,还不如在拥有的时候好好珍惜,不要等到失去了再后悔。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9)
评论
womaninhom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翩翩叶子' 的评论 : 谢谢美丽的叶子!同祝你们新年快乐!健康愉快!
womaninhom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声音' 的评论 :谢谢小小!都在追剧啊:)
womaninhom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亮亮妈妈' 的评论 : 谢谢亮亮妈妈的同意!
womaninhom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雅佳园' 的评论 : 谢谢雅雅!国内的教授真是这样的。
womaninhom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omo_sharon' 的评论 : 谢谢默默,我去找几张图片。
womaninhom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谢谢晓青!
womaninhom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谢谢松松!
womaninhom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谢谢菲儿同意!
womaninhom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新园' 的评论 : 谢谢!
翩翩叶子 回复 悄悄话 家家,給你拜年了,祝家家及家人新春愉快,身體健康!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也刚刚看完流金岁月,对这几位配角的演绎与家家同感:))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omo_sharon' 的评论 : 古狗。《情谊无价》的里面那个:)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家家写的这几段细节都很好。我同意你的评价。
雅佳园 回复 悄悄话 你也看啦, 这个董教授让我想起了以前国内的教授, 他们待自己的研究生就像自家孩子一般。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应该加图片,都不知道张晨光是谁,长啥样。(电视剧一个镜头都没看)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对,董教授演得也特别好!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特别赞同家家对董教授和奶奶的评论,演董教授的演员以前也演过高知的形象,很喜欢。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特别同意家家!:)
新园 回复 悄悄话 我刚看到第八集 对国内职场的那种上下级等级分明 特别感到不习惯 对下级称你 对上级要称您 还要做作 要讨好 电视剧拍得挺精致的 好看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