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womaninhome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星期六去公司的时候被两个警察拦下了由此想起了的一系列事件

(2020-10-05 12:28:51) 下一个

上星期六,我带着老三开车去公司,他喜欢拍照,一手拿着相机,一手调着车里的音乐频道,我们在拐弯的时候,边上有一部警察车子在外线道,我在内线道,两部车子同时左拐,当我左拐弯之后,发现警察车子跟在我后面,开始我不在意,以为他们是来我们附近办事,可是,他们一直跟在我的后面,当我停下车子后发现他们也停了,恍然大悟,他们是在跟着我,开始,我想我的车子注册已经超过日期了,DMV 还没有把新的注册单寄给我,由于病毒的原因,所有的DMV都推迟了运作。正在思考怎么回答, 两名警察走了过来,一男, 一女, 男性走前面,他一边手按着枪,一边看着我下车,我下车,向他招呼,你好,他也问:你好, 你们没有什么事情吧?我说,没有没有,我突然明白一定是儿子照相给他们带来困扰,他们才决定问个究竟。我马上道歉,说我儿子有自闭症,他的习惯是拍照,照相机就是一个玩具,他是无意拍你们的, 只是在朝你们的方向拍照,如果他的拍照让你觉得很不舒服,我道歉。
警察听到我这么温和的解释,他的脸色好看多了。微笑着说,没有问题,谢谢你的解释,我们也是好奇才过来问你的,再见,然后转身走了。我下车后,他们还在远处看着我们,我不慌不忙地拿起我们的包包和孩子的午餐,像他们挥手微笑,然后带着老三进入我的公司,他们才离开。
警察们很好奇,对不同一般的行为总是想一探究竟,这可以理解,我告诉老三,以后,照相不要对着警察或者别的车子了。不然会引起误会的。

我同情警察,他们冒着生命危险去拦车,查有无合法驾照,和其他令人起疑的车子,他们时时刻刻都有生命危险,几个礼拜前,在加州洛衫矶两名警察在车里光天化日之下,被人射击,击中头部,两名警察一男一女都受重伤,现在还在医院抢救,所幸的是他们还活着,只是伤得严重。
警察每次拦车时心情一定很紧张,生怕是一个要犯会对他们射击。可以理解他们,但是,对他们也需要有训练,比如如何区别对待真正的罪犯和有自闭症的人。 每次看到新闻里面有自闭症的成人或者孩子被警察打死打伤的时候,我都心痛极了,好像是打在我的老三身上一样。他们属于一种活在自己世界的人群,不懂得不听警察命令的后果,当他们发脾气的时候,任何人的话都听不进去,只有疏导或者干脆让他们自己慢慢平静下来才行,前提是不伤害他人。自闭症的孩子和成人大多数是被动型,不是攻击型,不攻击他人,只是自己打自己,或者又哭又闹,他现在这个情况还算不太多,在家里发疯还好,我们可以控制住,到外面就会让人担忧了。怕不理解的人报警,警察要他听话不吵,他肯定做不到,警察就会试图武力制服,他一定不肯合作,那么警察就会拔出枪来射击,这样的故事在加州发生过,一个自闭症的十几岁的孩子,和他的therapist, 在一个停车场,孩子突然发狂,therapist正在帮助他安静下来,有人报警,警察来了,不问青红皂白,对两人射击,therapist 一直举起双手,一直说他有自闭症,但是警察没有听见,把两人打伤。
德州的一个自闭症成人不肯吃药,和妈妈发生冲突,妈妈报警,警察看见他手里有一个螺丝刀,叫他放下武器,他不听,警察射击,打死了他,他的妈妈在后面一直叫不要开枪,警察不听,仍旧开枪。在犹他州的是最近发生的,一个14岁的自闭症孩子发狂,不肯吃药,妈妈报警,警察射击,击中了他,临死之前他说:告诉我妈妈,我爱她。看到这里我忍不住大哭。对于老三,我们最担心的就是他不听警察的话,哪一天,他突然在公众场合发脾气,被不明真相的人报警,警察一来,吆喝一声,把手举起来,他怒气之下一定不听命,难道警察就要夺走他的性命作为不听话的代价吗?想想我都恐怖极了。
警察虽然不是有意, 但是, 他们需要训练,需要专家来培训,不要一看见有人哭闹就是威胁, 不要对方不听命就拔枪击毙,警察局应该培训警察不要因为对方不合作就用武力来制服。
还有一个例子就是, 一个德州的高中足球赛,一个妈妈不肯戴口罩,学校就叫来警察,她仍然拒绝,警察就把她拖走,放在电视里面,感觉警察很欺负女人,一个女人被几个五大三粗的男人拖走,特别不舒服,警察为何不用其他文明方式解决呢?比如,可以通知学校,不举行比赛,直到这个妈妈戴上口罩为止,这种无形的压力会比拖走她更加有效,而且不必大动干戈,被人抓着口实。

警察们需要心理训练,心理引导培训,对于突发事件,有一个明确的判断,如果对方对他人没有威胁,就用其他文明的方法解决问题,而不是简单粗暴的武力,比如对方不肯出示驾照,你可以用等的方式,对方不肯离开车子,不肯上警车,你也可以用等待的方式,说如果你不听,我们可以等下去,你的车子你的驾照都会被影响到,直到你听命为止。

 

警察们需要更好的培训,更好的知识,不是简单地解散他们就可以了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4)
评论
womaninhom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音来小提琴' 的评论 : 谢谢美丽的音乐家的留言,他们对华人要好些,对黑人和拉丁族裔差些。
womaninhom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爱听歌的奥黛丽' 的评论 : 谢谢美丽的歌唱家的安慰。
音来小提琴 回复 悄悄话 美国警察是否对华人相对温和一些呢?
爱听歌的奥黛丽 回复 悄悄话 看到警察那些不专业的做法,太难受了。抱抱家家!
womaninhom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大马哈鱼' 的评论 : 谢谢马哈的安慰和鼓励,对的,在人多的地方要学习和避免怎么样处理突发情况。
大马哈鱼 回复 悄悄话 家家有经验,处理事情有条有序。自闭症患者的病情,起伏不稳定,人多的地方尽量少去。辛苦了!
womaninhom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无法弄' 的评论 : 谢谢提醒。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真揪心啊,大家需要对自闭症有常识。你是对的,要跟孩子说不能随便拍照,省得引起麻烦。我家的喜欢拍鸟,但每次路过一个女子中学,就收起相机,怕引起麻烦。
womaninhom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谢谢菲儿,喜欢你的新照片,美极了。
警察没有都是坏人,大多数是好人,但是,他们对待自闭症的人没有专业知识和培训,做错了很多,希望他们可以改进。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亮亮妈妈' 的评论 : +1家家好像加了内容。和警察好好沟通很重要,我有做警察的好朋友,谢谢家家分享,觉得你这个妈妈做得很好。
womaninhom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我们这里也是。不过,这个警察这次没有说,觉得我们没有威胁吧.
.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我们这里警察叫停车你是不能下车的,在车里还得双手扶方向盘。
womaninhom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亮亮妈妈' 的评论 : 谢谢靓妈.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所以相互沟通非常重要。你应该在车里面等他们啊,一般出来他们会感觉到危险。问好家家,索性有惊无险。祝一切平安。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