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womaninhome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高考前的两件意外

(2020-07-08 00:12:00) 下一个

    在高考前,我出了两件小小的意外,这两件事情让我一回忆起高考就有阴影。
    第一件是我丢了高考准考证,没有它无法参加考试,离开考试只有一天,我急得求助老师,班主任老师陪我去教育局重新领一个高考证,教育局的人非常不客气,对我们大呼小叫,对我的恩师也是严词厉色,班主任对他们点头哈腰,又是赔不是,又是道歉,我还小不懂这些人情世故,老师对他们这么的客气都是因为我,倒让我觉得非常内疚和难过。
后来,在老师,和爸爸的老战友的关系帮助下,我终于领到了准考证,直到现在,我心里对恩师和爸爸的老战友还是充满感激之情。听说爸爸的老战友前不久去世,恩师也调离学校,联系不上了。
     第二件事,就是我坐单车去参加考试的那天下午,撞倒一个人的单车,那个男人拉住我不让我参加考试,非得要我赔钱,我急得要参加考试,不知道怎么半才好,看热闹的人越来越多,就在我急得掉眼泪的时候,一个青年人出现了,他姓张,他是爸爸的熟人,爸爸对他的父亲平反昭雪做了很多工作,他爸爸在文革中下放,很多资料丢失了,爸爸顶着烈日,到处帮助他父亲找证人,终于帮助他父亲平反。小张一直对爸爸有感恩之心,刚好那天他路过,看见我的尴尬,马上出手解围。他说,让孩子参加高考,我来赔钱给你。这次多亏了小张,我才离开参加考试,考试的时候,由于心里忐忑不安,考试发挥得不是很好。但是,我还是考上了大学。爸爸积善行德,帮助了别人,也无意中帮助了我。
     人生无常,好好珍惜,多行善事,心怀感恩。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2)
评论
womaninhom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格利' 的评论 : 是的,很感恩。
格利 回复 悄悄话 感恩。
womaninhom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对的。因果循环,做好事有好报。谢谢松松。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好人好报啊,你爸爸帮了人,人家也帮你:)
womaninhom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音来小提琴' 的评论 : 谢谢小提琴家美女。
womaninhom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亮亮妈妈' 的评论 : 谢谢靓妈吉言。很感激他们,也感恩世界上有很多的好人。
音来小提琴 回复 悄悄话 好悬啊,幸好最后都化险为夷了。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真不容易,说明家家是有福之人还有能力,不然这么多的干扰都没太影响你临场发挥。问好家家,祝一切安好。
womaninhom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omo_sharon' 的评论 : 谢谢默默,看了你的化妆篇,笑倒了。
womaninhom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是的,永远感激他们。谢谢菲儿第一时间到这里点评。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人生无常 好好珍惜 多行善事 心怀感恩”,非常同意。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太令人感慨了,家家还是碰到了好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