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womaninhome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粉红电动自行车归去来兮的故事

(2020-07-28 22:59:24) 下一个

如果大家有丢失贵重物品,记得马上报警,然后把贵重物品的serial number 交给警察,没有它,警察无法确定是你的东西。

  上个月父亲节我的电动自行车在家门口被人偷走,我当即报案,警察有了不少线索。今天下午,线索直接上门了。
  今天下午三点多,我们在办公室,外面进来两人,一个胖子,一个瘦子,都是白人,胖子介绍说我是丹尼,上周六打电话问你买充电器,先生先稳住他们,转身到我后面的办公地来,说一句,这两人是来买充电器的,他说完马上就去前面招呼他们。
我心里很激动,小偷终于上门了,马上打已经输入cell phone 记忆的警察电话,又是一通废话之后,按了九,才接通了接线员,我紧张地说话,声音有点发抖,我告诉她,两个嫌疑犯和我被偷的电动自行车有关,他们正在买充电器,请你马上派警察来,她问了我的案件号码,我的地址,电话,说,好吧。我很着急,怕警察来晚了,说,请警察快一点,他们是两人,我先生只有一个人,怕斗不过他们,万一他们有武器怎么办,她问,不要急,警察已经出发了,这两人什么样子,我从后面监控看,他们一个高瘦,穿黑色衣服,长裤,没戴着口罩,另一个矮胖,穿黑色衣服和短裤,戴着口罩,其余看不清楚。挂了电话,我马上又打电话给我上周联系过的侦探,这次他亲自接了电话,没有留言机,我激动地压低喉咙说,有两人来买充电器了,侦探说我马上来,地址给我。我给了他,心里还是紧张,不知道该怎么办,怕先生吃亏,环顾四周,没有任何武器,只有两瓶409,于是我手里拿着两瓶409 ,鼓起勇气像一个女武士一样地走到前台看个究竟。万一他们动手,我不至于手无寸铁吧,总可以用409 喷他们的眼睛,不让他们伤害到我们。
   然而,他们没有动手,反而,先生和他们走到停车场,和他们谈笑风生,给他们示范如何使用电动自行车,两人,特别是高瘦子,很感兴趣,矮胖子开始没有兴趣,后来,先生示范如何开机关机,折叠自信车,他渐渐有了兴趣。高瘦子不停地试骑,矮胖子没有试车,只是问这问那,我心急如焚,怕警察来晚了,好在他们试车时间够久,警察终于来临。第一辆警车停下,警察进来,问我的姓名,案件号码,说你的车只卖了3部,其中没有粉红色被卖,你怀疑他们是与偷车的人有关,好,我来问。他走到矮胖子面前问,你有电动自信车的收据吗?他们怀疑你与被偷的车有关,矮胖子说,我没有,是我的孙女的,我说,你刚才告诉我先生,你的父母给你的。怎么又是你的孙女的?
警察马上说,你让我来吧,他们有一辆车被偷了,你的车子没有收据,怎么证明你是车子的主人? 矮胖子支吾了,说如果是被偷的车子,我很遗憾,然后,他转头对我做了一个遗憾的表情,说,我可不要我的孙女坐被偷来的单车,我走了,不买了。警察说,慢着,你得回答我的几个问题,你坐下来,坐在地上,不然,我会手铐戴上你的。矮胖子乖乖地坐下,另一辆警车来了,下来一个警察威风凛凛的,他一来,就把瘦高个手铐铐起来,说他是有前科的,现在正在保释期间,却与一种偷窃案有关,马上拘留。瘦高个还一副莫名其妙的表情。他可能真的不知情,只是裹入了一个偷窃案。
   再说矮胖子,一直不说车子哪里来的,十几分钟后终于告诉警察,他知道车子是偷的,但是不是他偷的,他买了。警察说,你知道买偷窃的物质也是同犯,你明明知道,却不报告,你买的车在哪里,开始不说,又磨蹭了几分钟,开口说了,在他家。这时候,我们的侦探到了,他一来,所有警察都象他汇报,大约他是主管案件的负责人,这个侦探听了犯人说了特高兴,马上打电话给他所在城市的警察局,过了一会儿,警察局回他的电话,在矮胖子家里找到了粉红色电动自行车,serial nubmer 和我们上报的一模一样,其他的特征也符合被偷的自行车。侦探走进来,问先生, 你是等一等你的车子,还是不等?等的话今天可以拿到,不然,还要到警察局去办手续领车。先生说,等。
    我已经回家做饭没法等。
   谁知道,只等了20分钟,一辆大卡车来了,里面跳出几个便衣,取出电车,和这边的警察局打招呼,这一等期间,陆陆续续来了20几个警察,一半是穿制服,一半是便衣,他们之间互相打招呼,似乎认识,而且他们都不走,要看看这部让小偷爱不释手的电动车到底长什么样,值得小偷两次跑来买充电器,两次打电话来问价格。一定是如花似玉的美车。
车子来了,警察们团团围着它照相,然后,他们自己也照相合影留念,估计他们都是学校时期的校友什么的,一个电动自行车惊动了三个城市的侦探和警察,出动了大大小小十几辆摩托车警车,让我们公司附近的停车场变成了办案现场,很鲜有的事情。
晚上,先生把粉红车带回家来, 经过一个月零八天的飘浮,它终于回家了。
小偷真的喜欢它,把它的蹭掉的油漆仔细地抹去,弄脏的轮胎洗得干净,座椅原来已经磨损,小偷把它换成崭新的好座椅,比原来更加漂亮了,难怪小偷舍不得仍了它,它花了他不少心血和银子呢。
   事后,我先生问了侦探,那两个上一个礼拜一来买充电器的家伙找到没有,侦探说,通过你的照片,找到了那个贼的家,但是,他跑了,不在家,没人知道去了哪里。现在,有了这个矮胖子,找到他应该不难。
    看来,一部电动自行车牵动了三个城市的警察,不是没有理由的,也许,我们案子帮助警察打开了一个偷窃销赃团伙,不然,为什么这么多便衣警察出现在这里呢?想到这些,我们开心了,不但是为我们的车子安全回家开心,也为能帮助破其他偷窃案子而开心。
我问先生,你是怎么拖延他们两的,他说, 本来我没有什么办法,但是高瘦子很喜欢电动自行车,我先生提议,你们可以试骑的, 高瘦子看了矮胖子,矮胖子不置可否,耸肩膀,先生殷勤地把三部样品车推出去,还不厌其烦地告诉他们怎么用车,让他们试骑,高瘦子势试了又试,不肯走,这样才等到了警察。也可以说是神的佑互,他们以为先生不知情,错误地把先生当作普通的老板,而不是失主。感谢警察的果断,神速,和神的保佑。

 

警察万岁!

被偷之前, 第二张是今天早上照的。注意座椅被换成新的了。

 

 

车子可以折叠,放入小汽车。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0)
评论
womaninhom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是啊,感觉是神的保佑。谢谢松松
womaninhom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喜清静' 的评论 : 谢谢清净的大赞。
womaninhom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大马哈鱼' 的评论 : 谢谢马哈美女。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太好了,车子终于回来了:)
喜清静 回复 悄悄话 你和你老公机智勇敢,给你大赞!
大马哈鱼 回复 悄悄话 终于找回来了!太为家家高兴了!
womaninhom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简体' 的评论 : 谢谢简体,是神的佑护。
简体 回复 悄悄话 你俩都智勇双全啊。开心车找回来。
womaninhom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声音' 的评论 : 谢谢小小夸奖,明天就上片片。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wow,惊险有趣的侦探小说啊,祝贺粉红电动自行车回到主人身边!
这丢车找车的经历真可以编一个剧本了:))
突然我也对粉红车感兴趣,拍个pp给我们分享一下啊,期待:))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