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womaninhome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一波三折的父亲节

(2020-06-21 22:55:51) 下一个

今天是父亲节,还是星期天,先生一如既往地带孩子去买菜去了,我在家里做家清洁,女儿做父亲节的蛋糕,我和女儿说说笑笑,一切都是那么顺利开心,先生买完菜回家,我忙着消毒。

然而,到了下午,我带老三去公园,刚刚出门,看见路上一个安全帽,觉得眼熟,很象我家先生的安全帽子,马上掉头回家看看我家的粉红色电动自行车还在不在。果然,昨晚还停在家门口的车子不翼而飞。安全帽是一直放在自行车的篮子里面。如果帽子仍在地上,可能只有一种,车子被盗,帽子在路上被小偷丢了。

本来很好的心情顿时黯淡下来。车子上了锁,而且就停在家门口,小偷胆子特别肥,竟然在我们眼皮子底下偷车。女儿上网查看怎么报案。先生坐车出去看看有没有线索,当然一无所获地回家了。昨晚8点还在,今天下午就偷了,看来是昨晚到今早上被偷的。车子还很贵的,早知道,就在家门前安上一个摄像头,一来人就摄像,可是现在人人都戴口罩,还能看出他是谁呢? 先生和我都意外,我们住在比较安全的区域,一般没有什么偷盗现象,可是,现在是一个前所未有的非常时期,不比往日,人心不古了,咱们吸取教训就是,以后贵重的东西,放车库,不要放门口。门口都不安全。

车子被盗,我们在网路报了案, 希望警察会找到这部车 。然后,在我们社区的网址也做了报告,让邻居们小心贵重物件,不要以为住在安全的地方就可以不放入车库。

尽管一波三折,我们仍然热热闹闹地庆祝了父亲节,吃了火锅,切了女儿做的蛋糕, 蛋糕做得好,比外面的好吃。

这只是一个小小的波折,一个小小的提醒,我们生活中比较马大哈,比较粗心,不拘小节,以后这些事情都小心谨慎了。再说,这事情比起其他的事情来(冠状病毒和示威游行),就是小事。重要的是我们都健康。






这是被偷走的电动自行车。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
评论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很好的电动车,被偷了真可惜。
womaninhom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杜鹃盛开' 的评论 : 谢谢才女杜鹃的夸奖。喜欢你有关父亲的文章。
杜鹃盛开 回复 悄悄话 又见家家,一如既往地美!
womaninhom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谢谢菲儿。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真是一波三折,家家好漂亮,祝你家领导父亲节快乐!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