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womaninhome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五十次第一次约会( Fifty First dates)

(2018-08-08 20:07:28) 下一个

看过这部电影有十几年了,算老电影了,但是,我一直喜欢它,因为它的浪漫甜美欢
乐和皆大欢喜的结局,喜欢里面的男女主人公。电影以美丽的夏威夷做背景,非常
浪漫欢乐美丽。
这部电影发生在夏威夷的瓦湖岛,一个水族馆的兽医,邂逅一个美丽的女教师,一
见钟情之后发生的一系列故事。兽医叫亨利,教师叫露西,亨利不喜安定的生活,
一心只想有一天把自己的一条破船修理好,可以去阿拉斯加观察海象,所以,对本地女孩
都不追求,只和外地来的女游客谈一夜情的恋爱,因为他不想被家庭绊住。直到一
天早上,他的船坏了之后,来到一家咖啡厅吃早饭,遇到了甜美的女教师露西,一
下陷入爱情不可自拔,热烈地追求她,露西似乎很喜欢他,所以两人一拍即合,准
备下一次约会。然而第二天在咖啡厅约会,露西完全不认识亨利了,对他犹如一个
陌生人。亨利很气愤,当他想进一步询问时,咖啡厅老板娘把他拖到一边告诉了实
情。原来,露西一年前出出了车祸,大脑受伤,失去了记忆,只记得发生事故前的
那天以前的所有事情,但是发生事故之后的事情,她不记得了,也无法保持记忆。
所以,现在认识的人过24小时她都会忘记,亨利知道后,没有退缩,反而制造机会
和她一次又一次邂逅,一次又一次让露西爱上他,所以这个电影叫五十次第一次
约会,每次约会,露西都以为是第一次认识亨利。他们每次约会都闹了许多笑话,让观众们大笑不已。
后来一个偶然的因素,露西知道了实情,为了不拖累心上人和爱她的家人,她自己
入了医院,把亨利拒绝了,希望他能去实现梦想,亨利虽然想忘记露西,可是却
不能够,最终,他还是回到露西身边。为了让露西记得他们相识相爱的过程,把他
们的故事用录像的方式录制下来,每天早上,当露西北不记得他是谁的时候,就把
录像带放一遍,天天如此,月月如此,年年如此,露西就知道他是她爱的丈夫。当
电影到结尾时,露西从床上醒来,看了录像,惊喜地发现,原来她的孩子都有几岁
了,一家人正坐在亨利的船上,游览北极圈,观察海象呢,亨利的梦想终于实现。
看完电影,我总是感动不已,对亨利和露西坚贞不移的爱情感动,对他的不弃不舍
的坚持而感动,我经常思考这个问题: 换了一个人,能不能天天做到对一个失去记忆的女人,不离不弃,重复地告诉她他是她的丈夫,一日复一日一年复一年地做,是否很难的事情? 很难很难。
今天,我无意中看到这个电影的DVD, 我问了我先生这个问题,他毫不犹豫地说,
我可以做到。我故意问,为了我吗? 他说,当然。
夏天里,看看浪漫的电影,一定会轻松愉快的。如果喜欢欢乐的浪漫电影,这个是首选。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6)
评论
花甲老翁 回复 悄悄话 家美人,中秋快樂,歡樂滿堂.
寒一凡 回复 悄悄话 家家好文!我看过这个电影,记得感动得稀里哗啦的。
花甲老翁 回复 悄悄话 你喜欢看欢乐的浪漫剧,就看看,保证喜欢。
請問可有中文字幕的嗎,向
幸福的女士問好.
彩烟游士 回复 悄悄话 家家很懂电影啊!我很久没有看电影了,是应该抽时间去陶冶一下情操的:)
享受生活99 回复 悄悄话 家家介绍的很详细很精彩,一定寻寻这部浪漫剧:)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水沫' 的评论 : +1才注意,记得家家的先生一直对她很宠爱:)
womaninhom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水沫' 的评论 : 美女作家沫沫太细腻了,你看文真仔细,我的最后一句也看见了,太意外和感动了。
谢谢沫沫的贴心评语,我们都是幸福的女人。你的作品我在跟读,吸引人,我恨不得你马上写完,贴完,好想一口气地读完啊。
womaninhom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声音' 的评论 : 谢谢美丽的小小。美女去夏威夷的照片还在我脑子了闪闪的。看来我们和松松一样都喜欢浪漫欢乐的故事。
womaninhom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谢谢松松喜欢。我们都喜欢浪漫欢乐的片片。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太甜蜜了,家家,看到你先生的这个“当然”,真是替你感到幸福~~~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问好家家,没看过这部电影,精彩的介绍,我喜欢浪漫甜美欢
乐和皆大欢喜的结局的电影,有机会也找来看看。
周末快乐!:))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看过这部电影,家家的影评又让我回顾了一下这部片子。的确是很感人的好电影。
womaninhom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花甲老翁' 的评论 : 谢谢花甲的喜欢,你喜欢看欢乐的浪漫剧,就看看,保证喜欢。
womaninhom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谢谢菲儿,喜欢看欢乐的浪漫剧,就选它。
花甲老翁 回复 悄悄话 這個戲好啊,謝謝.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家家好文,还没有看过。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