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womaninhome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回国所见所闻

(2017-05-05 20:59:32) 下一个

这次回国,感觉中国的变化日新月异,让我这个三年五年回一次的人目不暇接.

     国内交通发达,飞机,高铁,新的高速,磁浮列车,方便,便宜。让我回家比起从
前是天壤之别。回湖南的老乡们有福了,以后不需要在坐机场大巴或者计程车去高
铁站了,不出飞机场,花25元,坐磁浮列车就可以.
    以前,我要飞广州,广州飞机场到火车站要乘地铁,要一个半小时,从广州乘高铁3个小时回湖南,还不能直接到达,要在衡阳等上2个多小时,转车,再达另一辆回家的高铁,1个半小时,才到家。辗转要一天半才能到家。现在,晚上1点20分搭飞机,从洛杉矶直接到长沙黄花机场,6点半到,从机场到长沙南站,不出机场大门,就可以搭磁浮列车,25分钟到达高铁站,买票,8点多就可以乘高铁离开长沙,1个小时40分钟就到家了。整个过程也就是20小时不到,没有等车转车的劳苦。
     网路购物发达,价格合理。到此都在网上买东西,从家用品,到零食,水果,甚
至海鲜,都可以买到,运送速度非常快,比如礼拜五下单,礼拜天就收到了,快递
公司不停地工作,天天送货,都没有休息,因为多送一份就多一快钱收入,积少成
多。
 
    微信发达,可以天天不停地发照,现在个个都是摄影师,个个都是超模。同学中,
做国家公务员的,做生意的,他们的生活很安逸,他们儿女离开家,空巢后,大家
一窝蜂地四处旅游,到哪里拍哪里,都时新带着围巾到户外荒郊野外去拍摄,一大
堆美女挥舞五颜六色的围巾,摆起姿势,网上微信里面晒爆了这种类似的照片,看
得有点腻味了,换个花样行不?同学们聚会吃饭的时候,大家从来低头都是发微信,
发红包,十几个人几乎没有一个人看菜和互动的,都是埋头发微信,外人看上去一
定十分可笑, 微信的方便在于可以付款,不需带钱购物。同学微信群里,一个高中同学得了脑溢血,大家号召捐款,大多数同学都是微信付捐款的。
     国内小偷小摸的犯罪率降低。以前上街,人多的时候还怕扒手,现在,扒手都改
行做计程车司机了,这个比作扒手安全也可以谋生。小区的治安也好,门口有保安,
 大家进门都用电子钥匙。
     物价高。蔬菜水果,香蕉3元5角一斤,苹果5元一斤, 青菜4元到12元一斤,葡萄
贵,10元一斤,哈密瓜也贵得惊人,15元一斤,一个哈蜜瓜就要70元人民币。比美
国贵多了。衣服贵,有一次在一家店里面进门看见一件好看的T恤杉,看看价格,600元,哇,比美国贵,算了,还是淘宝吧。
     生活方便,父母的家进入了电器化时代,有电子锅,电子高压锅,热饭,炖汤,
都很方便,电热水器用热水也方便,网路电视多,以前的闭路电视已经淘汰,父母
看电视都是网路上看。爸爸已经学会用微信上网看新闻和照片。
 
    人们的普遍的幸福感增高了。大多数同学都过得好,我家以前的老邻居也来看看
我们,她的生活一年中一半时间去上海带外孙女,其他半年就天天旅行。父母也过
得很好,生活有规律,生活品质提高。爸爸每天早上去听健康讲座,然后在去保安
大哥那里侃侃大山,妈妈的脚比较不便,就在家里运动,然后做饭吃。蔬菜有亲人
送来,不要出去买菜。腿好的时候也许会去河滨散步。老人生活安逸稳定,他们喜
欢这么的好日子。
      素质也普遍提高了,以前在过马路时,即使有斑马线,还得让车子过,现在,有
的时候车子会让人,我都不习惯这么有礼貌的中国司机了。在小区,电梯里面,对
老人孩子都谦让,帮助按门和挡门的人都很多。在任何商店,火车站,飞机场,工
作人员礼貌周到,让人如沐春风。
     很多房子虽然有主,但是都是空着的,这是投资房,房主人都在外地,买房子就
是存钱一样,放在那里比买股票安全保险。所以,我看见我父母和我姐姐的小区,
有一半是空房。这可能只有中国才有的特殊现象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9)
评论
womaninhom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omo_sharon' 的评论 : 谢谢默默的来访。国内好吃的多过国外,久了也会想回家的。
womaninhom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omo_sharon' 的评论 : 谢谢默默的来访。国内好吃的多过国外,久了也会想回家的。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国内确实发展很快。不过每次回去超过一周就会有很多抱怨,呵呵。
womaninhom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水沫' 的评论 : 谢谢水沫耐心地看完我的几篇文章,想到哪里写到哪,我写得很凌乱,谢谢你仔细的评语。
womaninhom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yy56' 的评论 : 谢谢美眉的来访。周末愉快。
womaninhom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吃出健康' 的评论 : 谢谢美眉的喜欢。等待你的回国感想。周末愉快。
womaninhom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逍遙白鶴' 的评论 : 谢谢白鹤的来访和留言。等待你的回国感想贴。你的文笔流畅优美,一定会是佳作。
womaninhom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馬虎猴' 的评论 : 那太好了。老乡美眉,等有空秀秀你的淘宝的好东西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喜欢看家家的介绍,很接地气恨细致~~
yy56 回复 悄悄话 我也刚回来,很有同感。谢谢分享,周末愉快。
吃出健康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家家分享国内见闻!这是我们乐意了解的。
馬虎猴 回复 悄悄话 我也让老妹在淘宝买了不少东西,等不急让先生给带回来!
逍遥白鹤 回复 悄悄话 爱家MM好!随着我的父母年迈,我近些年基本上一两年就回去一趟,许多方面与你有同感呢。我们夫妇上个月回去了一趟,观感还没来得及抒发。:)
womaninhom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谢谢松松的来访和点评,回国的感受是越来越好。周末愉快。
womaninhom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谢谢美女菲儿,这么忙还来赞美。希望你还有你的宝贝女儿安定下来了。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真是变化很大,虽然有些东西物价高了,但人们还是感到更幸福和方便了。
谢谢家家分享国内见闻,周末快乐!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感慨啊,谢谢家家这么详细的分享!
womaninhom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erdong' 的评论 : 谢谢东东的留言。是很开心的旅行。
erdong 回复 悄悄话 喜欢看家家的所见所闻。
家家观察很仔细,也善于总结。现在国内的人们素质提高,让人欣慰。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