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womaninhome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在华人超市看到的一幕

(2016-12-05 00:12:57) 下一个

今天在华人超市买菜,看到了一个有趣的事情。平时,不绞碎的猪肉是2.89一磅,今
天只要1.69一磅,而绞碎的猪肉是2.89一磅,所以,肉柜台聚集了很多人,都要买
猪肉,但是,他们不买绞碎的,而是整快的猪肉,买完以后,要求柜台里面的工作
人员绞碎,平日,这些都是没有问题的,这个超市也免费提供这么的服务,但是今
天人多,排队就有20几个人,号码都发到64号,现在还在服务44号的人的时候,有
个年纪在50岁左右的女性客人还要求服务员绞肉,你叫人家绞碎肉就绞碎肉吧,但
是,她还有很多要求,要服务员把肥肉剔除,先绞碎瘦肉,再绞碎肥肉,不但买一
磅,她还买了6.7磅,每一磅都要分开绞碎,每一磅都要剔除肥肉和瘦肉,分开绞碎,
这下,服务员有点不高兴了,服务员说,你买现成的可以吗?她说,现成的绞碎肉不
新鲜,服务员说,我今天早上才绞碎的,很新鲜。但是,这个女人还是厚着脸皮,
非要他按照她的要求绞肉。所有人就得等他绞碎猪肉后才能买到肉,就这么pushy的
女人,我看了都为她觉得害臊。这么复杂的绞肉工程,如果客人为他人考虑的话,就应该礼拜一,礼拜二,或者任何周日的一天去买肉,不要等到礼拜天这么多客人的时候去的。

由于等了太久,有的客人离开一会,等她回来,号码叫到了她后面的几个号码,这
个女客人很生气,要求服务员帮她,服务员说,刚叫过你了,你不在。她说,我现
在来了,服务员要求她再拿一个号码,她不肯,闹了起来。我们看了也觉得好笑。

这个超市的服务人员一般都很耐心的,但是今天的客人真的有些过份了。

我先生说,这些人可能都太pushy了,我看她们都是从中国来的,我说,何以见得?
他说,中国来的比较脸皮厚,香港台湾的没有那么pushy, 最不pushy 的是日本人。

我听了,马上打了他一巴掌,骂他几句, 骂他,你娶的我就是中国来的,你怎么可以这么说呢?他一边躲闪一边笑,说,你你是例外。

虽然我们都是国内来的,但是我们不一定都是这样不为他人考虑的人,但是就是有少数这样的人,弄坏了我们的名声, 坏了一锅汤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0)
评论
womaninhom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花甲老翁' 的评论 : 谢谢花甲,我也去看看尼斯的文章吧。
花甲老翁 回复 悄悄话 剛看過了朋友尼斯的文章,瑞士人和這些人真是有天淵之別.
womaninhom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红裙绿意' 的评论 : 是啊,谢谢红裙的留言。
红裙绿意 回复 悄悄话 类似这样的事情常见到。
womaninhome 回复 悄悄话 谢谢才女松松。不光我一人这么想。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水沫' 的评论 :
同意水沫说的,有些人的素质有待提高.
womaninhom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水沫' 的评论 : 谢谢美女作家的评语,握手,我和你一样,都不喜欢太pushy 多的人。我觉得你又温和又有素养,最好了。
pushy 中文翻译是什么好?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有的人确实素养有待提高。

我也特别不喜欢太pushy 的人。
womaninhom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pot321' 的评论 : 谢谢点点,谢谢支持。你说得是,说中我的心思,我也觉得说多了,会被我们自己人骂,但是不说也难受。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怎么说呢?说不好就要挨骂。很多同胞都太精于算计了,单单算计自己还就罢了,喜欢算计别人占小便宜就比较不光彩了。
womaninhom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oppertown' 的评论 : 谢谢美女厨师的支持,我刚刚看了你的博客,好多美景啊。
womaninhom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谢谢美女菲儿的赞美,切割排骨我们也做过,不是过份,要绞碎6到7磅肉,还有剔开肥和瘦,就过了。
womaninhom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荔枝100' 的评论 : 我也是这么觉得,如果商店放牌子说,绞碎肉加5元手工一次,可能就没有太多人去绞碎了。超市就是为客人着想,不过客人也不要太利用超市的好意做得过分。谢谢留言.
womaninhom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吃出健康' 的评论 : 健康美眉说得很对,我们的确有待提高素质。谢谢留言。
womaninhom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omo_sharon' 的评论 : 谢谢默默的支持,我们的确有待提高素质。你在日本,对日本人的礼貌最了解。我去过日本旅游,对他们的礼貌整洁和集体主义很敬佩。
coppertown 回复 悄悄话 it is very not nice a manner indeed.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荔枝100' 的评论 : 很多中国人这样,看着真是不好意思。

我们这里肉馅都是4美元一磅,很贵。我没有让他们弄过馅,但是有请他们把一整版的排骨割小。

家家写得很生动!
荔枝100 回复 悄悄话 估计这家超市吸取了教训,以后不会搞这样的优惠了。我在华超看到有个别顾客把香蕉串一根根地掰开、挑选,超市很恼火,在收银处写了块牌子:如把香蕉掰开,按 $5/lb 计价 :))
吃出健康 回复 悄悄话 这些人在华人超市耍这一套,到洋人超市她就不这样耍了。这些人真需要提高素质。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某些国人在很多方面需要提高自身修养。
谢谢家家分享。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