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womaninhome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那一年我十七岁-少女情怀总是春

(2016-11-02 23:15:09) 下一个

    很久以前,一个歌手叫朱晓琳,唱了一首"那一年我十七岁",很喜欢这首歌曲,不仅
她的歌喉很娇美,而且,那歌词也很调皮可爱。每个人都有过十七岁,这是一个快要告别青春期走向成年人的一年,从17岁开始,人生又度过了31年,可是,还是清楚地记得17岁那年的事情。这是一个少女的情窦初开的年龄。

    我十七岁时高三,准备考大学,一副以天下为己任的态度,好笑吧。读书紧张,忙于考试,淹没在题海里面,头发剪得短得不能在短,衣服也朴素简单,走路都想着单词,
古人说的"三上",我一样没有落下, 而且我读书经常读到深夜,妈妈做夜宵给我吃,越吃越胖,越胖就越生自己的气,气自己没有毅力不吃宵夜。那时,班上有晚自习,晚上,我都去学习自习,有时候,就看见不同桌的男同学,外号"教授",也来自习,他穿衣穿鞋子很讲究,在一群邋里邋遢的男生里面显得鹤立鸡群,他似乎也对我有好感,我一开口说话,他会就微微一笑,我发作业时,他对我总是彬彬有礼的,不像其他男生恶哼哼的。所以我不觉地注意到了他,如果他不来自习,我就会恍然若失,如果他来了,我心情也会一振。这就是水沫作家说的单恋吧。由于有高考在即,我不敢分心,一心想考上大学,把小女孩的少女情怀就放了一边。
     这么多年过去了,我的人生已经快进入半百,回首往事,温馨美好甜蜜苦涩的单恋,这里有欢乐,有痛苦,有开心也有失落,不久前,和高中的同学们又联系了,在微信里面找到了同班会,同学们回忆我读书时候的笑话,很多我自己都忘了。一个女同学说"那个同学啊,她就是全班考试考了第五名还大哭一场的美女,换了我,都笑傻了",另一个我的同桌女同学说,她嗓子好听,常常唱刚刚学会的流行歌曲给我听"万水千山总是情""路边的野花不要采"。还有的同学找出了当年的毕业黑白照片,我一脸的孩子气。
    这些小事,同学都记得,让我很意外和感动。那个高中时代有过好感的男同学,我一出现,他马上就出现了,他问候我之后,我心里还有一点小激动。他说"多年不见,听到你的声音还是那么清纯,蛮开心的,还好吗?"我当时在做饭,就告诉他以后聊,说,"好,保重,如果回来,请联系我,请你品尝家乡小吃"。我听了也有点感动。我是不是太过份了?当年我大学毕业后,他的确追过我,我没有答应,因为那时我的心和高中时代不一样了,已经有了心上人,虽然他曾经写过很多情诗给我,我都没有答应,只是他来到的不是时候。

回忆到此结束,我还是贴这首歌曲吧.

 

"背起行囊,穿上那条发白的牛仔裤,
装做若无其事地告别,
告诉妈妈,我想离家出走几天,
妈妈笑着对我说,别忘了回家的路, 
站在门口犹豫大半天,
鼓起勇气走出了家的门
还是回头望了好几眼
毕竟是独自离家出门
喔喔喔 那一年我十七岁
走在街上漫无目的不知向哪里去
买了戏票看了几场电影
商店橱窗挂了几件出色的灯笼裤
如果穿在我身上那一定十分美丽
站在橱窗看了好半天
摸摸口袋没有多少钱
只好把脸贴在玻璃窗
给老板娘做个大鬼脸
喔喔喔 那一年我十七岁
十字路口东张西望误闯了红绿灯
计程司机臭骂我几句
出了门来蹙了眉头真叫人好扫兴
想起妈妈对我说
别忘了回家的路
站在路口犹豫大半天
鼓足勇气走进了家的门
看见妈妈笑着对我说
毕竟是自己的家最温暖
喔喔喔 那一年我十七岁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9)
评论
womaninhom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花甲老翁' 的评论 : 呵呵,大家这么想看我十七岁?好,我找找。
花甲老翁 回复 悄悄话 也想看家mm十七岁时的pp,有PP看就好得多了,祈望著.
womaninhom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谢谢菲儿的告知,谢谢各位新朋老友们的爱心支持。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womaninhome' 的评论 : 热门博主呀:)
womaninhom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山韭菜' 的评论 : 谢谢山韭菜的美言,当年不是学霸,就是好胜心太强,现在没有了,磨平了。
你的文字好棒,才是货真价实的学霸。赞你的“婚外情”好文,写得深刻,精辟。
womaninhom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我们打牌了吗?升级是啥意思?
womaninhom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声音' 的评论 : 谢谢美丽的小小,小小才真正有魅力。何时才可能看见你的照片呢。
womaninhom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红裙绿意' 的评论 : 谢谢美丽的红裙美眉。
山韭菜 回复 悄悄话 家家还是美女学霸,好崇拜啊!祝周末愉快!嗷,回应家家有关“婚外情”的留言,唯恐当哑巴把我给买了,我又举手发言了。祝周末愉快!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恭喜家美女升级!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清纯美好的少女情怀,温馨美好的回忆,很喜欢的一首歌:))
也想看家mm十七岁时的pp:))
红裙绿意 回复 悄悄话 美好又温馨的回忆~~
womaninhom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人間的盒子' 的评论 : 谢谢盒子,年轻时代都是美好的。
womaninhom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闲闲客' 的评论 : 哪里,谢谢闲闲客美女。
人間的盒子 回复 悄悄话 很美好哈。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嗯,你到现在也还很美!
womaninhom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水沫' 的评论 : 哪里,水沫果酱了,谢谢美女作家的美言。那时候就像一个假小子,一点也不美丽。
womaninhom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疏影笑寒' 的评论 : 是啊,美好的回忆。就让它一直称为回忆吧。
womaninhom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阳光96' 的评论 : 阳光美眉,不看了,都是没有头发的照片,每张都像男孩子。呵呵。还是美眉贴照片吧,你一定阳光美丽。
womaninhom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呵呵,还“青春无敌”,果酱了。菲儿才美翻了,菲儿年轻时像那个林青霞和张曼玉的翻版。
womaninhom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omo_sharon' 的评论 : 握手,我们喜欢的东西太多相似的了。那太好了,等待默默上一首新歌“那一年我十七岁”,好吗?
womaninhom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布丁豆豆' 的评论 : 呵呵,你太可爱了,谢谢美女美眉甜甜的果酱。我才佩服你的内秀呢,文字,时尚,厨艺,无一不精。抱一个。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青春的回忆,清纯动人温馨可爱:)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家家那时一定是清水出芙蓉的美少女:)

诗一般的少年情怀,好美~
疏影笑寒 回复 悄悄话 很温馨美丽的回忆!男生对你是一往情深,有份美好的回忆也是美的!
阳光96 回复 悄悄话 想看十七岁时的照片:)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布丁豆豆' 的评论 : 我看过她青春无敌的美片!

家家加一张!:)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这首歌我中学时也很喜欢。
布丁豆豆 回复 悄悄话 还以为可以看到家姐姐十七岁的照片呢,呵呵……, 看来家姐姐曾经是个很受欢迎的美少女啊!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