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womaninhome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我那可爱的儿子闹的诸多笑话(晒我和两娃)

(2016-10-25 23:38:46) 下一个

  有自闭症的儿子闹的笑话很多很多,虽然当时我们都恨不得钻进地里去躲起来, 但是现在看来,我们觉得真的好笑。


     一般正常儿童通过观察,模仿周围的人和社交活动,学会如何说话,玩耍,与人交往,知道什么可以在外面做,什么不可以做,可是自闭症的儿童不能够自然而然地学会这些技能,所以,他们对外界什么该做,什么不该做,没有一点认识,经常出笑话和尴尬的局面。通过教育,有一部分孩子可以融入社会,但是,百分之四十的孩子即使经过教育帮助还很难融入社会,要他们正常简直不可能。儿子就是属于这百分之四十的这一类。
 
   他5岁时候,为了帮助他增强语言和社交能力,就让他加入了特殊儿童的足球队,是
由自闭儿童组成的。自闭症的儿童足球队非常有趣,这些孩子们不知道哪一边是自
己的球门,只要把球踢入任何一个球门,他们都会欢呼雀跃,可是这些球和欢呼都
无法引起儿子的兴趣,他最喜欢的是: 脱衣服,在沙子里面打滚。当大伙儿都在欢
呼进球时,我的视线稍微偏离他四五秒,他的衣服就奇迹般地消失了,光着屁股到
处跑,惹得大家哈哈大笑。他自己不喜欢踢球,还喜欢捣乱,当女儿在踢球时,他
会跑上去,站在球场中心,球赛不得不停下来,等我们把他抱走才继续进行。
2005年, 就是那年他初上足球场,脱衣裳, 让人大笑。看他小样儿,笑眯眯的,想什么呢?




现在很喜欢看当年他和女儿的合影,
一眨眼的功夫,他们俩都长大好多了。
 

儿子小的时候,喜欢坐在他爸爸的肩膀上,这样也好,省得他到处乱跑。有一次,
我们去内华达州的胡佛水坝参观, 儿子坐在爸爸肩膀上。我们在导游带领下,一行
几十人认真地听导游讲解,就在这时我们旁边一个光头男子发出一声怪叫,原来,
儿子看见这个男人的光头非常亮,就忍不住去摸摸他的头,把他吓了一跳。我们马
上道歉,可是那人还是很生气,扭头走了。我们等他走了之后,实在忍不住大笑。
不知道这个光头男子以后想起这件事会不会也开怀大笑。
   有几次我们在快餐店吃饭,订好后,我们在等待,他等得不耐烦了,看见邻桌在
吃饭,毫不客气地走过去,拿人家的薯条或者匹萨上面的pepperoni 吃,速度之快,
动作之敏捷, 让人措手不及,我们拦都拦不住,也让邻桌的目瞪口呆,我们道歉解
释完以后,所有的人都很理解,并不怪罪于他。
   有一次我们一家去北加州旅行,在一家中餐厅吃饭,这家门口有一个喷泉,儿子
二话不说,脱了裤子上厕所,我们及时拉住了他,才免得他污染了人家漂亮的喷泉。
  儿子个子虽然大,但是胆子其实很小,怕黑,怕陌生的地方,他虽然这么大个头
但是还不懂男女有别。
每当在陌生地方上厕所,他就一定要我陪他。有一次,
我带他去买菜,他去了厕所,他一定要我进去陪,如果我不去,他就跑出来找我,
我只好去了,把他的厕所门关了,可是,他上完后,发现外面有人进来了,我把手
指放在嘴上,叫他不要出去,等那人上了再走。那时那景,令人好不尴尬。自那以
后,我就再也不进去了,只是站在男厕所门口大声地喊,妈妈在这里,你不要怕,
重复地喊,他才不害怕,可这么喊,也让过路的男士们侧目而视,我脸皮厚也顾不
得那么多了。
   一个夏天我们带他去水上公园玩,人很多,要排队,他很守规则,老老实实
地排队。可是,他一边排队,一边说话,他说话没有任何所指,只是重复着几个他
喜欢的玩具或者动物的名字。比如,他喜欢"恐龙"和"鲸鱼", 那天,他不断地说"鲸
鱼", "恐龙", 刚好有几个很胖很胖的美国老太太站在我们身边,她们觉得我儿子
在嘲笑她们的体重和长相,一个劲儿地瞪儿子,我们解释说,这些是他喜欢的动物,
他不会说话,就会说几个动物名字而已,才让她们如释重负没有继续瞪眼睛。
   有时候,我想想这些往事,笑容就不知不觉地上了嘴角。儿子还真是一个开心果。虽然儿子与正常人不同,但是他是这个世界上最会搞笑的人,虽然他做的时候完全是无意的。正是这些事情让我们更加珍惜儿子所付出的努力,更加有感恩的心,儿子一点一滴的进步都会让我们欣喜若狂,有了这样的儿子,我们变得宽容豁达,这些“好笑”的事情随着儿子长大,一定还会发生,我们会以幽默自嘲的态度去面对它,生活如果没有了幽默,那日子可真不好过。

2009年棒球结束后。


2010年过生日了,最喜口袋兽。
女儿, 儿子与我
的今昔对比照。一眨眼的功夫,他们长大了,比我高大了。
2005 Soccer field.

2007 Halloween, Home


2009, LA Zoo,我和儿子


2016 Davis,CA, 女儿和儿子
2016, Valley of Fire, NV.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6)
评论
womaninhom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疏影笑寒' 的评论 : 谢谢美眉的夸奖,同样祝福你。
womaninhom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红裙绿意' 的评论 : 谢谢红裙的美言,你才是好妈妈,美女妈妈,你的孩子们都上了好大学,恭喜你。
疏影笑寒 回复 悄悄话 你好靓丽,祝福你!
愿你们全家永远幸福快乐!
红裙绿意 回复 悄悄话 儿子好可爱!真心佩服你的爱心和耐心,是个好妈妈,还是个靓妈!
womaninhom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声音' 的评论 : 小小太过誉了,不过心理还是很开心听到这样的赞美话,谢谢美丽的小小。我很高兴在文学城遇到你这样的朋友,美丽温柔,聪明能干,有内涵。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又来看一遍,家mm09年的照片青春靓丽,身材也好,优雅美丽!
最后一张和孩子们在一起的pp,你和女儿好似姐妹,家mm冻龄啊,孩子都那么大了,家mm还是那么青春美丽,羡慕:))
womaninhom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Jennysnotes' 的评论 : 谢谢美女的美言。周末愉快。
womaninhom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爱茶的女人' 的评论 : 谢谢美女,我长得很一般, 不过也很喜欢喝茶。
womaninhom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吃出健康' 的评论 : 谢谢健康美眉,我哪里有你的说的那么好,但是喜欢你的留言,谢谢你一贯的鼓励。
womaninhom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igsea' 的评论 : 谢谢你的鼓励赞美。
womaninhom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ngry小鸟' 的评论 : 谢谢美言,我和我的儿子也喜欢angry bird game.:)
womaninhom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utecat123' 的评论 : 谢谢你的祝福,有了这样的儿子才越发懂得珍惜微小的事。
womaninhom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Janezhang008' 的评论 : 谢谢鼓励。
womaninhom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hidai' 的评论 : 谢谢你的加油鼓励,我们会继续这样的,只有这样才会过的快乐。
womaninhom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北美Aiden' 的评论 : 谢谢对我们的赞美鼓励。
womaninhom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狸猫的爸' 的评论 : 谢谢你,过奖了。
Jennysnotes 回复 悄悄话 太不容易了,让人佩服的漂亮、豁达的妈妈啊!
womaninhom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谢谢菲儿,你温柔的留言,一贯的鼓励支持总是让我感激。喜欢你。
womaninhom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阳光96' 的评论 : 阳光美眉,看了你的名字就感觉很开心。谢谢你的美言。
womaninhom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涧泉深林' 的评论 : 谢谢你的留言,你的留言让我有了很多感动和动力。
womaninhom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声音' 的评论 : 谢谢小小,你的留言总是那么让人如沐春风,温暖无比。谢谢你一贯的鼓励。同祝你们一家好。
爱茶的女人 回复 悄悄话 了不起的漂亮妈妈!
吃出健康 回复 悄悄话 很佩服和喜欢你这位漂亮,善良,乐观,强大的妈妈!你的儿子有这么个好妈妈太幸运了,祝福你的宝贝儿子!
bigsea 回复 悄悄话 能这样欣赏孩子,真是个好妈妈,赞????。
cutecat123 回复 悄悄话 好有爱心的妈妈, 懂得珍惜拥有的。 祝福!
shidai 回复 悄悄话 加油! 乐观的妈妈!开心快乐,相亲相爱的一家人。
Angry小鸟 回复 悄悄话 可爱的孩子们,了不起的妈妈!
Janezhang008 回复 悄悄话 你是个好妈妈,儿子是个幸福的孩子!赞赞赞!
北美Aiden 回复 悄悄话 正能量!好可爱的男孩。虎头虎脑的,赞美好妈妈!
狸猫的爸 回复 悄悄话 好妈妈,好妻子!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又加了好多照片,你们一家太温暖了!
阳光96 回复 悄悄话 又来看一趟,看到照片啦,你看着年轻呀:)孩子们都那么大啦。
涧泉深林 回复 悄悄话 谢谢你的文字,让我笑中带泪。抱抱妈妈,为你的孩子们高兴!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家mm真是一个有爱心耐心的好妈妈,内心坚强,乐观,豁达,充满正能量,
儿子质朴纯真善良,很可爱,祝福他:))
家mm周末快乐!
womaninhom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不很明了' 的评论 : 谢谢你的赞美。周末愉快。
不很明了 回复 悄悄话 大赞!我收藏了。
womaninhom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水沫' 的评论 : 谢谢水沫的夸奖美言,我高兴得找不到北了。我觉得你的儿子才帅呢,你和你先生一定都是美女和帅哥。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家美女真美,你家老三很帅。
womaninhom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谢谢松松美言。孩子们小时候真的好可爱,现在越来越这么认为了。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家MM好美,孩子们可爱:)
家MM,周末快乐!
womaninhom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山韭菜' 的评论 : 谢谢山韭菜美眉赞美!
山韭菜 回复 悄悄话 你儿子虎头虎脑的好可爱!祝在家周末愉快!
womaninhom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山韭菜' 的评论 : 谢谢山韭菜美眉。你的一家温馨和睦,也让人羡慕不已。
山韭菜 回复 悄悄话 在家真的很不容易。你儿子好幸福有你这样幽默宽容积极向上的母亲!
womaninhom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谢谢松松的鼓励。感激你的留言和鼓励,有时候沮丧时看看你的留言就有了力量:)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觉得家MM真不容易,有这样的孩子有苦有乐,欣赏家MM对孩子的耐心和爱心.
womaninhom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水沫' 的评论 : 是的,因为老三长不大,让我们永远不寂寞,水沫,谢谢你贴心温馨的鼓励,你一直都是这样对我100%的支持和肯定,你的鼓励和赞美对我来说就是力量和坚持的源泉之一。真心地感谢你。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家MM真是母亲典范,坚强、耐心、豁达,充满爱心和正能量。有个长不大的孩子,永远不会寂寞:)
womaninhom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yy56' 的评论 : 谢谢美眉温馨的鼓励和赞美。
womaninhom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阳光96' 的评论 : 谢谢美眉喜欢。
womaninhom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omo_sharon' 的评论 : 谢谢默默的鼓励,乐观和坚强也是练习出来的,你的诗写得真好,我很喜欢。
womaninhom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谢谢菲儿的喜欢和鼓励,抱抱。不容易,但是,有了他,我们的视野开阔了,人也豁达多了,乐观多了,因此变得有更多耐心。所以也不是坏事。
yy56 回复 悄悄话 能有你这样的妈妈,他好有福气。为你和儿子祷告。
阳光96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哈,真是开心果的儿子。。。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家MM坚强、乐观、风趣,很令人敬佩!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家家,真的很好笑,我就是想抱抱你,有这么个孩子你们太不容易了!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