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womaninhome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我们的互补

(2016-10-17 16:56:35) 下一个

我们两口子个性互补,他记性差,我记性好,他经常落下东西,找不到眼镜,手机,钥匙,钱包,小物件,记不住密码,有时物件完全摆他面前,他视而不见,他找不到的东西,我一出马,99%得找到,我被他和孩子们封为“女福尔摩斯”。他永远记不住任何银行和一秒的密码,总是问我,我说,如果我哪天走了你怎么办?他说他会什么都做不了。

他坚持原则,嫉恶如仇,他什么事情都很多意见牢骚,我相反,什么事情没有太多牢骚,模拟两可,有时候,看到一则新闻,他会气得义愤填膺,我说,不要这么偏激,他就说我没有原则,什么都可以。

他做事果断干脆,我做事犹豫不决,比如,做什么事情,我都会考虑后果,生怕后果不是我们想要的,可他会说,先做了再看看,大不了就损失这么一点。

他脾气大,我脾气好,孩子做错了事会先找我说,怕爸爸骂人。

他个性强,说话直接了当从不拐弯,得罪人,在我父母,他母亲面前,他说话也毫不留情,让人难堪,下不了台;我说话委婉,迂回前进,尽量不得罪人,尽量地不直接地批评人,从来不喜欢撕破脸皮说话。

他做事追求完美,我做事马马虎虎,他被我气死,我也被他气死,一个要求高,一个要求不高,总会吵架的。

他考虑问题用理性,我考完问题用感性;他的逻辑性强,我的逻辑性一塌糊涂;他擅长数字,我看到数字就头晕目眩,不会思考;他嘴巴犀利,我笨嘴笨舌,从来说不过他,他总有理。左边说是有理,右边说也说他有理,英文说不过他也罢了,连他不会的中文也说不过他,于是,我只好扬起我的一只手,给他一个耳光或者打他的屁股,他从不还手,只是说我是一个暴力型的人,他就开玩笑说要打电话报警了,当然从没报警。

虽然他个性强,脾气大,追求完美,但是,他是充满责任心的男人,有担当,有爱心,从不推卸推诿责任,我知道他的这些优点,在其它方面就让了他。我想也许只有互补,夫妻才可以和睦相处。

金无足赤,人无完人,就是太阳还有黑子在上面呢。我们都不是完美的人,相处之道就是互相谅解,互相包容,当两人的青春不再,激情渐渐消逝时,我们还有相濡以沫的亲情。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6)
评论
womaninhom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疏影笑寒' 的评论 : 对,我觉得我们是好配对。同样祝福你。
疏影笑寒 回复 悄悄话 你们这种互补的夫妇最美!
你们是绝配!
祝福你们!
womaninhom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wawale' 的评论 : 谢谢娃娃,好久没见了。想念你。
wawale 回复 悄悄话 写得真好!家家是个有智慧的女人!
womaninhom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欢迎菲儿回来。你的看父母的文章写得真好,好感人啊。谢谢你。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womaninhome' 的评论 :
喜欢你写的,非常好:)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我留的言怎么没了?你们两个是天生的一对,地造的一双!:)
womaninhom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omo_sharon' 的评论 : 哪里,都是磨合好多年才适应了的。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天造地设一对!
womaninhom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觉晓' 的评论 : 谢谢龄龄妈,我后来才知道你就是我熟悉的龄龄妈妈。不知何时改名了。你和你家龄龄爸的爱情故事是令人羡慕的。
womaninhom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馬虎猴' 的评论 : 谢谢老乡,我真正在念你呢,就来了,抱抱。你和你家老公也是好绝配。
womaninhom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我忍不住来句打油诗和你的好诗
别打我啊,松松!
觉晓 回复 悄悄话 你们两个是天做一对啊!我家丈夫叫我洗碗了。
馬虎猴 回复 悄悄话 这就是缘分天成!你们俩真是难得的佳偶!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家MM,我交作业了,好不好的,反正完成作业了:)
http://blog.wenxuecity.com/myblog/35538/201610/1424255.html
家MM,周日快乐!
womaninhom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花甲老翁' 的评论 : 谢谢花甲留言,多看贴,可以学到很多知识,还交朋友,好习惯。
花甲老翁 回复 悄悄话 老翁也記性差,善忘,值著看博,交流,以防止老人痴呆,
謝謝各位的支持.
womaninhom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阳光96' 的评论 : 谢谢阳光96,好名字。
womaninhom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山韭菜' 的评论 : 谢谢山韭菜,我们都同意互补好。大概夫妻之间太相似的可能合不来。
womaninhom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声音' 的评论 : 这么好的互补,好高兴,如果我们生活中认识,我会帮你找好多的好东西,呵呵。不过,小小的文章写得这么好,这么聪明,记性不好也无所谓,有你先生就好了。
阳光96 回复 悄悄话 喜欢你的博客,问好!
山韭菜 回复 悄悄话 互补就是合适,合适就叫幸福!祝周末愉快!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有意思,我和家mm也互补,我记性不好,家mm记性好:))
互补的夫妻正好组合完美,祝福你们:))
womaninhom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波城冬日' 的评论 : 谢谢你,你的南瓜火烧和蛋糕做得漂亮。
波城冬日 回复 悄悄话 来问好!祝福你们夫妻!
womaninhom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人間的盒子' 的评论 : 呵呵,盒子真逗,你们夫妻好像也是互补,只不过和我家相反,很好。
womaninhom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红裙绿意' 的评论 : 谢谢美丽的红裙,大多数夫妻都是互补型的。
womaninhom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吃出健康' 的评论 : 谢谢吃出健康的夸奖,你也是好媳妇。
人間的盒子 回复 悄悄话 怎么觉得我跟你也互补啊,哈哈,我也什么都忘,也比较理性。

就是我做事也马虎,我们家都马虎,所以家里垃圾堆到喉咙口了。
红裙绿意 回复 悄悄话 互补就和谐了~
吃出健康 回复 悄悄话 你是一个好媳妇,这样性格互补的夫妻很幸福。
womaninhom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水沫' 的评论 : 谢谢水沫的赞美。也同样祝福你们。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幸福的互补,祝福~
womaninhom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上咖啡给松松。谢谢松松,我们虽然欠完美,但是磨合久了也变得和适应对方了。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互补的夫妻挺好的,正好组成一个完美的组合:)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沙发!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