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womaninhome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我差一点成了Identity theft 的牺牲品

(2016-10-13 20:23:31) 下一个

刚刚在文学城看到一篇文章,说差点被冒充税务局的人骗了钱。我联想到我自己上当的经历。今年8月22号,我们一家刚刚从圣地亚哥度假回来,我打开邮箱,发现一封来自Chase 银行的邮件,要我看看下面刷卡是否正确。1)你的信用卡在8月20日在纽约的一家计程车公司用了200元。2) 你的信用卡在纽约的一家快餐店刷了980元。

 

 

 

我当时吓了一跳,8月20,我们在圣地亚哥,的确用过信用卡,但是不是这个卡,我记得我好像有这家银行的卡,但是,好久没有用了,不记得号码,也一直放着家里的。怎么回事呢?

我一急之下,就点了“NO” 说我没有用过这个卡,但是,点了“NO”之后,出现一个error message, 我不记得了,点了“No”,也无用,看看这封邮件下面有个电话,我就打电话,电话里面是印度口音的女人接电话的,当时我还没有醒悟,我问,我是有这家银行信用卡,但是,我身边没有,在家里,我的卡可能被人盗了号码,我收到你的邮件后,马上点了我不认得以上的刷卡,但是无法再进入,我该怎么办?这个女的就让我侯着,等了几分钟,说你可以和防止偷窃的部门说话,这次是一个印度口音的男人,他第一句就是问我我的社会安全号码,我马上开始警觉,说我不放心,我还是再打过来吧,于是挂了电话。我去这家银行网站,找到我的log in name 和密码,在log in 之后,打印出一份statement, 在那里找到银行的电话,打过去,问,我收到你们的邮件,说我的卡被人用了,他说,我们的邮件应该是这样开头的,你的姓名,"Ms" or " Mrs", 而不是用“undisclosed recipients", 这个邮件是钓鱼的,假的,不要理他。我听了,长长地出口气,好危险啊,我就差点给了一个印度人我都社会安全号码,差点就成了Identity theft的牺牲品。其实,我就是太急了,没有仔细看这封邮件,仔细看,还是可以看出破绽的,这封电子邮件不是来自于银行。

以后碰到这样的事情,一定不要急躁,冷静,看清楚,不要瞎点上面的链接,也不要打邮件里面的电话,而是找到银行的网站,找到正确的电话,再打过去问。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
评论
womaninhom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是的,菲儿说得很对,社会安全号码不可以随便给人。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我的信用卡也被盗过,一来美国领导就告诉我不能告诉任何人社安码!
womaninhom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不客气
womaninhom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水沫' 的评论 : 原来水沫也碰到类似的事情啊,这税务局的骗子还很多。现在知道了。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现在的骗子真多,谢谢家MM分享,问好!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嗯,我们家也是老有冒充税务局的打电话来。家MM这个例子倒是第一次听说,谢谢提醒,以后要警觉。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