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womaninhome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一年一度母亲节-祝福妈妈平安

(2015-05-07 16:38:39) 下一个


母亲今年79岁了,我打算她十月过生日时回家看看她,中国人讲究大寿辰,又讲虚岁,所以今年一定回家为她过生日。今天跟二姐电话里面知道妈妈有点不适,好像是乳房有一个硬的包包,我希望是良性的。但是要过几天就知道,但愿妈妈一切都好,一切平平安安。

 

 

母亲小时候的身世很苦,被自己亲生父母抛弃在育婴堂,是我的外婆外公在育婴堂里捡来的孩子。由于外公外婆无子,对妈妈尤如己出,妈妈五岁时,舅舅出世了,外婆开始对妈妈不太好,一心袒护舅舅,有吃的尽舅舅吃,好东西都给舅舅。而外公一如既往地对妈妈好,说妈妈是一个福星,自从带了妈妈,做任何事情都顺心,所以对妈妈反而比亲生儿子还好。可惜外公早去世,没了外公,外婆没有收入养活一家老小,就带妈妈出去捡别人的剩饭剩菜吃,经常饿肚子,过了一个很悲惨的童年。后来长沙解放了,妈妈十五岁就参加了工作,为了就是养活家人和自己。她很孝顺,对外婆一直很好,从不计较当年外婆舅舅的偏心。妈妈善良和大度,耳濡目染影响了我,我希望我也像她一样对待他人。对我们几个孩子,妈妈总是最无私的,好吃的饭菜给我们孩子,不好的剩下的饭菜都留给自己,妈妈是一个纯粹的母亲,伟大又无私。

妈妈青年时代很爱美,烫发,穿高跟鞋,穿时尚衣服,爸爸说妈妈骑自行车,穿花裙子,很洋气的,在56十年代的长沙是一道亮丽的风景。她还喜欢跳交谊舞,这些都是爸爸这个土包子没有经历过的。我们小时候,都爱看妈妈的年轻照片,觉得妈妈像明星一样好看,因为当时的女人都是短发,蓝布衣服或者军装,没有一个象妈妈年轻时穿花衣服,烫发。妈妈后来没有烫发时,头发也很利索,衣服总是有白领子翻出来,像龙江颂里面的江水英一样英姿焕发。我的小学同学都说妈妈很好看。我从小就以妈妈而自豪。

好了,上片片了。背景音乐是老大的作品

 




1957年的妈妈
1.





 

1964年的妈妈,
2.





 

1975年妈妈和我,
3.




1985年妈妈和我
4.


 

 

 

2005妈妈和我,我们都喜欢蓝色和白色,那天我们不约而同穿了蓝色和白色。
5.

 

 

 



 

 

来美国后,我也做了母亲,孩子一个接一个来到人世,我有很多时候希望我是在中国生孩子,有母亲和家人帮忙,妈妈也希望可以帮助我一把,可是,我妈隔开太远了,我不得不自己学习做母亲。

记得生老大的头一个月,我奶出不来,儿子饿,我也急死了,只好打电话给妈妈求救,我这么边痛得眼泪汪汪,大洋那边的妈妈也心疼得眼泪汪汪,电话两头都是大哭。

一年又一年的锻炼和辛苦,我慢慢地成长了,从一个妈妈的最疼的女儿变得什么都会做的妈妈,独立一手带大了三个孩子, 现在,孩子们都大了,老大老二都考上了理想的大学. 母亲的遗传让我坚强,让我善待别人,希望我的孩子们也有母亲的优秀基因,做一个善良开朗乐观向上的人,做一个爱美,爱生活的人, 与人为善,善于相处.将来有一个美好的前途和家庭。

 

 

加几张孩子的照片吧

1997年老大,老二。

1999年三孩子


 

2014 Angle's Stadium. 全家为洛杉矶棒球队加油,服装统一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6)
评论
womaninhom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馬虎猴' 的评论 : 谢谢老乡妹妹,太感动了,同样祝福你和你的三个宝贝都幸福。
馬虎猴 回复 悄悄话 美好的一家!看着非常感动!

喜欢你们的笑容,很亲切,很美!

祝好!

馬虎猴
womaninhom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京燕花园' 的评论 : 我也希望她长寿,谢谢你的美好祝福。哇,这么美丽的花,好珍贵啊,谢谢美妈的珍贵花朵和温暖的话语,同祝母亲节愉快,
京燕花园 回复 悄悄话 慈爱的老妈妈,祝她健康长寿!母亲节快乐,送花花✽✾ ✿❀✽✿❁❃
womaninhom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水沫' 的评论 : 谢谢大美女作家再次光临,你的孩子又贴心又聪明,看了你的儿子给你写的诗句羡慕
加嫉妒:)
womaninhom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erdong' 的评论 : 谢谢东东赞美,受不起了,好久没见你了,好想你啊。祝福你母亲节愉快。
womaninhom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谢谢美丽的菲儿,多想和你做邻居,可以去学习厨艺还要穿衣的技巧。其实我不矮小,南方人里面算高大的,就是孩子们太高了。
womaninhom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声音' 的评论 : 谢谢小小的美言,看了很开心。你说得对,我现在应该是最矮小的一个了,孩子们
都比我高大。
womaninhom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nowFallingOnWater' 的评论 : 谢谢雪花美女的赞美。同祝你母亲和你母亲节愉快。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啊,加了孩子们的照片,真好!美丽温馨一家人。孩子都比你高了,家家,幸福的妈妈!
erdong 回复 悄悄话 家家有个好妈妈,家家是个好妈妈!
祝美丽的家家母亲节快乐!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声音' 的评论 : 娃儿们好可爱,家家越来越小了。:)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家mm的妈妈看着很和蔼可亲!家mm很像年轻时美丽的妈妈,
家mm和孩子们站在一起,仿佛是“最小”呢,因为孩子们都长得高高大大的,家mm好福气:)
祝母亲节快乐!
SnowFallingOnWater 回复 悄悄话 家家和妈妈一样漂亮,有种纯真的美。祝母亲节快乐!
womaninhom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杜鹃盛开' 的评论 : 谢谢杜鹃,你太会夸人了,听了好温暖。你也是一个温和美丽善良的美妈。
杜鹃盛开 回复 悄悄话 家家跟妈妈长的真像, 美丽是遗传的, 善良, 温和, 你们俩的笑更像, 豁达, 真诚, 祝福家家和妈妈母亲节快乐。
womaninhom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谢谢松松的祝福,我也希望妈妈平平安安的。同祝母亲节愉快。
womaninhom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谢谢美女菲儿,禁不住你的劝和"诱惑",呵呵,还是上了片片,我妈最喜欢说我们长得像了,如果告诉她,她会高兴。
womaninhom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叶子~' 的评论 : 谢谢叶子,好久不见了,你说对了,我妈的确是一个好打交道的好人。谢谢你的夸奖。母亲节愉快。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善良美丽又大度的妈妈,祝她健康长寿!
谢谢家MM分享,母亲节快乐!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家家终于上来了,你妈妈真不容易,我母亲也是五岁就没了亲娘。你和你漂亮的妈妈很想,姥姥说得对,3和4很想,你和你妈妈一样善良顾家,母亲节快乐!
~叶子~ 回复 悄悄话 问好佳美!久违了。
你妈妈好漂亮,和蔼可亲, 聪颖善良。
你们1985的照片看着非常的温馨。

祝你和你母亲节日快乐!
womaninhom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水沫' 的评论 : 谢谢美丽的水沫 , Happy Mother's Day1!
womaninhom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50后的姥姥' 的评论 : 谢谢美丽的"姥姥". Happy Mother's Day!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美丽又美好的母女俩!你母亲真是善良和大度,家家也是。
50后的姥姥 回复 悄悄话 真羡慕你好幸福!你的妈妈那么大的年龄,那么健康!第3和第4张照片,可以看出,你就是年轻时的妈妈,漂亮!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