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womaninhome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和孩子开车旅行的趣味

(2015-04-19 00:15:01) 下一个

记得我的老大还是一个月大的婴儿,我和先生就喜欢带他出去旅行。常去的地方是不要钱的旧金山,从五号公路开过去,一路上农田郁郁葱葱,平坦宽阔,是著名的加州中部峡谷,旧金山那里有我的婆婆公公,我们可以蹭饭吃,蹭床铺睡,还可以噌一个免费的临时babysitter。后来,老二出生了,我们还是一如既往地去旧金山玩,蹭饭,蹭铺,蹭babysitter. 老三出生了,孩子都大了,不好意思去婆婆家里睡觉,就出去住了旅馆,还是回婆婆家蹭饭。渐渐地,孩子们大了,我们出去旅游的地方越来越多,花样也越来越多,露营,滑雪,旅游,从近距离的,死亡谷露营,到优胜美地露营,去拉斯维加斯和旧金山旅行,到远距离的科罗拉多州,太浩湖,犹他州,毛像山,还要黄石公园,怀俄明州,还有远在东部的纽约,北部的加拿大,南部的佛罗里达,到远在地球另一半边的日本,中国,都有孩子们的足迹。

和孩子们旅行,给我们带来不少的欢乐。

记得大儿子9个月时候,一个冬天我们一家三口开车去大峡谷游玩。当时是深夜11点左右,路上下着倾盆大雨,先生看到油箱里面的油很低了,但是,他看见一个加油站,不进去,嫌他们太贵,说我们还可以继续开到下一个加油站去加油,我同意了,可是,开着开着,看到一个牌子说,下一个加油站有60英里,我担心了,要他往回开加油,他不肯,说没有问题的。雨越来越大,我的心越来越沉重,就怕我们没有油,停在这前不着村,后不着店的鬼地方,一路上,连一辆汽车都没有看见,当时也没有手机,如果真的停滞在这里,真的很恐怖。我本不信神明,却不停地祈祷我们的油不要干,好像过了一个世纪的时间,我们终于到了下一个加油站,先生还开玩笑地说,我们不加油,再往前开好不好?气得我打了他一下,他才哈哈大笑地开进加油站,这次真的太冒险了,以后他再也没有这么冒险过。第二天,我们来到大峡谷,昨晚的大雨已经停了,由于昨晚的大雨,天格外的兰,空气格外新鲜,我们很开心地照相,然后准备返回,路上,看到一大堆汽车不走了,我们也停了下来,原来是一群野鹿在马路上慢慢地觅食,大家都拍照,我们坐在车子里面拍照,忽然,一头鹿子把头伸进我开着的车门,好奇地看着我们,它的头很大,眼睛明亮地盯着我们,我吓得往先生身上倒,但是还没忘记拍照,就拍下了这张照片。先生说你怎么那么怕它,它不会咬人,就想看看你有没有好吃的,我说,我怕动物,最怕毛茸茸的的动物了。

Grand Canyon, Arizona

 

记得女儿是七个月大的时候,我们一家去死亡谷露营,在那里,有高山露营,有平原露营,先生安排了两晚,一天在山上,山顶还要积雪,山上的露营地非常冷,六月,我们还穿棉衣,山上是冬天,山下却是炎热无比的夏天,只能穿短裤短袖衣服,真是山上山下两重天。露营时,我们在山上,烧水做面条,可是因为山高,水怎么也不沸腾。那时候露营还没有充气的床铺,所以睡在地上,只铺了一层被子,晚上睡着还做恶梦,梦到大蟒蛇在我的被子底下爬来爬去。早上起来,收拾帐篷,发现地上没有蟒蛇,只不过是一颗大石头,昨晚没看见,害得我以外是蛇,做了一晚上的恶梦。回家的路上,女儿在路上拉肚子了,我们停车,在一个休息地点上厕所,先生首先把她的屁股用wipes擦干净,但是感觉还是不干净,干脆把女儿放进厕所洗手池的一个池子里面洗,她的小屁股把水都染成黄色,有一个男人进来上厕所,看到先生的样子,调侃他,问"你觉得做父亲的感觉如何?" 我先生骄傲地说"好极了"

惹得那个男人哈哈大笑。当后来他告诉我经过,我也哈哈大笑,觉得先生回答得妙极了。


这张照片是女儿在死亡谷露营时候照的,那时候她才7个月,儿子才四岁。



8年后,我们在一地点照相,添了一个老三。


 

 

老大四岁在死亡谷的一个火山爆发地点照相

 Ubehebe Crater, Death Valley




 

 

8年后,又在同一地点照相

 




 

 

女儿四五岁的时候喜欢摸弟弟的耳朵,往往摸得红红的,我们禁止她,她不听,偷偷地去摸,有一次在车上,她又偷偷地摸弟弟耳朵,先生说不要碰弟弟耳朵,她很吃惊,问爸爸你一直往前面看,怎么会看到她的,先生故做神秘地说爸爸后脑勺有眼睛,她居然相信了,用小手来摸爸爸的后脑勺,找眼睛,爸爸说眼睛现在闭上了,等你碰弟弟的时候才会睁开,她吓住了,信以为真,小屁孩真的很好骗的。

 


有一次,我们在太浩湖滑雪回家,路上突然大雪纷飞,我们的车子是mini van,不具备滑雪轮胎,在路上打滑,刹车不住,撞到前面的一辆toll truck, 人家的车是毫无损伤,我们的车被撞了一个大酒窝,从那以后,先生就把车子换成了四乘四的大卡车,安全多了。

Lake Tahoe California

即使是安全大卡车,如果开车的人不小心,也会出事。有一次,我们在犹他州的布来斯峡谷游览,看到别人的车飞奔去,先生也加大油门去追赶,当时是山路,路上又刚刚下雪,变得很滑,我们的车掉入了路边的一个小沟,幸好是有一条小沟,如果是万丈深渊咱们就去见马克思了,这一掉像坐过山车一样吓得我们大叫,好在先生的车是四轮的,可以自己开出来,但我们吓怕了,告诉他不要超车,慢点开,他才慢慢地开了。
Bryce Canyon Utah.



 

现在,孩子都大了,旅行变得更加有趣,路上我们可以做很多的游戏打发时间。有时,我们玩猜谜游戏。我们问我们其中一人个问题,他回答是,还是否,在二十个问题之内我们要猜出来他想的是什么。这个猜谜很费劲,比如,女儿出的题目就很古怪,我们猜了20个题目,还没有猜对。她说: 可以动,但是不是汽车,火车,飞机,就在我们的车子外面,比人高大,没有生命,这是什么?" 还要一个" 可以喝,但是不是人工制作的,不可以买卖,没有生命,这是什么?"我们猜半天,没有猜对,第一个是风发电轮,第二是雨水,她真机灵。这么猜谜,时间过得飞快,还增加了家庭的和睦欢乐。

时间流逝,以后我们一家出游机会会越来越少,孩子们都大了,考上大学,离开家庭,会有自己的生活,全家出游会变成一种回忆,美好难忘的回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0)
评论
womaninhom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erdong' 的评论 : 谢谢东东:)
erdong 回复 悄悄话 温馨+幸福!
祝福家家全家!
womaninhom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XL彩虹' 的评论 : 谢谢美丽的彩虹。
XL彩虹 回复 悄悄话 家女的旅行故事是有惊有险但都很万幸。谢谢分享美照美文。。
womaninhom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朋友啊,你们这些好朋友就是我的写作源泉,你们这么捧场让我感动,感激。你家先生和我家的一样永远冒险家,烦死他们了。Lake Tahoe 冬天来最美,下雪后,风景如画,隔壁就是内华达州,可以吃buffet, 喜欢赌博还可以去赌一把。不喜欢赌博可以去滑雪。很多滑雪胜地环绕着湖,值得一游的。谢谢菲儿的温暖留言。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家家最近很多产,什么是力量的源泉呢?:)片片很美,图文并茂,那张抱儿子的和鹿好美和有意思,孩子们都太可爱了,我家老公有次也是开在山上开到没油,危险巴拉,男人啊。Lake Tahoe California 我们可以要去,太壮观了,还有摸耳朵也好玩,真是幸福一家人,家家,我觉得你的付出是值得的!
womaninhom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杜鹃盛开' 的评论 : 谢谢杜鹃的细心读贴,你的留言也让我暖心,你的话也说到我心坎里了,真的舍不得孩子长大,现在拥有的将来不一定还有,所以珍惜和他们在一起的每一分钟,拍照留念,将来白发苍苍时还可以有温馨美好的回忆。
杜鹃盛开 回复 悄悄话 写的温馨感人。姐姐摸弟弟耳朵的故事, 好动人, 读了好几遍。最喜欢读这类文章。孩子们好可爱, 女儿也要上大学了。看着他们一天天的长大, 又开心又不舍啊。不过带他们出去旅游, 总是有很多美好的记忆。新周快乐。
womaninhom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nowFallingOnWater' 的评论 : 谢谢雪花美女,真希望孩子永远那么可爱,但是又是不可能的。
SnowFallingOnWater 回复 悄悄话 幸福的一家人,儿子小时候在火山的那张太可爱了
womaninhom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京燕花园' 的评论 : 谢谢美妈的喜欢,太浩湖离你家不远,你们经常就近去玩吧。羡慕你家的孩子都很有出息呢,你不愧是一个全能的好母亲。
京燕花园 回复 悄悄话 年复一年美好的记忆,孩子们很可爱,爱心妈妈和爸爸,还有那么多惊险的经历!
tahoe离我们不远,又见一泓碧水~~~
womaninhom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水沫' 的评论 : 谢谢美女作家甜蜜的果酱,刚刚看过你的小说红颜,很好看,非常喜欢。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温馨幸福又趣味盎然的生活,好美丽的一家人。
womaninhom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eslieking' 的评论 : 谢谢美眉,其实我们也吵架的,但是,终究是爱玩,出去玩都是他出力最多了。所以就忍忍他的坏脾气,
womaninhom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谢谢才女松松,同祝你周末愉快。
womaninhom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warsonwang' 的评论 : 谢谢老乡美女来访,你的文章我最爱看了。
leslieking 回复 悄悄话 我们每次出游记忆总是为某个东西吵。所以很少出门。看得出你们幸福满满。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和家人开车旅行,真是趣味无穷:)
谢谢家MM分享,周末快乐!
warsonwang 回复 悄悄话 好幸福啊。。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