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womaninhome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小时也有过自杀的念头

(2015-03-16 08:57:41) 下一个

看完杜鹃的文章,说到一个15岁孩子自杀的事情,我也想到我自己, 大约13

岁,我和父母吵架,忘了原因,芝麻大的小事, 吵架完后,我很难过,觉得他们不喜欢我,讨厌我,不如一死了知,于是心里默默地想怎么去死,跳河?太远,而且我会游泳,吃毒药,我怕疼,也找不到毒药。那只有上吊了,我打算等他们睡觉后,就跑到一个地方去死。可是,姐姐似乎看出什么,一直安慰我,不离开我,我睡着了,后来醒来以后,就不想去死了。以后,这种想法再没有回来,好在我姐姐的细心,陪我度过了一段很难过的时光。后来我告诉姐姐,她一点不记得了。年幼的人真是很冲动,不知道活在世界上是一件美妙的事情,看世界有偏颇,想法激进,没有考虑周全,一不开心就想到了离开世界来一了百了,如果这时候有人指点一下,帮助一下,会避免很多的悲剧。

 

幸好姐姐,我没有去自杀,不然文学城就少了一个灌水的人了。嘻嘻。

杜鹃的文章 link

http://bbs.wenxuecity.com/znjy/2830612.html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8)
评论
womaninhom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XL彩虹' 的评论 : 谢谢彩虹,你太可爱了,你真是乐观的女人。
womaninhom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水沫' 的评论 : 美女作家从小一定是多愁善感,心思敏捷的人,作家都有与众不同的对世界的感受。。
XL彩虹 回复 悄悄话 听起来有点吓人!感谢你的好姐姐,要不现在俺就缺了好网友了:))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孩子的世界有时很脆弱。其实我好像无数次有过自杀的念头,可是不管哪种方式都觉得很痛苦,所以一闪而过就忘了,想想真正自杀的人还是足够勇敢。
womaninhom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声音' 的评论 : 抱抱小小,你这么心思细腻,聪明过人,可能会有点多愁善感。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嗯,记得小时候有过被父母委屈的时候,自己伤心落泪,可惜没有姐姐给我安慰,家mm好福气,有一个细心体贴的好姐姐,羡慕:))
womaninhom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nowFallingOnWater' 的评论 : 你和我一样,只是比我坚强。幸好我们都没有出事,否则文学城会多么寂寞,呵呵。
SnowFallingOnWater 回复 悄悄话 记得我小时候也有过想离家出走的念头,不记得是什么事和父母生气,就想着离家出走,然后让父母着急,不过也就那么一闪的念头,没真的想实践。现在想来,小时候幼稚,真的需要有人疏导。
womaninhom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徒步走天涯' 的评论 : 谢谢来访,是吗?看来小孩子其实很脆弱,父母都要注意孩子的心情,如果一个骂,另外一个千万不要火上加油,而是熄火。
徒步走天涯 回复 悄悄话 这事我也曾干过,忘记是几岁了,肯定是十岁以前的事情。当时觉得父母对我不公平。好象找了个麻绳。忘了后来是麻绳断了还是没吊,反正现在还活着.
womaninhom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是啊,小时很脆弱敏感,父亲严厉,母亲慈爱,但是那天父母都骂我,我气坏了,就想不开了。现在没有这么幼稚了。
womaninhom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warsonwang' 的评论 : 老乡妹妹你太可爱了。抱一个。
womaninhom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erdong' 的评论 : 不好意思,我其实就那么小脆弱,现在坚强多了。
womaninhom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杜鹃盛开' 的评论 : 杜鹃写文章有深度,我喜欢读。小孩子想得其实很多,并非无忧无虑,幸好有个姐帮了我度过难关。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家MM还有过这样的想法,多亏有姐姐帮助.
生命可贵,真不可自选绝路.
warsonwang 回复 悄悄话 我也干过。。带一群人上吊,把绳子都压断了。。囧
erdong 回复 悄悄话 太沉重的话题了。真希望孩子们都能轻松快乐地长大。
杜鹃盛开 回复 悄悄话 抱抱家妈。多亏了你姐姐, 有姐姐真幸福。我有一个表姐, 我们就像亲姐妹, 她对我照顾很多。所以小孩子的感情脆弱的经不起一点点的挫折, 做父母的责任重大啊。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