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womaninhome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双色麻薯(谢谢小声音)

(2015-03-13 23:15:58) 下一个

 

美丽的小小告诉我怎么做金黄色的汤圆,我用她的方子,做了金黄色麻薯,她还告诉我怎么用紫色米来做紫色的汤圆,我今天就不做了,下次再试试。

 

昨天我等女儿的放榜等得我好难熬。为了分散注意力,我今晚又做了麻薯,做多点,明天去朋友家喝茶时可以带着去当点心。我今晚做了两种颜色,一种是白色(原来就是这颜色),另一种是金黄色,用打碎的熟红薯做成了金黄色。

 

 

 做白色的方法:

1 杯半糯米粉3/4杯的温水,搅拌后,再放进微波炉热1分半或者2分钟,就好了。

 切成12个小团,搓园,压扁了,放入芝麻花生和豆蓉,可以做10-12个麻薯。可以做10-12个麻薯。

  做黄色的方法:

1杯糯米粉,放入2 table spoon 的搅拌碎的红薯糊,再加入1/2杯的温水,为什么少一点温水,因为红薯糊有一点水分,搅拌均匀,再盖好,放进微波炉里面热1分半到2分钟,就好了。一样,切12份,压扁,放入芝麻花生豆蓉,做12个, 可以做10-12个麻薯。


 "我等得花儿也谢了"张学友的歌曲可以描述我此刻的心情。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9)
评论
womaninhom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nowFallingOnWater' 的评论 : 谢谢美丽的雪花,看了你的朋友做得美食,感觉还馋啊,也有点自惭形愧了。
SnowFallingOnWater 回复 悄悄话 家家能干,这一看就好吃
womaninhom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erdong' 的评论 : 谢谢东东,抱一个啊。
erdong 回复 悄悄话 来看看家家,得知你女儿收到加州大学录取通知,真为你家高兴!祝贺!!!
womaninhom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谢谢松松,你们都是好姐妹。
womaninhom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声音' 的评论 : 谢谢你小小,托你吉言。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恭喜!祝贺!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wow,太棒了,热烈祝贺你女儿收到加州大学录取通知!!!:)))
womaninhom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wawale' 的评论 : 谢谢娃娃的安慰,你也不用香波,太好了,坚持下去就是胜利,我女儿没有用香波一个月了,她是油性头发,她觉得有点有,但是头发比以前来变得服帖一些,我不时地鼓励她,也希望你成功。
womaninhom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pot321' 的评论 : 谢谢喜欢,周末愉快。
wawale 回复 悄悄话 漂亮的麻薯!家家太紧张了,深呼吸深呼吸哈。我一直想跟你说头发,一直忘掉,看到杜鹃的评论提醒了我。我现在用肥皂洗头,感觉出油比原来用香波少,慢慢的希望可以全用清水:)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哦,好巧手啊!太羡慕了!收藏了!祝愉快!
womaninhom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杜鹃盛开' 的评论 : 谢谢杜鹃美眉的夸奖,很开心,我哪里都比不上你的能干啊。你做的菜我都收藏着呢,慢慢学习做。很高兴你不用太多香波了,祝贺。
杜鹃盛开 回复 悄悄话 问好家妈, 刚看到, 祝贺漂亮的女儿。麻薯好看又好吃。你真能干。另外, 我的头发有些见效, 每次用量是原来的4/1。谢谢你的介绍。
womaninhom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都来拿去吧,我好开心你们这么安慰俺,认识你们真好。
womaninhom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声音' 的评论 : 小小托你的吉言,女儿刚刚得到第二家加州大学录取,是UC Davis.我们都开心。你的方法真好,做出来的麻薯非常好吃。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哈哈,端到松松去分享:))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声音' 的评论 :
小小别端走啊,我也要吃~~~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想着家mm也是夜猫子,又来转转,就看到这么好吃又好看的双色麻薯,盒子也漂亮,端走啦:))谢谢!
放心放心,周末一定有好消息:))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