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womaninhome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圣诞节去北部遭遇的一些小故事

(2015-01-24 23:00:01) 下一个

去年圣诞节,我们一家开车去北面,路过了很多城市,两个州,还去了加拿大。一路上,有些趣闻,和大家分享。

 

红木公园里面差点迷路(1)


红木公园很大,我们只去了一个地叫做Simpson Cove,却也差点迷路。为什么单去那里呢?那是因为我们拜访了Crescent city ranger station.

我们去红木公园前,问了一下cresent 市的ranger 诺大的ranger station的停车场, 只有我们一家人来问路。我们问他,这里是否长年下雨。他说,是的,冬天是雨季,也是旅游的淡季,夏天不下雨,是旅游的旺季,人多得不行,其实我们现在来是很好的,人少,不拥挤。我们听了觉得很安慰。他又说,这是自然的规律,红木一年要喝上好几吨的水,它需要很多水,如果不下雨,它们活不了, 这是它们生长的必须品,在下雨时,因为红木枝繁叶茂,下的雨经过它们的树枝,都变得细细的雨,有点像过滤了一样,这点我们认同,大雨浇在大树上,到了树底下,变成了毛毛雨,树叶好像一把巨大的雨伞,把雨都挡着了。临走前,他建议我们去一个Simpson Cove的地方去看看红木,说那里值得一看。于是,告别了他,我们驱车去了Simpson Cove. 就在这里,我们迷路了。

一个8字形的trail, 我们怎么也走不出来,每一颗大树都似曾相识,每一个倒下的红木根好像都见过,每一坐小桥都似乎一模一样,我急死了,开始埋怨先生不做记号。他一点不着急,我们走了四十分钟,才终于走了出来。 如果大家去那里,记得朝一个方向走,才不会走丢.


 

 

 

乱丢垃圾会被罚款最重的州(2)

 

往北方开的路上,在加州高速公路上,我们看到很多这么的告示 "如果丢垃圾,罚款1000"。可是,进入Oregan 州之后,看到的告示却惊人,"如果丢垃圾,罚款6152"。这么高的罚款会让任何人都吓得不敢丢垃圾的。我们看到一个干净的高速公路,走进城市Portland, 城市街道也很干净。

 

 

 

 

雾霭沉沉的华盛顿州和"Twilight"(3)

 

开入华盛顿州,顿时觉得进入一个雾都,到处云雾缭绕,山绿水多。我们开了一路,我突然想起了我喜欢的畅销小说"Twilight"的中的一段句子,:"In the Olympic Peninsula of northwest Washington State, a small town named Forks exists under a near-constant cover of clouds. It rains on this inconsequential town more than any other place in the United States of America." 的确如此,小说的女作家一定住过这个州,才写得这么形象,这里的确是不停地下雨,雾气蒙蒙,一个神秘的诡异的地方,所以,才有了小说"Twilight"的诞生。

 

 

这就是我喜欢的男主角住的地方。一时间,我的脑子里面都是"Twilight"的情景,我开始说,孩子们,等回去了我们再看一遍电影好不好? 孩子们都开始讥笑我,"不要,你喜欢那个Edward,我们很讨厌他" 真是代沟啊,我倒像一个teenager, 他们倒象我的父母那么老成。我分析给孩子们听, 我说,Edward长得帅,还永远不老, 不发胖,不吃饭,(他们插嘴说吃你的血),会做饭,很有钱,又只对你一个女的动心,对其他女人看都不看,这么好的男人,哪个女人会不喜欢?

他们说,你是不是对自己的配偶不满,我说,你爸爸除了会做饭比得上Edward, 其他没有一点可以比得上Edward, 孩子们和先生听了都哈哈大笑。这么说笑着,一路也过得很快。

 

 

 

Oregan 的雾气与恐怖的"Silent Hill"(4)

在回加州的路上,我们一路急于赶路,在经过Oregan州的时候,雾气很重,我们几乎看不见十多米以外的路,又是晚上11点钟,我们快没有汽油了,想找加油站加油,路上的标签看不清楚,一路都是白雾茫茫,终于碰到一个似乎是加油站的出口,出去了,可是,那个加油站有些奇怪,车站里没有一个人,也没有一部车,,一个孤零零的汽油站在一个前不着村,后不着店的荒郊野外,先生停了一会,觉得有点诡异,不敢下车,就凭直觉离开了,这时候,儿子又跟女儿讲起了一个老游戏故事,叫做"Silent Hill", 故事是这样的,一家人开车旅行,在经过华盛顿州的一个地方抛锚了,这时大雾茫茫,这家的女儿不见了,父亲出去找人,但是雾太大,他找到一个小镇,镇子里面也是大雾,没有一个人,房子都在,原来镇子里面都已经被恶鬼占据了,他们一个一个被恶鬼杀了。我听了这个故事,吓坏了,差点叫孩子们不要再说了。后来,终于开到一个有人气的加油站去加油,这个加油站有几部汽车,先生放心了,他加了油之后,他的车子在雾中开了好几圈,却怎么也找不到高速公路入口,走了好多弯路,GPS好像也不灵,外面又是雾气茫茫,根本看不见路标,耽误了好多分钟,终于招到了高速公路入口。好玄乎。

我一直想着这个故事,很担心我们也会碰到这么一个"Silent Hill"之类的小镇。还好,一路平安。但这也是一个非常惊悚的经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5)
评论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womaninhome' 的评论 : 你逗死我了,好好好!:)我是因为计算机不太work, 才留了两个言,
womaninhom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声音' 的评论 : 谢谢小小,我们和你家一样,喜欢旅行,的确是家人交流的好时候。你的旅行记录了那么多的美片,而且你总是拿来与大家分享,很喜欢你的游记,有图有故事。
womaninhom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菲儿,你的那段经历很惊人也很有趣,你那么幽默,我也喜欢你的风格。很幸喜那个彪悍司机没有把你们卖了或者宰了
womaninhom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菲儿,你旅行多,见多识广,很会写故事,希望你也写写这些旅游历险记。我们合作卖一本书怎么样?
womaninhom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warsonwang' 的评论 : 谢谢美女妈妈,你的一日一记加美丽的照片又风趣,又幽默,又养眼。我最爱看了
womaninhom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谢谢松松,这次旅行又增加我们一家人的感情,很值得。你也写了不少游记,也好看。
womaninhom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erdong' 的评论 : 吓倒你了,对不住啊,我也被孩子的故事吓得不行,还好一切正常。
womaninhom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erdong' 的评论 : 谢谢东东。是一次很愉快的旅行,是一家人bonding 的时候。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很有生活乐趣的小故事,有的还挺惊险:))
我们小家也喜欢自驾车外出游玩,长途开车,大家在车里没别的事,正好全家人一起聊天,无形中是家人相聚交流的好时机:))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家美女你太会逗乐了,Twilight 写的太油墨了,你先生还会做饭?记得你还说过他自己节俭,你买衣服他却从来不管,你真是被他宠坏了。:):)孩子们也好可爱,自己想象不出家里若有一群孩子会怎样,因为自己只有一个。

我们有次晚上到了个大城市的穷人区看着路边闲逛的人也是吓得不敢下车。有次回国半夜出了很荒凉地区的地铁一直叫不到正规的出租车,就只好上了一个没标记的黑车,一路上看着一个彪悍的司机越开越远,全家都大气不敢出一下,当时真有点怕他把我们给宰了,lol.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家美女你太会逗乐了,Twilight 写的太油墨了,你先生还会做饭?记得你还说过他自己节俭,你买衣服他却从来不管,你真是被他宠坏了。:):)孩子们也好可爱,自己想象不出家里若有一群孩子会怎样,因为自己只有一个。

我们有次晚上到了个大城市的穷人区看着路边闲逛的人也是吓得不敢下车。有次回国半夜出了很荒凉地区的地铁一直叫不到正规的出租车,就只好上了一个没标记的黑车,一路上看着一个彪悍的司机越开越远,全家都大气不敢出一下,当时真有点怕他把我们给卖了,lol.
warsonwang 回复 悄悄话 最喜欢听这样的故事了。亲切又有趣。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家mm分享这些特别的经历.一家人出去玩,有冒险,有乐趣,将来都是美好的回忆.
家mm,周末快乐!
erdong 回复 悄悄话 最后那个故事很恐怖。
erdong 回复 悄悄话 特别喜欢你和孩子们在旅途中说笑的情景,真是欢快的旅程!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