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womaninhome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投我以桃,报之以李

(2014-08-07 20:16:35) 下一个

新来的邻居搬家来的时候,我看女主人是中国人,就打招呼让她进来我家坐坐,喝口水,她不到三十岁,很漂亮,很时髦就算是遛狗也穿得像希腊女神,人也健谈,她先生是美国人,长得短小精悍。就这样, 她就告诉她台湾的父母,说她的邻居是中国人,对她很好。

 

不久,邻居的女方父母来探亲了,他们不到六十的模样,母亲很高,白皙,父亲一头白发,个头中等。他们一来就送给我太阳饼,据说是台湾的特产,我很喜欢吃, 也感到温馨,我想着怎么样表示我的感谢,昨天下午,碰到他们去遛狗,我就和他们打招呼,说着说着就请他们过来喝茶

。他们也随和,就过来了,我们聊到台湾的高雄出事故到湖南的腊肉,聊到他们的美国女婿到我的老公,越聊越投机,他们告诉我他们自己住这里,女儿女婿都出差了,老俩口看家,看狗,我问如果需要帮忙,就叫我一声。他们表示感谢。我觉得妈妈很客气,爸爸随便些。他们看到我的空中菜园,赞不绝口,临走时我摘了几个辣椒送爸爸,他说他爱吃辣的辣椒。今天,我的菜园又有了收获,我想到了他们喜欢吃辣的辣椒,就送了一些过去,加两个西红柿。这就叫投我以桃,报之以李嘛。哪晓得,台湾妈妈又马上送了几个海燕窝,我觉得太贵重了,她一定要我留下,好吧,她真是太客气了。
 

 

是不是我们中国人都是太客气了,受了一点点好,就一定要回报的。又回到那句老话

 

"投桃子,送李子"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花甲老翁 回复 悄悄话 好啊,禮尚往來,遠親不如近鄰.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