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womaninhome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看过\'父母爱情\'后的感谈--执子之手,与子偕老

(2014-06-06 14:48:06) 下一个



"父母爱情"是我最近看到的电视剧,虽然长了点,44集,但是不枯燥,非常生活化,有我曾经生活的影子,也有一些我父母生活的影子,也有我家人, 朋友邻居的影子,在这部电视剧里面,我看到爱情,亲情,友情,看到了欢乐,苦闷,还有不少的笑料,感人至深。

电视说的是: 主人公是江德福,一个没有文化的农村出生的解放军的干部,和一个受过教育的资本家的大小姐安杰相识,恋爱,结婚,成家,养育五个儿女的故事。他们的个性,生活背景,文化背景,生活习惯都没有共同点,安杰出生于一个大资本家家庭,从小养尊处优,生活优越,有高等教育,个性很强,心直口快,喜欢浪漫小资情调,但是心肠不坏,纯洁善良,江德福没有文化,生活习惯不讲究,但是聪明机智,有男人的大度和自尊,心肠好,有责任感,有幽默感,也有锲而不舍地精神,在江德福的竭力追求和环境的逼迫下,安杰虽然有一点屈就感,但是还是被江的真情打动了,终于结婚了。结婚后,安杰极力改造江德福的卫生习惯和其他安杰认为粗鲁的生活习惯,出于对安杰的爱,江极力配合改正,为了爱情人真的是可以改变的。但是江也在潜移默化地改造着安杰,他的付出不断感动了安杰,安杰本身也是一个善良的人,只是心直口快而已,两人在磕磕绊绊中磨合着,也越来越了解和理解对方,江德福是一个有责任感,家庭观念很强的人,虽然他的仕途由于受到安杰家庭影响而不太顺利,但是爱情和家庭却是硕果累累,两人相濡以沫,共同度过了美好幸福的婚姻,家庭和睦,看了让人羡慕。

 

电视里面的很多情节与我家的生活有点类似,比如,我母亲是一时髦的城市女,父亲是来自农村的解放军干部,他们的认识和结合也是充满了戏剧性, 他们是经过介绍认识的,母亲是陪别人去相亲的,但是,父亲没有看上别人,而是喜欢上母亲。母亲也有人介绍,是见一个少校团长,此人是参加过长征的红军干部。

本来有机会做少校团长太太,但是,她偏偏喜欢上一个小小的少尉排长,是我父亲,因为这就是缘分,或是一见钟情吧。结婚后他们也有磕磕碰碰的,也有过暴风骤雨,但是互相忍让,互相相爱,,

 

 

8年前,母亲心脏病突发,她昏倒几次,差点儿去死神那报道,幸亏父亲时时刻刻呆在母亲身边,他及时把她送一医院抢救,救回来她,当母亲住院时,父亲看着昏迷的母亲,哭了很久很久,类似江德福在安杰病危时候的情形。在母亲恢复了身体健康后,他时时观察母亲,不让她有危险,原来以为这些只是父亲的谨慎小心,但是,看了电视剧后,才明白了是这是父母多年来相依为命相亲相爱的爱情。父亲常说找到母亲是他这一辈子的福气.电视剧里,我可以看到我从小生活中人物的影子,小时候邻居的彭阿姨就有安杰的影子,彭阿姨年轻时是一个漂亮苗条的宁波女人,出生不好,所以只好她嫁给一个大她20岁的老军医,她心有不甘啊。老军医对她很好,言从计听,他们生了三个儿女,她也是和安杰一样,虽有一张不让人的伶牙厉齿,心直口快,对老军医很凶,我们都看不下去了,但是,她对老军医照顾得也无微不至,刀子嘴巴豆腐心肠。对孩子们的婚姻,彭阿姨非常霸道,如果她看不上的人,她极力阻止,孩子再喜欢也没有用,和电视里的安杰一样。

 

 电视剧里面的江亚菲,很有我二姐的影子,亚菲口齿伶俐,为人正直,敢于执言仗义,二姐比不上她,但是也是心直口快的人。

电视里的老丁,有我姐夫的影子,老丁是江德福的战友和好友,他比江德福有文化,读过一点书,也当了解放军干部,有点心术不正,喜欢贪图小便宜,喜欢自命不凡,一直向往有一个有共同语言的妻子,但是他在家乡却却有个文盲童养媳,还有了三个孩子,他有遗憾,对江德福有点嫉妒羡慕。当他的妻子生孩子难产死后,他终于得到了自由身,他开始寻觅梦寐中的读书女人,也找到了一个知书达理的董老师,董老师是一个渔霸的女儿,由于出生不好,一直找不到对象,成了老姑娘,老丁的出现,等于成了她的救世主,但是,好景不长,老丁的上级不同意老丁和董老师结婚,说她的成分不好,让他在老婆和前途两者选一,老丁为了前途,就打退堂鼓,放弃了董老师。

我大姐夫也是有点自命不凡,也喜欢贪小便宜,他有一个老乡兼战友叫老伍,找了一个漂亮的女医生,他只找了一个护士就是我姐姐,姐姐长相平平,所以他对我姐姐有点瞧不起,对老伍羡慕有加,所以和我姐姐闹离婚,当时,部队领导找他谈话,说如果离婚,会让他复员,但是当离婚会影响他的前途时候,他也退却了,幸好没有离婚,经过多年,他已经磨平了当年的羚角,现在两人也很和睦了。

电视剧里面有很多爆笑的情节,比如安杰生孩子的时候,是邻居老丁童养媳妻子帮助接生的,那一幕让我捧腹大笑,都笑出了眼泪,加上生活中有这么多类似的人物,不停地产生了共鸣,非常喜欢这么好的电视剧。
但愿我们都像我们的父母一样----执子之手,与子偕老

 

 








这是父母结婚不久后的照片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