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womaninhome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申請中國簽證的注意事項(我個人經驗)

(2013-05-28 21:24:30) 下一个
今年暑假,我們一家打算回國看看。聽說現在美國公民回國需要中國親人的邀請信了。於是,我上網詢問了一番, 在許多朋友的熱心幫助下,我得到了很多有意的信息(非常感謝夢兒,雨滴,阿貓), 我準備了所需要的材料, 去大使館申請, 一切順利,我想把這些信息分享給大家。

此番准则可能只适用洛杉矶的中国领事馆。其他领事馆有所不同吧。


1)如果你的護照從來沒有簽證,一定記得戴上有中國簽證的舊護照,不能帶舊護照的複印。大使館不收複印,只收原件。我幸虧帶了舊護照,免得我再跑了一趟,
2)帶上邀請信,邀請信可以是打印出來的,只要有邀請人的簽名就好了。 (簽名可以是你親人簽名,你也可以假手簽名) 但是一定要有邀請人的身分證複印,前面和後面都要複印。邀請信裡面的邀請人的地址要和邀請人身分證的地址一樣,
3)複印你的機票,旅館訂房的賬單,還有所有你遞交的資料。大使館除了退回你的護照,其餘都不退。
4)進入大使館,找到一個自動機器,從那裡拿一個號碼,然後坐下等人叫你的號碼,一般大約等三十分鐘就到你了,
5)別忘了帶一些零錢。那裡只能在路邊停車, 沒有停車場。
6)來拿簽證時, 不要帶現金和個人支票,大使館收信用卡,(Visa,master card), cashiers check, money order


總結一下:
1) 申請表格(帶一張照片),2)有效護照, 3)親人的邀請信,親人的身分證複印, 4)旅館的住房訂單,機票。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