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womaninhome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学做菜肉包子

(2013-04-03 22:46:34) 下一个
我一直想做菜肉包子, 很久前看了翩翩的生煎包的帖子, 很向往, 但是有点难度,怕做不到, 就一直没有动手. 昨天看了私房菜肉包子帖子, 觉得比较容易可以做得到, 今天马上付诸于行动. 所有原料我都有. 早上就开始发面. 准备肉和菜, 混合后, 放入冰箱, 面就放在厨房里面, 盖了一快干净的湿布. 方法: 面粉三杯, baking power 3 tsp, 温水1 又三分之一杯加四tsp, 糖1tsp, 发酵粉2tsp, 搅拌, 放在一边发面. 肉馅是猪肉半磅, 葱四根,leek 两个, 也可以用其他青菜代替. 我喜欢leek.的味道, 而且容易煮熟. 老抽一大匙, 生抽一大匙, 鸡粉少许, 胡椒,少许, 香油一大匙, 糖1/2tsp, 搅拌后,就是这样的.


下午回家后, 面已经发得蓬松的.


包子做得不好看, 我疏于锻炼了, 很久很久没有包包子了. 以前包的时候还是在国内看妈妈包, 也曾经包过几个. 不管了, 只要好吃就行了. 照方法蒸了十分钟, 真是鲜美无比......


LD 吃了好几个, 女儿也吃了一个, 她小时候从来不吃包子, 现在她终于肯吃了, 还说这就是大一点的饺子吧.我哈哈笑了, 说, 这是包子, 以后回中国你就不愁饿肚子了. 我们家饺子经常吃, 包子倒是没有做过 .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