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womaninhome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说说领养孩子

(2013-01-29 17:21:01) 下一个

要说领养, 我们家的人被领养的概率最高. 我父亲是被自己的长兄领养, 妈妈是在育婴堂被我外婆领养, 我老公是被自己阿姨领养, 我的表妹是被我的舅舅领养.

每个被领养的人都知道自己是被领养的, 而且, 他们都会对自己的养父母非常好,

我爸爸的嫂子对他不好, 经常饿他的饭, 他很小就跑出去做长工, 但是, 当他后来当兵, 转干, 有了一些收入, 他对嫂子不计前嫌, 经常寄钱给哥嫂, 而且, 嫂子后来得了重病, 他特意回家看她, 而且, 带了药给她, 嫂子后来病愈, 流着眼泪说他是好人. 一直送爸爸送到村口.
妈妈是外公和外婆从育婴堂带回家养的, 外公对妈妈从来就是视如己出, 从来没有因为她是领养的去嫌弃, 说来也怪, 外婆一领养了妈妈, 就生了一个弟弟, 就是舅舅, 外婆重男轻女, 从小就对舅舅偏心,  妈妈心里清楚, 但是, 忍让舅舅, 从来不惹外婆生气..外公对妈妈好过自己的儿子. 他夸妈妈是他们家的福星. `可惜外公去世早, 妈妈长大后对外婆也很孝顺, 结婚前全部把工资交给外婆, 结婚后, 每年都邮寄钱和包裹给外婆. 
舅妈没有生育, 就领养了一个可爱的女孩, 叫柳柳, 无独有偶, 一领养, 舅妈就有了身孕, 生了个弟弟. 柳柳精灵古怪, 非常讨人喜欢, 我们都喜欢她, 她后来也知道自己是领养的, 但是, 她从来就比弟弟懂事, 对舅妈非常孝顺. 反而亲生的儿子由于宠坏了, 经常向父母要钱赌博, 不如柳柳懂事听话.
最后, 是我的老公. 我老公和他姐姐是自己的姨妈领养的, 他过来时已经4岁了, 所以知道不是亲生妈妈, 我的婆婆对老公和他姐姐非常好, 倾注所有的时间和精力, 在婆婆尽心尽力的养育下, 老公和他姐姐成长得健康, 都上了美国最好的大学之一,有了很好的工作, 老公对婆婆很孝顺很尊重, 但是嘴巴不是很甜就是了.
如此说来, 领养的孩子和自己生的孩子区别不大, 如果说生育之恩重如山, 那么养育之恩大于天了. 重要的是双方都有善良的心, 其他,是不是自己生的根本不重要.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