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womaninhome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小城故事--媚女黄红

(2012-03-01 22:28:15) 下一个
故事前提交代一下:
1989年, 我们中国经历了一场浩大的学生运动,-六四运动" 我们学校的一些老师鼓动我参加罢课的游行, 我不想耽误学生的课程, 就没有参加, 只有几个爱出风头的老师去了, 后来, 整风运动来了, 中央教育局下文件, 要所有的参加游行的老师下放到农村一年, 美约其名为"支教" 说白了,就是惩罚性的下放. 以此杀鸡儆猴, 我刚才一个五中调到二中, 人生地不熟, 没有人替我说话, 就糊里糊涂地当了替罪羊, 和其他两个老师发配到了乡下中学.


我们凄凄惨惨地来到乡下, 发现这里并不是那么不可忍受. 除了三天两头地停水,停电, 吃饭只有辣椒下饭,住房摇摇欲坠, 晚上老鼠跑来跑去, 我们和乡下老师相处很好,乡下民风淳朴, 老师对我们都很热忱, 学生单纯朴实听话. 我们渡过了意想不到的美好时光.
乡中隔壁就是乡政府, 除了我们下来支校的老师, 我们也看到市委下来"社教"的市委工作人员, 都是年青人, 可能有的上过街游行, 有的没有什么后台, 就和我们一样被发配到低一级政府工作一年.

乡政府当时要宣传一个农村证策, 要我们老师排一个宣传农村社教的节目, 我和两三个老师表演的一个节目到县里演出, 得了奖, 乡政府的领导很高兴, 要我们加几个节目, 巡回演出, 就是挨村地去表演. 我们人手不够, 乡政府就派了几个市委下来工作的几个年青人加入我们. 其中一个就是黄红.

黄红是幼师学校毕业, 能歌善舞, 多才多艺, 她和我们一切共同努力, 编出了"天仙配"里面"夫妻双双把家还", "走西口", "十五的月亮" "刘海砍憔"等, 我们就这样一个村一个村地走, 乡下文艺生活贫乏, 我们的节目虽然很粗糙, 但是也给乡村的村民带来了快乐, 每到一个村庄, 我们都有一群观众, 我们也吃到了很多好吃的土产, 现在还回味着呢.鸡鸭鱼肉都比我们城里的新鲜, 先捉先宰, 米饭也很香. 我走了一回演出, 回来就胖了几斤. 每到一个村, 我和黄红住乡民的家, 有时得共一张床, 女孩喜欢边聊天儿, 就这么, 我才了解了她一点
 

黄红是一个小县城小学老师的女儿, 是个美丽的女孩, 她个子娇小, 相甜美,, 眼睛不大, 但是扑闪扑闪的, 笑起来非常美, 说话有点嗲, 很象港台明星说话的派头, 一头乌黑的秀发, 飘摇到肩膀下, 穿着打扮时尚, 非常引人注目, 尤其是男性的注目. 她聪明伶俐,很了解自己的优势, 幼师学校,毕业后, 本来她要分到小县城当幼儿园老师的, 她不知怎么认识一个县长的儿子, 用现在流行的语言就是"官二代". 官二代的爸爸走了后门, 把黄红改行, 到了市团委做办事员. 黄红的男朋友人很普通, 没有上过大学, 听说还有点暴力型, 黄红很少提她男朋友, 似乎毫不在乎他. 可是, 人往高处走, 水往地处流, 人都向往市里的繁华, 不会想回到小县城的呆着. 黄红为了来到市委工作付出了很大的代价, 只是那幸福做代价未免太高了. 因为她不喜欢这个男朋友, 只是利用他而已.

黄红做人八面玲珑, 会和周围的人,尤其是男同志处理好关系, 我们几个老师私下开玩笑说, 有什么办不成的事情, 她出马, 马到成功.

我们演出期间一个男老师和她演"夫妻双双把家还" , 假戏真做地对她动了真情, 可是, 黄红很委婉地地拒绝了他, 即使她再不喜欢男朋友, 也不会嫁给一个无职无权的老师. , 后来, 我回到了二中, 黄红回到了市委, 我们很少有机会来往


只到有一天, 我调动工作来了开发区, 接待一个客人时, 在歌厅里面看到黄红, 她还是那么时髦美丽, 长发披肩, 歌声很优美, 在歌舞厅的五彩缤纷的霓虹灯下, 性感迷人.
她唱得很好, 歌声赢得阵阵掌声, 我接待的客人要我去找她过来喝茶, 我当时就过去打招呼, 黄红认出了我, 也热情地打招呼, 她知道我的客人是从深圳来的时候, 马上就发挥她的优势, 声音更加嗲, 腰和臀更加扭, 施展魅力, 大发电, 看得我都脸红. 我明白, 黄红心比天高, 不会甘心于官二代的.
果然, 当我出国前, 听朋友说, 黄红已经和男朋友分手了, 停薪留职, 去深圳了.

怎么去的不知道, 现在, 我再也没有听到她任何消息, . 以她的不会甘心于现状, 不达到目的觉不会罢休的个性, 她应该过得很好. 祝福她如愿, 只是希望她不要付出太多.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