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womaninhome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不同桌的他

(2012-02-13 17:49:13) 下一个

 

高中时候,我们不是男女同桌,女的和女的同桌,男的和男的同桌,一个和我不同桌但是就坐在我后面的男同学,记得他的绰号叫""教授" 为什么叫这个名字呢? 他戴一副很深的近视眼镜,头发梳理得服服贴贴,衣服整整齐齐,干干净净,喜欢白领的衣服,还将领子翻出来,显得利落精神,最令人注目的是他擦得发亮的黑皮鞋,永远一层不染,教授很内向,从来不太笑,但是很有礼貌,看人都点头,一副成熟的样子让我们这些黄毛丫头都不习惯,老师要他答问题时,他喜欢咬文嚼字,不像小伙子,像老教授,所以,大家都叫他教授,他也乐意听,所以,一直叫得我们连他的真名字都忘记了。他不知道为什么总是迟到,我们都习惯了,

 

高中时期我们和男同学都不说话的,只是快到毕业时候,我们为了交换笔记本,和男同学才开始讲话,也只讲几句必要的话,比如,请你留言吧,就这些,教授给我留言很长,说了很多,我只记得他一句。
 "从你的眼眸我看到了坚毅执着自信的光芒" 我看了镜子,却也看不到什么, 但是这句话留给了我一个深的印象。我对他有了一点好感。后来毕业后,听一个和他住一个单位的女同学说,教授的身世很可怜,他自小丧母,父亲娶了后母,对他很不好,他从小就要做饭,洗衣,做很多家务,他自立能力很好,难怪他老迟到,可能做家务事情给耽误了上学。我对教授心里增加了一份同情。

考大学后,我们都各奔东西,大家不在一起了,第一个暑假,我们几个同学聚会,男女都有,我看我们的同学都成熟了许多,因为我们从中学生变成了大学生,教授也来了,他看到我,眼睛一亮,目不转睛的, 他还是和以前一样衣冠整齐,只是他变得很健谈,一改从前的沉默寡语,他说我也变了,当年的黄毛丫头长成大了,变得很漂亮了,听了同学们都开始笑话我们两个,听说他现在他是市里面诗歌协会的发起人之一,我们都闹着要他的诗歌听听,他说,他有本诗集,可以以后拿给我们看。当下,他就要了我的电话和我的地址,就此, 他总写诗歌送我,我们就有了书信来往。我当时正在和别人热恋,没有把他的心事放在心里,他写很多信,告诉我他对我高中有了好感,但是由于我们都把高考当作头等大事,他想等我们毕业后再表白,但是毕业后又缺乏勇气。我潦草地回了一封,有时或者不回信,他的诗句有一些很动人,可惜我是无意于他,我看完就放一边,现在想起,他真的多情,我真的很无情,

 

诗句有的是这样的

" 一尾尾蓝色的相思,美妙地游进了阳光的湖里,甜美一笑靥,温柔一低头,似水莲花不胜凉风的娇羞, 温馨的雨点沛然,打温了激动,打湿了幽怨,群楼依旧,路依旧,雨洗的爱情如梦。"" "我,看你时,很近,你看我时,很远,何时我们相看,不再遥远?"

他最后还是放弃了,因为我一直不给任何机会给他。

我欣赏他的才华,但是,我和他只有好感,一直没有触电感。

多年了,我听说他已经成家,诗好像也不写了,现在成了一个检察院的一个不大不小官了。

也没有和他再联络过,但愿他一切还好。

这根本不算恋爱,算一段青葱岁月纯纯的感情吧。

 

后记, 2917年同窗好友聚会,我们见面了,他变化大,我都没有认出来,他还当同窗的面承认对我的感情,半开玩笑半当真,我也说,是的,我也对你有好感。这样的话,我们的情谊就画上一个句号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womaninhom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菲儿说笑了,你伤的心不少呢,你的哥哥的两个同学,过了多年还忘不了你,现在又出现一个琼瑶小说的写家,他的信和人反差太大,你不来电?你说对了,我的高中同学的诗我最喜欢这首,收藏了,其他很多很多,不记得了,后悔没有记下来。不然可以成诗集了。你的故事什么时候写啊?等不想看了。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Wow,家家动作好快!家家的情诗一定藏着,不然怎能记得这么清楚,好喜欢,真如水沫说的“少年情怀总是诗!" 家家你少女时究竟伤了多少少年的心啊?:)

我记得原来单位有一个男生给我写过一封信,很琼瑶,文笔很好,但好像不是诗,可他看上去五大三粗的,周末看也不象写信的那位,呵呵。
womaninhom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水沫' 的评论 : 谢谢水沫的喜欢,普通文字在你的笔下才生辉升华呢,这句总结得太好了。少年情怀总是诗。喜欢你这么总结。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很美的故事,少年情怀总是诗!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