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womaninhome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老公的中文水平

(2011-06-10 21:48:43) 下一个

我老公虽然是地地道道的中国人,长得也比中国人还中国人,就是普通话说得很不利落,他会一点广东话,听一点广东话,说普通话就常带广东话的音。比如"好傻",他发成"好耍", 诸如此类。
他话不会说,用中文骂人到是反应特别快。有时我不会做事情,他会用中文说"你好笨"
我冷笑一下说,"我再笨还会两种语言,你是中国人连中文都说不好,说一个带五个字的中文听听",他反应很快地说,"你笨得不得了", 竟然有六个字,这下逗得我大笑,也无法生气。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
评论
五弟五哥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很有才。
womaninhom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焕华的评论:
谢谢你的留言,也祝愉快。
焕华 回复 悄悄话 哈哈。。。
普通话说得很不利落 不要紧。
最主要的是:话里面有 love.
羡慕你们。周末快乐。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