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womaninhome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让我们选举去!

(2008-11-04 19:50:52) 下一个

           每四年的十一月的第二个礼拜二是美国大选的日子,早上,下起大雨,先生把老大送去上学,然后回来,送老二,我说你什么时候去选举,他说,早上人多,下午带孩子一起去,让他们见识一下选举。

             上班时,我提醒先生今天有个客人Ron的教堂需要你上门服务,他问几点,我说,9点到十点,这个客人是教堂的财会,他们的教堂很多姐妹们都是自愿者,她们热情善良,但是对电脑不懂,需要先生去告诉她们怎么样用存档这个功能,Ron他介绍我们和这教堂认识的, 约会是上个礼拜二订的,大约Ron忘记今天是选举日,订时他还叫我也去,我说, 我去干啥? 他说,这些姐妹们不懂你的先生的电脑英语,但是,听得懂女人语言,你的任务是把先生的电脑语言翻译成女人听得懂的英语。我知道他在开玩笑,说,是,是,是。 可是,今天的9点,那个教堂的一个妹妹打来电话,说今天的约会取消了,为什么呢?她很抱歉的对我说,今天是选举日,我们教堂成了选举的会场,到处一片混乱,没有办法和你们谈电脑,下次好吗?我笑笑说,没事,我把他叫回来好了。其实,我的先生正稳坐着看电视新闻,正好还没出门。

          来往的客人不多,也不少,我帮他们填表时候,发现一件事,怪了不是,平时他们总是问我今天几号,个个都是健忘的人,今天人人都跟喝足了咖啡似的记性好得很,没有人问我今天的日子,都填114日。我忍不住问他们,去选了没有,有的人说去了,有的说我是用邮寄方式选的,百分之百的都参加选举了。

            我们在办公室里看着选举情况,当然没法集中注意力,好不容易下了班,我们分头,一个去做饭,一个带孩子去选举。先生和老大老二一起去,他们没多久就回了,孩子们脸上很兴奋,也许爸爸的激动影响了他们,他们终于见到选举是怎么回事了。先生兴奋地挥手说,快去选,现在没多少人,不用排队。我半信半疑,因为上网看到的都是长龙,还有打着雨伞排队的长龙,心想不管怎么样也得去。到了选举地点------一所小学,停车场还有几个空位,我看到好几对各种肤色的人出出进进,不用问就知道哪里是选举点。进去以后,自愿工作人员问我的姓名地址,就给我一个号码,因为不是第一次选举,所以,轻车熟路,知道该怎么做,里面人不多不少,每个亭子都有一个人在选,他们中有的还着西装来的,看来是才下班就来了,有各种肤色的人,其中一对东方人引人注目,原因是他们选举的亭子就在我的隔壁,男人陪女人来的,似乎是她第一次选举,她轻轻问男人怎么用电子选票机,男人耐心地教她,她一下就会了,男人再三地说,别选错啊,女人不高兴了,说,不要说那么大声,我不要人家听到我选谁。我本来就无意去听他们的谈话,可是那女人的话实在太可爱....

         我知道我那粗心大意的缺点,所以再三检查我的选票,看清了我的选举的票之后,才郑重地摁下那个红色

"投票"按钮,长长松口气,准备离去,环顾四周,每个人的表情都显得那么慎重,毕竟,这是一个有关美国将来四年的政治经济和外交的决定性日子,一个总统的好坏决定一个国家四年的命运,谁敢掉以轻心呢
 




让我们看云去---刘文正

改改歌词

女孩,为什么哭泣?

难道心中藏着不如意? 女孩,为什么叹息? 莫非心里躲着忧郁? 年纪轻轻,不该轻叹息,快乐年龄,不好轻哭泣, 抛开忧郁,忘掉那不如意,走出户外,让我们选举去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0)
评论
womaninhom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ManonGreen的评论:
谢谢五哥来访。我们都觉得这次总统不好当,好大的烂摊子要收拾,希望obama能不负众望。
womaninhom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阿二的评论:谢谢李老师。选举就觉得今年最开心,因为我终于选中一次。

ManonGreen 回复 悄悄话 俺是无权的人。
希望你们选对人了!
阿二 回复 悄悄话 哦,你的活动都很有意义。:)
womaninhom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人間的盒子的评论:第一次选举一定感觉很好.
womaninhom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板板的评论:对,如果当不好总统,四年后照样下。但愿他是个好总统。
womaninhom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米兰的评论:如果不喜欢俩人,弃权是对的。
人間的盒子 回复 悄悄话 我今年刚入籍(因为申请费要涨价才申请的),这是我第一次选,非常有意义。
板板 回复 悄悄话 慢慢看吧
经济基础觉得上层建诛哈
米兰 回复 悄悄话 说实在今年二位都不喜欢,弃权!
谢谢MM,只是好玩照些树叶,家门口的枫树...照得太业余了...嘻嘻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