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womaninhome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万里高空上的恐惧(我的噩梦)

(2008-10-06 17:19:25) 下一个

这是我曾经做的一个噩梦,吓醒了,马上写了下来,以前贴过,现在响应班长,再贴一次。
高中毕业后,我和爸爸说,一定要去航空公司工作,当空中小姐,又风光又可以到处免费旅游,他如果不答应,我不去上班,我是最小的女儿,从小又被宠坏了,这一下,逼着爸爸到处找关系,总算把我送去一家私人航空公司去参加考试。笔试,面试,我都及格了,终于,我穿上这家航空公司的制服,高兴得又跳又笑,开心极了,经过培训,马上可以上班。这家公司很独特,具说只做特殊飞行任务,就是说,应客人要求,飞到指定地点,说飞哪里就飞哪里,说飞什么就飞什么,而且绝对保密,客人的目的地和运载的人都是保密的,去上班以后,我们马上就要签一份合同,保证工作的保密性,如果泄漏公司的情况,绝对开除,而且会以泄漏公司机密而被诉上法庭。但是由于这家公司的待遇好,来应征者趋之若骛,我还是通过爸爸好朋友的渠道才有此运气的。


这家公司的运作与普通公司不一样,时间由客人的要求而变化,我的第一次当班就是晚班。晚上10点,我的班机到了,黑色的夜空无星星,还飘起了蒙蒙细雨,空气中弥漫着湿润清冷的气息,我有点冷,拉紧自己的制服,心想,如果带来大衣就好了。进入机舱,发现除了我之外,没有其他空中小姐,看来今天我打单。飞行员兼机长老王出来了,他向我做了简单的介绍,交代一些注意的事项,最后,他严肃地说,你新来,无论机上什么事情,你都不能与外人说,可以向我和副驾驶请教,懂吗?

 

 

我疑惑地点了头,心想,会有什么见不得人的事情,这么强调再三

          过了一会儿,飞机起飞了,我闭上眼睛,又兴奋,又憧憬,不知道等会儿会载什么重要的客人,由于昨晚没有休息好,在飞机的摇摇摆摆的飞行中,我昏昏欲睡,好像过了才几分钟,我被飞机停机的声音惊醒了,飞机显然到了目的地,我想,现在在哪里呢,就从座位上站起来,打开窗子的窗帘往外看,黑漆一片,显然这里不是城市,借助着机舱内的灯光,我勉强看到外面的景象,一点没有灯火,除了机身边的一些黄土跑道,再也看不到什么了,不知道他们是怎么降落的,我走到门口,驾驶员已经出去了,只有副驾驶在门口,我凑了过去,问他,我们到了,怎么没有客人,他转过头,冷冷地说,你等一下就知道了。我感觉他不太热情,就退了回去,坐位子上等客人。来了,听到一阵脚步声,我忙着理了理头发,拉了拉制服,堆起笑脸,朝门口看去,一看,心都停止了跳动,血液凝固,话也说不出来了。只见机舱门口,出现了一队僵尸般的人,他们个个苍白,面无人色,表情木然,眼睛呆滞,走路机诫,我吓得魂飞魄散了,捂著嘴巴,一句话也不敢说,眼睁睁地看他们在驾驶的领导之下,一个一个鱼贯而入,坐了下来,我看了驾驶,他好像没有什么恐惧,我哆哆嗦嗦地问,客人怎么是僵尸啊,他瞪了我一眼,说,只要有人付钱,我们谁都载,你有什么问题吗??

 我说,我不干了,合同里没有写载尸体。他说,你如果不干,不但你没有工作,而且会被诉讼,罚一大笔钱,你想想仔细再回答。我不敢再说了,怕他连我也扔在这里和僵尸做伴。

             等他们上了飞机后,我就想,他们都是死人,也不会做什么,我怕什么呢。事到如今,我只有壮着胆子先坐飞机回去,回去后我就马上离开这个公司。可是,驾驶却要我给他们个个系上安全带,我想,人都死了,还要安全吗?可是驾驶坚持我帮每一个僵尸系,我不敢有异议,就只好麻起胆子一个一个地系,系的时候,我不敢看他们的死人脸,只盯着自己的手,系到第五排,突然听到后面一声呻吟,我的心差点跳出我的胸口,我不敢看,可是又忍不住地往后排看,一看,最后一排有一个僵尸的眼睛盯着我,我心里发毛,可是又特别好奇,为什么他会有声音啊?我壮了壮胆子,深吸一口气,问话了,你是死是活? 为什么叹息?

他看着我,慢慢地说,我已经死了,可是我还有一股怨气,所以灵魂还没有离开我的身体,你知道我叹息的原因吗?他的声音十分怪异,有点像哭声,

我说,你有什么要求吗,只要我可以,我会帮你。

他说,我们是被一家化学药品公司买了尸身,去做解剖实验的,我实在不想被解剖,你能否帮我回到我的家,让他们把我重新埋了,我也好有个全尸,我会感激不尽的。

我心想,我还要什么感激,我只要平安回家就好了。

我告诉他,我愿意帮他,可是不知道怎么帮,他说,等下了飞机,你把我领到厕所就行了,我答应了。

               飞机在尸体们坐好后离开了地面,我一个人坐着陪一大堆僵尸,恨不得飞机马上到家。可是,在飞机摇摇晃晃地飞上天空后,那个说话的僵尸开始和我说他的故事了,我也不得不听,一路上,没有活人说话,倒是和死人说上了。。。

               他是湖南人,在广东一带打工,家里没有其他亲人,就有一个青梅竹马的女朋友,他们俩十分情投意合,准备过年就回家结婚。他坐一辆货车回乡,这车子还是老乡介绍的,回去不用路费钱,就买点餐饮给司机就好。哪知道,有一场横祸就在他们前面悄悄地等着。。。

           车子开着开着,前面开始有点堵车,堵车久了,司机不耐烦了,就想绕道,他们虽然不愿意,也不好说什么,司机就开了一条崎岖山路,在黑暗中,不小心,他们的车掉进了悬崖,他和司机都命丧黄泉,他还有一个心愿,就是不甘心,所以魂还留在人间,想和女友见上一面。听到这里,我忘了对方的身份,眼睛开始湿润了,就决定要帮他了了这个心愿。说着说着,飞机到了,我把他引导到厕所,锁上门,可是我怎么对机长交代呢?我想了又想,实在想不出好方法,就干脆装睡觉,闭上眼睛,一动不动,打起了呼噜。他们进来了,果然他们"摇醒"了我,我装得太像,他们谁也不怀疑,因为僵尸不可能用厕所,所以没人去检查厕所,我也离开了,他们也以为夜里看不清,少了一个。等他们都离开后,我再悄悄地回到飞机上,将他引了出来,藏在一个废弃的工棚里。打了电话给他的女友,她过了一天就来了,她哭得死去活来,不过他们总算见了最好一面。。。后来,我们在附近掩埋了他的尸体,树了墓碑,请和尚为他诵经,祈祷他的灵魂早日升西天极乐世界。

 

           这家航空公司我再也不回去了,我虽然不肯告诉爸爸原因,怕他受到诉讼,吃官司,可是我偷偷地向航空总局投诉他们的勾当,他们也停业待审.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1)
评论
人間的盒子 回复 悄悄话 是小说啊,把我骗的。哈哈。
人間的盒子 回复 悄悄话 Lily 还有这经历呢,太好玩了。
womaninhom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阿二的评论:谢谢阿二, 我刚刚看了你的文章--惊世骇俗啊:) 我写了几句给你。
阿二 回复 悄悄话 哇,linda是一鸣惊人哪,佩服:)
womaninhom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小燕子28的评论:小燕子过奖了,哪里什么才女,有你的一半才气就好了,喜欢你的诗句。

womaninhom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板板的评论:板板,过奖了,我希望能像你一样写得有想象力,我的小说太直接,你的比较有回味。
小燕子28 回复 悄悄话 可怕而有趣的故事, 记得我从小就怕听僵尸的故事呵.
Linda第一次写小说就写的那么深动,是个才女啊!
期待下次聚会见到你!
板板 回复 悄悄话 写的很好啊。我很爱看这种故事,每次都吓得出窍,从中得到享受。
womaninhom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ManonGreen的评论:不怕,都是假的:)
谢谢五哥,第一次写小说,没有太多的令人意外的情节,实在是胡乱写的。
ManonGreen 回复 悄悄话 小孩子不听话时,我就给她讲这个故事。
我自己都怕了,呜呜,,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