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womaninhome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苦涩的眼泪(微型小说)

(2008-10-11 17:32:32) 下一个
本版权属womaninhome,如要转载,请注明出处
           玛丽安是个美丽超群的女人,高高的个子,身材倾长又不失丰满,皮肤白皙而且没有一丝皱纹,满头综色的卷发,眼睛里荡漾着秋波,性感的嘴唇象安吉妮娜 琼林, 打扮性感又时髦,虽然已经过了三十五,结了婚,还有个7岁的孩子,可是她还是那么迷人,倾倒不少她的客人。她是个房地产经纪人,不少男性客人被她迷住,为了见她,他们老来公司看房子,买的倒是有,但是多半是来看她的,只是想和她多聊上几句。她和一个客人来往最多,他叫约翰,长得英俊,十分会讨女人的欢心,他也有家庭,但是俩人都对对方有好感,一来二去,开始了一段不齿的婚外情。她的先生和孩子都蒙在鼓里。她经常利用加班和约翰约会。
           一个晚上,她又约了约翰去一家汽车旅馆,在那里,他们在一番风情云雨之后,她离开了旅馆,开车回家,此时已经是深夜12点,她的头开始有点发晕,开车开得是东拐西歪,回家的路有一段是山路,晚上一般没有太多的车辆,她开始掉以轻心,不太集中注意力,可是,就在她昏昏欲睡地时候,一辆白色的丰田车出乎意外地从她车子的后面擦身而过,而且轻轻地擦了她的汽车一下,她的车子晃了两晃,她一下惊醒了,瞌睡也跑了,气得想骂人,于是赶紧停车,准备下车和撞她的那车主理论,可是,在她下车之前,那个车子的主人已经下来了,而且朝她冲来,那男人上身赤裸,只穿一条内裤,面色狰狞,一副醉醺醺的模样,手里还拿着一把手枪,玛丽安一下愣住了,反应过来时,那人已经冲到了她的车前,拼命打她的玻璃,像疯狗似地咆哮到,开门,开门,你给我滚出来,她吓得激灵一动,开动引擎,使劲一踩油门,嗖的离开了那个疯子般的人,她开之前,听到一声类似枪声的巨响声,可是她已经吓得气喘吁吁的,没有再往回看,拼命开,一直开到了一个她认为那人追不上的地方,她才停下来了,打开电筒,检查自己的汽车,发现它的旁边被擦了一大片,有点惨不忍闻,她又气又怕,可是,好在自己是安全的,长长地吁了口气。她首先打电话给情人,盲音,她打先生的电话,也是盲音,她想这里的山里面,一定是个没有信号的地区,就作罢了。她开了一会,疑惑地看着路线,山路一成不变,似乎没有尽头,以前开过,30分钟就可以离开山林,今天开了很久,还是没有开出去,就这样开了好久,她累极了,又渴又饿又累,却没有尽头地开呀,开呀,好久以后,终于看到路边有一个小小的餐厅,她如释重负,把车开进了餐厅前面的停车道,下来,走进餐厅。
              里面只有一个漂亮的中年女应侍,看到她进来后,似乎毫不意外,像对熟客似的热情地招呼她,问她要喝什么,吃什么,她只问,我想用你的电话,可以吗?女接待说,电话坏了,没有办法打出去。她只好坐下来,点了咖啡,休息一番。她喝了之后,准备走了,突然,门口开了,进来七八个人,有老态龙钟的老人,也有中年人和年青人,女侍应热情地招呼他们吃喝,玛丽安刚要走,女侍应问,你去哪里?她说,回家啊。女侍应的眼神闪过一丝同情和伶悯,不过也不再问什么。她告别女侍应后,上了车,又开始上路。奇怪的是,不论她开多久,她都开不出山林,开来开去,她老是回到这家餐厅来,开了好几个圈子后,她筋疲力竭,又走进餐厅,问女侍应,我迷路了,我开不出山林,你告诉我路线好吗?女侍应伶悯地看着她说,亲爱的,你难道不明白吗?我们都是回不去的人,将永远留在这里工作的,她听了,不寒而栗,慌了,大叫,你是什么人?为什么把我留在这里?这里是什么地方?其他的客人都不安地抬头看着玛丽安, 女侍应马上抱着她的肩膀,安慰她,说,你听我说,别着急好吗? 在女侍应极力安慰和劝阻下,玛丽安稍微平静了下来.
             女侍应自我介绍, 她叫莎丽,在来这里以前有个侍应工作和幸福的家庭,可是她天性不安份,和一个常客好上了,两人私奔到这里,那男人其实并不是好人,经常打骂莎丽,一天,他喝了酒又毒打她,她实在气不过,打电话给警察,警察来了,把那人关了几天,可是又放了出来,她吓坏了,怕那人报复,就离开了家,后来,那人找到了她,用枪把她杀害了,听到这里,玛丽安吓得浑身发抖,莎丽继续苦笑地说,天使告诉我,我的工作就是在这里接待前天堂的人,由于我的罪过, 我虽不至于去地狱,但也不能升天,玛丽安听着听着,仿佛自己是在做梦,不肯相信这是真的,她尖叫一声,一把推开莎丽,踉踉跄跄地离开了餐厅,又继续开车,可是,就像入了迷宫,她总也走不出山林,她一次又一次地经过小餐厅,一次又一次地拒绝进去,终于,她看到了一部大巴士,停在餐厅前,她觉得有救了,跳下车子,向车跑去,一个着白衣的年青男子站在那里,引导每个在餐厅的每一个人上巴士,当他见到玛丽安时候,摇摇头,说,你不能上,她问,为什么我不能?他说,这是去天堂的,由于你的罪过,你不能去了,你可以在这里和莎丽一起工作。她惊讶万分,他的话和莎丽的都是一样,这么说来,她已经离开人世了,这时,她突然想起了那声巨响和那歹徒手里的枪,那人的手枪一定是打中了她,可是她的灵魂还不知道,所以才会有这番周折,她慢慢地转身,走向她的汽车,边走边流下了一行苦涩的眼泪,为她的行为哭泣,也为永远见不到先生和孩子哭泣,可是一切都已经太晚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7)
评论
womaninhom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板板的评论: 谢谢板板,还是你的小说精彩,比较吓人。
板板 回复 悄悄话 写得很好看!
马上到10月31日了
womaninhom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ManonGreen的评论:对了,五哥读得仔细啊
womaninhom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阿二的评论:是,她的地方就是不是阳界也非阴间的黄昏地带(twilight zone),不上不下吧。最近看黄昏地带看多了,就有这样的文章,胡乱写写的,见笑大方了。

ManonGreen 回复 悄悄话 还好,不是在去地狱的路上。
灵魂在天上飞,可以俯视凡尘诸事。
阿二 回复 悄悄话 你真有才。这样的构思,这样的寓意。那她就是住在通往天堂的路上啰?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