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womaninhome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北奥家里见郎平

(2008-09-30 20:48:47) 下一个

周末华人社区活动 , 我和李老师很荣幸地来到文学城北奥大哥家做客,欢迎郎平和她姐姐郎洪,庆祝祖国的 59 岁生日。我们驱车来到他家时,门口已经有不少的车了 . 进去一看,北奥大哥的家里布置得十分高雅且别致,古色古香的红木地板,高高的屋顶使屋子显得十分宽敞明亮,墙壁上挂着中国的木雕,巨大的墙柜里摆着景泰蓝的花瓶,客厅里还挂着两个红色的灯笼 . 干干净净的房间和别致的布置让人想像它的女主人一定是个绣外慧中具有浓厚中国情结的人 . 果然,北奥大哥的太太比咱们想象的还美丽年轻,十分热情,对客人们的周到细致让人一下有宾至如归的感觉。


趁着郎平还没有到,我们先睹为快地看到了那面锦旗,将由南加州华人社团赠送给郎平。上面写着 " 中国人的骄傲 " 。过了一会儿,郎平来了,她一进来,大家眼睛都是一亮,只见生活中的郎平,身材高挑,皮肤细腻白净,淡施脂粉,短发稍稍挑染,显得漂亮时尚,女人味道十足,很多年前,我们都从电视上看到郎平,当年的她身穿球衣,英姿飒爽,为中国人争了气,和现在比,郎平更加让人感觉到随和亲切。大家都蜂拥着她,争先恐后地与她握手,照相。我和李老师比较害羞,不敢冒然过去,在我们等了好半天后,还是郎平注意到我们俩进退不是的尴尬模样,亲切地招手让我们俩过去照相,我们兴奋又紧张地站在我们都敬佩的偶像面前留下了一辈子也难忘的合影。






合影后,北奥和太太招呼大家吃了一顿丰盛的晚餐。然后,郎平和大家坐下看北奥和朋友们精心准备的文艺节目,节目一个比一个精彩,大家没有想到小朋友表演的葫芦丝这么的动听,我还是第一次听到这么美妙的声音, 美丽的舞蹈家给大家表演跳独舞,还有一个华人男歌手为大家引吭高歌 . 到后来,主持人北奥说, " 现在我们要请林会长给郎平颁发。。。 " 话还未说到锦旗,郎平俏皮地插一句, " 奖金 "? 逗得大家哈哈大笑,这显示了郎平机智调皮的一面 。







节目中有一个是郎平回答大家的问题,有客人问郎平,和中国队员比较,训练美国队员,会不会有文化的冲突,郎平说,有的,美国队员很有自己的想法,不会是因为你是教练就百分之百听你的,她们要你讲出道理来,老喜欢问 "Why", 郎平经常会被队员们找去 " 谈话 " ,她开玩笑地说 " 每次队员说教练我们要和你 talk 的时候 , 我就很紧张。 " 逗得大家又是大笑。她接着说,但是,只要你把原因讲解给队员听,队员们都听话,充分信任自己的教练的,又 有人又说,美国队这次夺银牌,都是你教练得好,郎平谦虚地说,还是队员和教练配合的默契才有这么好的成绩,一个教练,只要不出庸招儿 , 和队员沟通又好,一定会打好的 , 这话显示了郎平谦和的一面。

聚会在大家歌唱祖国的歌声中结束了,我们很高兴的见到了我们的偶像郎平,在多年的体育生涯和美国生活后,她显得越发成熟稳重,大方随和,难怪至今还会令这么多人喜爱。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0)
评论
丁庄秀园 回复 悄悄话 看来北奥很好客,你也是他的朋友,希望有空拜访
lumao 回复 悄悄话 I live closed to Baltimore, where I may have a chance to see Zhou xiao lan, my idol
xpangela 回复 悄悄话 洛杉矶苍龙卧虎,不小心就碰上个名人,你写就让大家一起享受和郎平在一起的感受。你也是个了不起得人。
steveshaw63 回复 悄悄话 let me next time
加州花坊 回复 悄悄话 来看看,借走几张照片。谢谢。
womaninhom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ManonGreen的评论:谢谢五哥来访,你也是郎平的粉丝啊,欢迎欢迎。
ManonGreen 回复 悄悄话 不错不错!
我也想去见见铁榔头,下回濑上北奥大哥,让他把我也加上。
在日本时为中国女排打世界杯加油过。远远的见过。
womaninhome 回复 悄悄话 北奥的文章在
http://blog.wenxuecity.com/blogview.phpdate=200809&postID=42114
李老师的文章在
http://blog.wenxuecity.com/myblog.php?blogID=26758
womaninhom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李老师的评论: 李老师你终于来了,我感动得眼睛一下子"湿润"了:)谢谢来访,你和北奥都写得那么好,那么全面,我都无从下笔。
我是从不同的角度来写这个聚会,体现郎平的个性。


womaninhom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小燕子28的评论: 看来小燕子也是粉丝,那太好了,我们更加有共识了,谢谢小燕子。
womaninhom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快克沙的评论: 我愿意拿出来,人家李老师未必呀,我们是三人合影的。

womaninhom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北奥的评论: 谢谢北奥大哥的精心指点,我才可以把拙文拿出来,你的文章好多了,李老师的也是,和你们比,我实在是汗颜。。。。
郎平一直是我崇拜的偶像,和她见面发现她的性格这么亲和,这么可爱,让我更加佩服她,会永远做她忠实粉丝。

womaninhom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板板的评论:谢谢板板来访。郎平还是蛮受人欢迎的。
李老师 回复 悄悄话 你的文章写得比我好,没想到你听得那么认真:)
光盘已经收到。谢谢。不知为什么,这次我的也拍得很糊涂:(
小燕子28 回复 悄悄话 去年戴玉强来LA演出,我们有聚会,朗平也来了,不过那时她的脚受伤,还拄着拐杖呢。
祝Linda快乐每一天!
快克沙 回复 悄悄话 为啥没把你与郎平的合影登出来?
北奥 回复 悄悄话 哈哈, 作者网名自称家庭妇女, 其实不然, 强得很那.

我这才发现那天聚会的人几乎都上文学城, 而且都是郎平的粉丝!
文章写得很不错, 描写细腻, 有层次, 从一个害羞女孩的角度去看郎平, 即烘托了郎平的爽朗直率, 又刻画了她的平易近人.

作者不仅是个粉丝, 更是听得认真, 记得仔细,
给大家的报告自然也就传神了.
谢谢
板板 回复 悄悄话 郎平比印象里丰满漂亮!
聚会很好的样子啊,羡慕中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