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womaninhome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全家去看歌剧鬼魅-Phantom of the Opera

(2008-04-19 13:42:44) 下一个



歌剧鬼魅是非常受欢迎的百老汇歌舞剧,老公对它情有独钟,他年轻时就喜欢看歌剧,不知什么缘由,一直没有去看这部,所以他一直耿耿于怀,他的车子里有一个歌碟,老放Sara Brightman Michael Crawford唱的歌剧鬼魅(这俩位唱得最好),这些年来,我们的耳朵都听出茧子了,自然都会哼上几句。虽然全家曾经去过纽约市,但是那时孩子都太小,怕看歌剧鬼魅会吓倒他们, 而且他们也不懂,所以去看了美人与野兽(Beauty and Beast),那个歌剧热热闹闹的,孩子喜欢。后来歌剧鬼魅的电影出来了,我马上买了碟子看,渐渐的听得熟了,孩子们似乎开始欣赏它。他们受爸爸影响,都对这部剧产生兴趣,再说他们也长大了,不会被它吓倒了。刚好,今年有一剧团来我们的乡下地方演出这部歌剧,我们好高兴,早在6个月前就把票子买好。去之前,我们大家都打扮了一下,孩子穿上整齐漂亮的衣服和皮鞋,我也把一件晚礼服拿出来穿上,不爱打扮的老公也穿得很正式,然后,先去了歌剧院附近的餐厅吃饭,由于时间紧,我们只有时间去快餐店,服务小姐看到我们,她不时地微笑着打量我的晚礼服,吃饭过程中,也注意到其他客人的眼光,大概我们穿得过于正式,却在这里吃起快餐,有点不合时宜的样子吧。哈,不管他们,我们吃我们的。吃过后,一看表,还有时间,我大松口气。大家来到歌剧院时,还有30分钟呢。一家人开心地走在停车场,路上,遇到一女孩子和爸爸也去看歌剧,孩子告诉我,你的衣服很好看,我谢过了她,回头问老公,他也说好,进场前,孩子们照了相,


照了对面的新剧院,他们那边也有演出,是交响乐团演出。





进场后,检票的老太太说你们的票走
2号门进就行,临了,还我补一句"你的dress 真好看。" 儿子爱照相,就帮我照了张背影,模模糊糊的,刚好掩饰我的缺点。



进了剧院里,抬头一看,人还没有来多少,我们的座位离舞台不过十米远,心里挺高兴的。

买得早真还不错,位子很近前台,可以不戴望远镜也可以看到演员脸上的表情,听他们这么近距离的唱,感觉真是和看电影不太一样,舞台效果特别好,演员的面部的丰富表情,抑扬顿挫的歌声,弥漫的干冰烟雾,变幻莫测的灯火,特别是那些我们听得熟悉的歌曲,把我们全都深深吸引住了。

歌剧剧情是这样的:

歌剧院的地下室里住了个脸部天生有缺陷的男人,他不仅是艺术天才,才华横溢,歌剧,雕塑,文学,诗歌,而且化学,科学也样样精通,可惜他的面部狰狞可憎,为了躲避他人的迫害和歧视,他躲藏在歌剧院的阴森潮湿的地下室,为了保护自己,他出没无常,用鬼魅的名义来给自己一个保护伞,和歌剧院的演员和经理到也相安无事。剧院里有个美丽的女孩,是个无依无靠的孤儿,鬼魅从她小时起就教她唱歌剧,而且他爱上了她,她的歌声在鬼魅的教导下出类拔萃,终于她成了女主角,但是她从来没有爱上这个鬼魅,而是爱上了其他男人,在对女主角表白后而被拒绝,鬼魅就一怒之下,开始杀害无辜的人,还绑架了女主角,用她的情人的性命要挟她就范,女主角在痛苦思考后,终于同意用自己换取情人的性命,她的痴情打动了鬼魅,他终于良心发作,放了他们两人,自己放火烧了剧院,他自己也从此消失。歌剧里有许多桧至人口的歌曲,流行甚久,比如,"Angle of Music","The Phamton of the opera", " The Music of the Night", "All I ask of You", "Wishing You Were Somehow Here Again". 等,很多被人们喜爱。

看完后,我们全都一致同意,这个歌剧值得一看,

因为歌剧的道具很逼真,服装也很华丽,尤其鬼魅的扮演者演得好极了,歌喉和演技打动了所有观众的心.....歌剧院里三千多人的观众席座无虚席,很少有人发出任何声响,剧情人人都了解了,大家看的是现场的演出效果和演员的歌声,效果真的很好,剧团人员个个敬业,卖力表演,演出的质量很高,舞台布置很有特色,阴森的地方好阴森,让人觉得鬼影憧憧,光明的地方好明亮,让人眼目一新。当那个有名的chandelier灯把剧情拉开时,一个巨大的chandelier 灯居然被拉到了观众席前上方,高高的挂那里,让人担心它会不会像剧情里结尾那一段鬼魅纵火时它落下来,砸到我们观众身上来,在演出过程中,我还不时地瞟了瞟它,看它是否会移动。

电影虽然好,但是,舞台剧让你看到每个人的表情,每个人的演出,有趣的是,不像电影,它只把镜头转到一个人(通常是主角)的脸上,你只听到几个人在唱,但是不知道具体是谁,因为镜头里只见到一个人的嘴,舞台剧里,你可以看到每一唱歌人,他们各自唱各自的,但是都可以合为一体,浑然天成,比起电影,更胜一筹。

整个演出延续

2个小时左右,中间休息时间时,我们买了纪念品,我最爱收藏磁贴,高兴的是他们居然有歌剧鬼魅的磁贴,儿子喜欢体恤衫,我帮他买了一件。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2)
评论
巴黎细雨 回复 悄悄话 Linda,终于看到你啦!这么漂亮,还不让俺们看清楚,你真掉俺胃口.羡慕你的一双漂亮儿女,好幸福呦!周末愉快!
womaninhom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飞鸿踏雪泥的评论:很高兴又碰到了一个知音,谢谢来访。
飞鸿踏雪泥 回复 悄悄话 Phantom of the Opera太惊艳了,我看了两遍还要收藏!
womaninhom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ecologybj,李老师 ,老哥XD,mdgg,Food123
各位:多谢你们的来访.
womaninhom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罢了的评论:多谢你长长的留言,我挺喜欢读到你的留言。它比我的文字要优美,你对鬼魅的理解
更深更透,对我的文章做了很好的补充。
我也正喜爱你说的那两首歌.
Food123 回复 悄悄话 Finally understood what this show was about.
罢了 回复 悄悄话 当年Phantom of the Opera剧组来西雅图时,我也去看了这部震耳欲聋音乐剧大师韦伯的代表作。还记得台上一开始时的布景;纷飞旋转的秋叶中萧索伫立破败的歌剧院、年迈的老 人们、沉闷的拍卖会。。。这一切造成了和我们所相识的生活非常强烈的反差和对比;在飘飘而下的落叶与飞扬的尘土中,往事扑面而来。。。。剧院回到了 1870年,剧院里开始人声鼎沸。。。。观众们的情绪由黑白转换为彩色,随着渐行渐近的音乐,我的情绪是完完全全地被调动起来了。。。。

我最喜欢的是那首《The music of the night》,特别喜欢其中的一段:

Close your eyes and surrender to your darkest dreams!
Purge your thoughts of the life you knew before!
Close your eyes let your spirit start to soar!
And you'll live as you've never lived before



Softly, deftly, music shall caress you
Hear it, feel it, secretly possess you
Open up your mind, let your fantasies unwind,
in this darkness that you know you cannot fight
the darkness of the music of the night.

音乐是灵魂的语言,它是如此的强大,它让你看到你心中梦寐以求的景象,它呈献给你一种让你心痛的感动,它把你拽入无以承受的痛苦和悲哀之中,它会让你觉得不知身在何处;在歌剧优美的旋律和深邃的内涵里,你感到你就是那个剧中人,他的悲哀就是你的悲哀,他的欢乐就是你的欢乐,彼时彼刻,你的灵魂飞离你的身体,变成一个音符融化在空气中千万个音符里。。。

我还非常喜欢剧中的那首《The point of no return》:

Past the point of no return
No backward glances,
the games we've played till now are at an end.
Past the thought of if or when
No use resisting.
Abandon thought and let the dream descend;

what raging fire shall flood the soul,
what rich desire unlocks its hold?
But sweet seduction lies before us.

Past the point of no return,
the final threshold.
What warm, unspoken secrets will we learn
beyond the point of no return?

烛火在黑暗中一盏盏燃起,光线朦胧,歌声与光影在雾气中充满了暧昧、迷离和诱惑,音乐荡漾在水面上;在这样的神秘美丽的时刻,谁能抵挡得住这样的诱惑?我能感觉到Christine心中矛盾的呼喊:“Wildly my mind beats against you, yet the soul obeys.”

我想许多人都是带着极其悲伤和抑郁的心情走出剧场的,Phantom那华丽而悲伤的背影曾在我脑海里久久不肯离去。。。。他内心深处因为渴望而生出的孤独和悲伤,那份决绝的绝望,久久地撞击着我的心。。。

Say you'll share with me,
one love, one lifetime ...
say the word
and I will follow you ...
Share each day with me ...
... each night ...
... each morning ...

我在想,难道一个丑陋的人就不应该得到阳光、温暖和爱情吗?这个世界是何等的冷酷,何等的不公平!穿过Phantom内心永远无法实现的希望,穿过他深情的爱与绝望,他那如山似海的痛苦, 我们看到了他那颗破碎的心像空气中的尘土,飞飞扬扬落满大地;一想到他所爱的姑娘跟着别人驾小船远去,一想到他那张泪流满面苍白的脸,一想到他不得不又重新回到孤独黑暗中去,想到他以后更为深切的思念与悲伤,一团潮湿厚重的雾,在我的眼前缓缓升起。。。

谢谢楼主的分享。
mdgg 回复 悄悄话 Ohhh, don't hind the face. Very elegant dress! Buy him the DVD which has many extra info including the original casting staff, writor, composer's comments, etc.
老哥XD 回复 悄悄话 我也非常喜欢这部音乐剧,10年前在伦敦皮卡迪利一带女王剧院欣赏过。中国的“夜半歌声”就是根据Phantom of the Opera的原作小说改编,并被国内三次拍成电影的(最后一次是香港拍的,好像是张国荣演男主角)。
李老师 回复 悄悄话 wow,眼前一亮,惊艳!不该涂掉面部的,多可惜啊。
这歌剧院在哪个城市?
ecologybj 回复 悄悄话 这么美的人,咋涂得不好看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