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womaninhome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人类是从哪里来的?

(2007-11-06 12:26:21) 下一个

这个问题很多人都知道,但是答案不一样。我从昨天才知道,

21世纪的今天还有人认为人是上帝造的。
事情的经过是这样
: 昨天,我和邻居聊天,她说,我老公的弟弟找了个女友,是科学家,我说,那好啊,她说,我不喜欢她,她不信教,她认为人类是从鱼演变来的,我说,这是当然拉,我信进化论,她吃惊地说,你认为人是猴子变来的?我说,毫无疑问。她说,我认为上帝造人。我听了,嘴张老大,忍了又忍,才把快笑到耳朵的笑生生地咽了回去,强作正经地说,人是从猿猴演变而来的,猿猴从哪里来?从最基本的哺乳动物来的,哺乳动物哪里来的?从鱼演变来的。她坚持她的观念, 她说,我从小就是这样教大的。我哑口无言,只好说,没关系,我们和得来,不管他人类从哪里来,我们都是朋友。过了一会儿,我好奇,又问她,你们结婚前,一定要弄清楚两个人的信仰吗?她说,当然,不然的话,在很多问题上,怎么教孩子呢? 有道理,那就是说,你的弟弟的女友不信上帝了,那他们会结婚吗?她说,换了我,我不会,我和老公结婚前都仔细讨论过信仰,发现同样的信仰才结婚的。哈,我又学会了一样东西,在美国,宗教信仰也是婚姻的前提之一。

晚上,我和老公讨论这个问题,对科技发达的,一个第一登上月球的国家,一个号称世界上发达国家的美国,还有人相信上帝造人,我没有办法接受了,老公说,现在就有这样的人,曾经有客人告诉我老公,他有根据证明上帝是在六天内造了人,听了后,我们笑了大半天。好在我和老公都是无神论者,否则,我们的婚姻有得争吵了。


我记得达芬奇密码的电影里,LANGDON 教授说,宗教给人希望,我完全赞同, 我想,大多数宗教都是劝人向善的,信不信是我们的自由。所以,只要它不强迫我信就行,我完全不反对。宗教即不是手到病除的灵丹妙药,也不是我们从小熏陶的所谓麻醉灵魂的毒药,它有它的作用,它是人类的需要,给人希望,给人寄托,实在不必要视它为洪水猛兽而阻挡,也不要完全沉浸在其中而变得偏激。

此文只代表本人观点,不代表其他人,也没有强迫他人认同的嫌疑。



[ 打印 ]
阅读 ()评论 (8)
评论
womaninhom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david2002的评论:谢谢支持。:)
david2002 回复 悄悄话 颇有同感。
womaninhom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lanchan的评论:是的。
严不严格就不知道了
lanchan 回复 悄悄话 在美国,宗教信仰也是婚姻的前提之一
真的吗??
womaninhom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人間的盒子的评论:
谢谢盒子的支持:)
人間的盒子 回复 悄悄话 是啊是啊,不可思义的事。

我泡宗教论坛最多了,其实也可以接受抽象的叫上帝的东西,但讲到圣经故事都是真事,我也要笑出来的。

我家那位是天主教徒,我只同意他学学耶稣行出善来,别的不要来跟我罗嗦。
womaninhom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李老师的评论:这不是愚昧无知嘛,我不管他们。我也说了,这是我的观点,不强迫他人认同。谢谢关心。
李老师 回复 悄悄话 你小心啊,当心宗教人士的异议,他们是把它作为真理来看待的,而且还排他。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