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womaninhome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结婚十五年(5)

(2007-09-28 21:51:26) 下一个

我们也有矛盾,当我在生了第三个孩子,带孩子过程中,得了忧郁症,原因很多,一来是美国生活的苦闷和压力一直大,二来,我们搬家,我们的家离公司远了,公司又在扩大当中,他工作日以继夜的,我们很少见到他,孩子们全依赖我一人,我才生了孩子一个月就要自己搬东西,我很烦恼,心里承受力崩溃了,他帮不了我什么忙,新房子还未完工,地板还没有铺,床也没有,我们开始还睡地铺。我们老是吵架,我变得无缘无故地哭泣,悲观,他让我回国一倘,结果还是一样,后来,把家搬了,回到公司附近来,忧郁症慢慢好了,我的心理对他却有了恨意,我偏激地认为他是个只要孩子不爱妻子的人,忽略了我的需要和感觉,认为他是虽个好父亲,却不是个好丈夫。

加上,我回国时,朋友们都吃惊我外貌的变化,我从一个开朗自信的人变得很郁郁寡欢的黄脸婆,我失落感来了,后悔当初的决定,回来后,他看到我的郁郁寡欢,劝我去健身运动,我开始运动后,可是,心里还是不平衡,我从一个老师变成了主妇,感觉都是他的错,我不甘心辈子就这样。

无意中,我上了网,和网上的人开始了网恋,我们关系更加不太好,结果,他知道一些,问我为什么,我们才有了一次开城布公的交谈,他有点诧异地发现他原来并不了解我,他强加他的意志给我给我造成了伤害,他自己没有意识到,他说他会改,我也开始为家庭做了改变,互相让一步。现在,我会和他多交流,他会尽量控制脾气。进一步头破血流,退一步海阔天空,这话用在夫妻关系上一点没错。

他鼓励我学一些自己喜欢的东西,充实生活,他也多抽出时间陪我看电影,两人单独出去过生日什么的,创造浪漫气息,现在,我们虽然没有新婚时的甜蜜,也比以前有了改进。

做生意的时候,老公也是讲他的原则,常说"I want to do what is right." 结果,吃了不少亏,他的客人有一个是骗子,用了他的工作时间之后,不付款,我们有了他的支票,可是是空头支票,去警察局告他,连给他传票的机会都没给成,他很狡猾,做骗人一行做精了,知道怎么用美国的法律制度来保护自己。其实,那人也提出负一半的款,老公的原则性太强,不肯让步,所以,后来什么都没有拿到,就这样,老公也学了一些教训,该妥协时就妥协了,这一套,老公也用于我们的生活中,该宽容就宽容。我这人很懒,衣服和鞋子总是乱七八糟地堆在衣柜里,他很看不惯,后来,习惯了我,就和我一样,自己也乱放衣服了,比我还有过之而不及,鞋子袜子一进门就乱脱。我不会做饭菜,他就自己下厨,他很会做,中西都会,他父母把他的肚子养得国际化,我的烹调术基本上和他学的,现在,经过十五年的培训,我饭菜可以做了,可是偶有事故,很难吃时,他也一笑置之,调侃说妈妈做了15年饭,还是15年前的水平。我不会做家务,家里衣服玩具到处都是,他就说,没关系,我们的家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做样品屋的。婆婆有时说我不能干,老公总是站在我一边,从来不帮婆婆,本来婆婆是个很挑剔的人,把老公也养得挑剔,娶了我,老公随和多了,他被我同化,婆婆 也没办法,也多看人的优点,现在老是夸我能干,我是丈二和尚,莫不着头脑,我怎么就能干了呢 ?

妈妈最近两年心脏病发作,去年和前年进了急症室好几次,和死神几次擦肩而过,他看我母女情深,要我每年回去看看妈妈,我回去都是一人回去3个礼拜,他又做爹又做妈的带三孩子,还工作,很不容易,今年,妈妈做了心脏手术,妈妈已经退休了,没有太多的医疗报销,医院收费很高,虽然父母家没有要我全出费,老公坚决要我们全出费用,实践了他对我们的父母的好就是行动上的诺言,我的父母很感动,说他是个孝顺的女婿。15周年了,老公和我去了一家餐厅庆祝,在美丽的蜡烛光下,我告诉了他,我不后悔当时的选择,他的笑容依旧,只是为了家庭,他老了不少,他在我耳边说"我也不后悔"。现在,我们俩已经没有小夫妻的卿卿我我,但经过15年风风雨雨的考验,我们的感情像红酒一样,越久越醇。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7)
评论
Concerto 回复 悄悄话 你写的真好 非常真实 你和先生都是很善良的人。我的孩子是ABC,你的分享让我看到自己孩子长大后的样子。祝福你们和孩子们。我的微信是viaoro2000 如果你不介意,请加我微信好友。我有朋友是医生,对自闭症儿童的辅助治疗很有建树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读了你的全篇系列,感动,喜欢你的文笔和真实,很和“家和万事兴”的主题。好好珍惜你的老公吧,也祝福你们全家特别是你的三儿!从你那里我学到很多。。。。。
文城文摘 回复 悄悄话 一口气读完,真好。

一对实实在在生活中夫妻,恋爱,结合,为生活打拼,烦恼,忍让,事业与爱情的平衡,体谅,然后觉得爱更重要了,比什么都重要了~

生活是一所学校,叫一对男女一起,去体验酸甜苦辣,然后明白一个道理:真正支撑起家庭的支柱,不是物质金钱,是相互的爱。一个家庭里,有什么能比有爱更美好,更让人生欣慰的呢!~

感谢Kai分享你们的故事和爱~

plum8 回复 悄悄话 很不容易呀,结婚15年了。有温情在,爱情就在。
ManonGreen 回复 悄悄话 我也是一口气读完的。
如果早些写出来心中的不快和感激,忧郁就不会找到你了!
好文!祝以后的15年,30年,50年越来越好。
彼岸的灯火 回复 悄悄话 看完了,为你的今天开心,四十而不感,许多经历之后婚姻的美满,婚姻象红酒一样越来越醇香,好好的满饮一杯吧,一切都会越来越好!
明月心 回复 悄悄话 婚姻是一所学校。男人在这里学会了责任和豁达,女人学会了宽容和忍让。两个人则共同学会了欣赏彼此的差异和相融以沫。欣赏你用心经营家庭的努力和智慧,羡慕你拥有一个爱妻爱家的好伴侣。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好文!
lanchan 回复 悄悄话 俺结婚也是15年,爱和你大概同岁呢
你的婚姻里收获了3个宝贝,俺只守着一个,羡慕你!
womaninhom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秋天狗妈妈的评论:
谢谢来访,老乡好,我刚去了你的博客,很喜欢你的宝贝的照片,你是个有福气的妈妈,儿子好带,又帅又健康。祝你一切都好。
秋天狗妈妈 回复 悄悄话 一口气看完,MM好福气有个很好的老公啊.
夫妻之间,多点宽容.其实大家都不容易:))祝幸福
我们是老乡哦
womaninhom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戈壁小花的评论:谢谢。很喜欢你的留言。
womaninhome 回复 悄悄话 也许你的话很有道理,是浪漫的爱情让我勇敢,把它写下来是为了让自己留下些东西,
是好是坏,它都发生过,可能会让其它姐妹们有认同感,让别人知道她不是极个别
的例子,也有人走过同样的路。谢谢鼓励和赞美。
双鱼座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分享!十五年,不容易呀,真得很高兴你们的婚姻象红酒一样越久越醇。希望我的婚姻也能和你们的一样。
lunallena 回复 悄悄话 好诚恳的文章,谢谢分享!
李老师 回复 悄悄话 再一次佩服你的勇敢和勇气。浪漫的爱情让你勇敢地走到现在,生活的风波,你又能有勇气写出来,不简单!
戈壁小花 回复 悄悄话 一口气读完你的十五年婚姻生活真实故事,现zt一句送你“但至少明白了婚姻的本质之一是服从,改变自己永远比改变别人容易,尽管有时这很痛苦,是否认命,我想应该全在于个人的悟性吧.”两夫妻过幸福的日子真的要有很高悟性,,,,很为你高兴你们的婚姻象红酒一样越来越醇香 !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