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womaninhome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结婚十五年(3)

(2007-09-28 21:40:52) 下一个

在谈恋爱时,我经常利用他不懂中文和国情耍他。他问我在公共场所可不可以亲我,我说不行,这是违法的,他开始也相信了,后来不久,聪明的他发现上了当,加倍

"惩罚"了我。我们之间的关系一直是隐蔽状况,直到他第二次来华开会,我们就向父母挑明了。父母开始意外,但是不反对,说,只要我喜欢就好,后来,劝告的人多了,邻居大妈还特意找到我的妈妈说,"你家老三我看着长大的,这闺女性格太好, 嫁给一个来历不明的人会不会将来被他拐卖了?他也许是骗子,我看你们老糊涂了。" 妈妈是个容易动摇的人,听了大妈这么一说,以为他是个专门拐卖妇女的骗子,也不同意了, 我的父母怕我出去吃亏吃苦,也反对了,我父母真心为好,怕他是个结了婚的男人,要他打出未婚证明,他也照办了打了未婚证明还加上公证,要他在国内为我买一个 apartment,,他也做了,我父母还有些犹豫,他急了,要和我们家"谈判"。我的父母姐姐们在一方,他一方,开始了"谈判",我是翻译,就这样,他一一说服我的家人,大意是我们的生活会很好,他会对我专一,我到了美国,也他会对我好,不会遗弃我等等,谈判进行了2个钟头,我的舌头都讲卷了,喉咙也痛了,没想到找个老公这么折腾人,我简直就要崩溃了,好在结果是美好的,父母被他的诚意说服了,同意了我们的关系,就是这样,我们开始正式的长途恋爱。我们的语言已经没有太多障碍,再说,恋人很多时间是不需要用语言来表达爱意的。认识4个月后,在一起的时间不过一个月左右,我们就结婚了。刚结婚的时候,我们还在中国等我的绿卡,他把公司关了,陪我一起等待,一等就是三个月,他在中国其间,帮我妈妈买菜,洗菜,妈妈还和他学了几句英文"古得莫你",他也学了中文,妈妈有时骂我好懒,他马上学了"好懒"来说我,他每天接我,送我上班,让同事们羡慕不已。这一段时间非常美好,虽然有些争吵,不一会儿就好,他是男人气十足,什么都帮我拿,对女士优先,吃东西让我先吃够再吃,好东西一定留给我,下雨伞让我用,没伞把衣服脱了盖我的头,可是,他牢骚很多,原则性很强,什么事都不迁就。看不惯为了买软卧票要走后门,看不惯打结婚证时还得塞红包,我说是为了增添喜庆气,他也不同意,看不惯中国人为了春节挤火车回家而爬窗子了,他说我宁可坐长途公共汽车,多坐4个钟头也不要爬窗子,人起码要有个人尊严。有一次,我们要去省会的火车,赶路时急急忙忙,他掉了他的夹克,我们回头去找,一个小混混说,你给我20元,我就还给你,老公说,我不要了,你想勒索我,门都没有,而且,我要去警察局告你。我想给了算了,老公发了脾气,说不能助长这个流氓的气焰,就是不给,要做对的事情(Do what is right),最后还是爸爸偷偷给了20,才把衣服拿回,可是老公一直不知道,他以为他的威胁有了作用呢,可怜他一直蒙在鼓里,有时我们为了迁就他,只好瞒他,不然,他死活都不就范的,可以看出老公的个性之倔吧。他最喜欢的是我们湖南的山山水水,他说,湖南的水是软水,和加州水不一样,让湖南的女孩子的皮肤细腻,个个水灵灵的,湖南很绿,绿得像爱尔兰一样。他还最爱吃当地的葱油饼,不过,到底不是中国长大的,在中国呆久了,他竟有点撑不下了,好笑的是,竟然想吃美国的热狗了。三月以后,我的绿卡到了,随他来到美国,一切都不习惯,我们各人的毛病在生活中出来了,他的脾气大,个人主义很强,也许是这边这么教的,什么事都是他对,不能忍让,我们吵了好几架,原因也不知为什么了。我们毕竟生活习惯不同,一点小事都会引发大吵,吵完后,我哭哭啼啼,他破门而出,等冷静下来,我们还是和好,我知道他脾气不好,心地是不坏的,所以,我都容忍了他,包容他,迁就他,有时,过于让他,让我失去自我,我后来有了忧郁症是和我的个性有关,如果心里话早些说出来,让他有些心里准备,可能会避免我们的一些矛盾。这是后话了。吵架吵过之后,他总是道歉,像孩子似的,我心软,马上原谅他,他也知道我在美国没有亲人的寂寞和烦躁,他也很好心的让我多打电话给家人,要我尽快申请我父母来美国看我。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plum8 回复 悄悄话 他是半个老外啊!
俺也觉得湖南女孩很漂亮。 俺对湖南很有兴趣,希望有一天去看看。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