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熊无尾◎还我尾巴◎

【瓦解共产极权从破除谎言开始 】共产政体有两大支柱,一个是暴力,一个是谎言,就是枪杆子和笔杆子,谎言的作用远比暴力要大数倍
个人资料
正文

【中华民国经典歌曲】梅花--邓丽君版(梅花是中国的国花)

(2007-06-09 01:52:37) 下一个

【中华民国经典歌曲】梅花--邓丽君版(梅花是中国的国花)

我国的国花是梅花。梅有三蕾五瓣,代表三民主义及五权宪法,且梅花凌冬耐寒,其所表现的坚贞刚洁,足为国人效法。梅开五瓣,象征五族共和,具有敦五伦、重五常、敷五教的意义;而梅花「枝横」、「影斜」、「曳疏」、「傲霜」同时亦代表易经中「元」、「贞」、「利」、「亨」四种高尚德行。我国在民国五十三(1964年)年七月二十一日,经行政院正式核定将梅花订为国花。

梅 花(刘家昌曲词,邓丽君演唱)
梅花梅花满天下, 越冷它越开花。
梅花坚忍象徵我们,巍巍的大中华。
看哪遍地开了梅花,有土地就有它。
冰雪风雨它都不怕,它是我的国花。
梅花、梅花满天下,越冷它越开花。
梅花坚忍象徵我们,巍巍的大中华。




收听下载网址:







[ 打印 ]
阅读 ()评论 (8)
评论
wocao 回复 悄悄话 I am moved by this song whenever I hear it.
清净的玉 回复 悄悄话 我喜欢邓丽君,我也喜欢梅花,怎么听你说话那么别扭,还没睡醒吧?!
HCC 回复 悄悄话 Great song.
imagine45 回复 悄悄话 坚决支持梅花为国花---现有人提倡牡丹是国花---简直俗不可耐
bred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中国共产党员的评论:
I wondered where you live? In the US? Go back to China then.
小熊无尾 回复 悄悄话 我想你该先担心,世界上只剩下这3,4共产国家,一个中国问题根本不存在
中国共产党员 回复 悄悄话 邓丽君是国民党的特务,死有余辜。不要再用“民国”好不好?世界上只有一个中国,那就是P.R.CHINA. 小朋友,回到现实中来,come on!
6898 回复 悄悄话 Please change the colour of your menu on the left side. It's hard to read.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