尔宁

迟到早退的春,匆匆来匆匆去,仿佛偷情的男人,来不及与女孩吻别。稚嫩的树芽,吐蕾的丁香都还在懵懂的时候,就要体验娇阳的热情。夏天这么快就来了。
正文

梦见流水流着梦

(2008-01-26 23:24:35) 下一个


梦见流水流着梦
 

两年前的一个夜晚,在梦里我见到了潺潺的小溪流水,溪水里流淌着我的梦想,就是这个梦想拽着我来到了异国他乡,现在又是这个流水带走了我的梦想。 

当我在国内的时候,总认为自己坐井观天,向往着留学的生活。及至出国后,才想起家里的万般好,于是又老想着从井里打捞出光明来。 

想起来在莫斯科的时间还真不算短了,新鲜、困惑、寂寞、疲惫周而复始地操纵着我的心灵,也幸好有这样的周期运动才让我可以蓦然回首,已经走过两万五,时光已逝一年半。这里的阳光早已晒干了我思想的水分,风儿也吹起了我额上的皱纹,只有漫城的白雪上留下了我徜徉的足迹。真不知道来到遥远的异乡到底是追求着什么,现在又得到了什么,但我却知道在那可爱的故乡我留下了什么,我又放弃了什么。这就是青春,让你磨练的时光;这就是莫斯科,让你久呆成钢。 

偶尔的患得患失也可以安抚一下烦躁的孤独,因为持久的战斗让我感到困倦。好在听到碎冰的呻吟,春天的脚步还真的近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