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名D70用户

一个无聊且不懂艺术的工程师,碰巧买了个尼康D70,从此便开始了他的业余艺术生涯。曾用名:kevin.g
个人资料
正文

“We Share the Same Planet” - 摄影初级班的期末考试 III

(2007-06-16 16:05:53) 下一个

12. The Great Egret taking off

GreatEgretTakingOffUSM

 

13. The flying Seagull on the tip of the wave 浪尖上飞翔的海鸥

Something in Seagull's mouth

 

14. The portrait of Seagull

Seagull_7865

 

15. The portrait of Killdeer (controlled situation)

Bird_8462

 

16. The portrait of Cedar Waxwing

Cedar Waxwing

 

17.  海边岩石上发呆的松鼠
这张是用18-70mm70mm端拍的,之所以没有换上小竹炮,就是因为它在那里发呆,对离它只有1M左右的镜头并不介意。

Squirrel_7849

 

18. The Meerkat watching out from its Manor (controlled situation)

纪录片 “Meerkat Manor”使这种生活在非洲的小家伙成了家喻户晓的电影明星。

Meerkat watching out from its Manor

 

19. Fishingcat coming out from the woods (controlled situation)

体形大小和狼近似,一种凶猛的野猫。

FishingCat

 

20. 忧郁的眼神 (controlled situation)

当我在大屏幕上第一次看到那眼神时,心中便产生了一种莫名的感动。我发现我的同学和老师也有同感,在我的点题字幕”We Share the Same Planet” 出现于此照片下方时,教室里在片刻寂静后爆发出了热烈掌声。老师也迅速在我的评分纸上记下了一个满分。课下,我的一个同学半开玩笑的对我说: “When I saw her eyes, I know she was worried about the global warming.” As you know, the polar bears have been the first bunch of the victims of the global warming.

PolarBear_3612b

 
啰嗦了三集,讲点儿花絮轻松一下。下课时偷看了一下老师的评分纸,一共两个满分。除我之外,另外的给了一个拍人文题材的小姐。她的选题十分独特,从一对老夫妻最后的合影开始,一直拍到医院的加护病房,运尸车,停尸间,教堂,坟墓。构图,用光,对焦都很到位。音乐也极其配合。看完后不觉潸然泪下。我们这次采用的评分方式是老师的评分占一半,同学们的相互评分占一半。我也给出了两个满分,和我老师的评分不谋而合,真乃英雄所见略同也。

下课后,我斗胆问了她一个问题: “Was this your personal story?” 我之所以问这个问题,是我看到那张停尸间的照片有点儿奇怪。低ISO, 低光, 大景深,相机当时一定是装在脚架上。一般人是没有这个机会的,而如果是自己的亲人,也不可能有这份心情。Her reply is what I expected “My uncle runs this business”.

我的最低分给了一位女士,她选主题歌的歌词大意是: “I have to go, I got to go, I need to go, I must go, ……, etc.” 所照的内容是一堆公共厕所。这也太臭了。

BTW, 请不要被我近乎自恋的自我评价所困扰,就当欣赏一片幽默短文。记得有朋友曾在这里评价我的照片时说过,“说的比照的好”。知道是在骂我,但不知为什么,当时心里比有人夸我还高兴。 谁让这里是“文学”城的“摄影”沙龙呢。或干脆把我当作那种喜欢在摄坛show文章,在文坛show照片的人。坦白一下,在实际生活中,我因为软硬件都做过,确实有在软件工程师面前谈硬件,硬件工程师面前谈软件的坏毛病。:-)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d70user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无欲者刚!的评论:
I agree. I need to practice my manual focus.
无欲者刚! 回复 悄悄话 那白熊的眼神的确很棒!
"The Meerkat watching out from its Manor "--这张焦距没对好。动物的眼睛全靠景深才不至于太模糊。你的另一张穿着连衣裙的小女孩的照片也是同样的毛病。 头颈清晰,脸部出焦了。
对业余玩家。这不是大毛病。对上过摄影班的严肃玩家,这种初级错误还是要认真避免的。
鸡蛋里挑骨头,不必挂怀。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