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TO: wentigou--酒酿做法(摘自egg_cup)

(2007-02-03 16:51:47) 下一个
师爷懒得敲字,给你搜了一个,大致差不错。

晕~~其实酒酿很简单的。我老看我姑姑做
1。拿个大蒸锅,拿块布,上面放上泡过的糯米。
2。要等好长时间,糯米才可以蒸好的!!我不知道是多少时间,好像是半个小时(好久没看了,我都是撩开盖子尝)。千万不要不熟也不要太熟。(说了好像没说一样,但是没有办法,不知道怎么解释,不好意思)
3。 然后等它变得温温的,在等待期间,把酒药(看上去像个丸子)半个辗碎。我从来没有个定性的容器。我一直用大的达能酸奶塑料罐子。把米放进去,放1/3米加一点酒药。米全放完2/3酒药就没了。在中间桶个洞。再在整个米面上面撒下另外1/3酒药。然后拿个保鲜膜一盖,盖子再盖在上面,放室温它1天自己就开始出酒了。
重点是温度不要太高!否则酒药会被烫死。还有容器和手别沾油。否则也不灵了。
等酒酿好了以后~~~

先用开水烫了糯米粉,放点糖,然后搓成小丸子!然后烧水,水开了放小丸子先!然后放打好的鸡蛋浆!最后加酒酿!因为酒蒸发了就不浓了。最后加糖...从华人超市买糖水桂花,糖水玫瑰花,茉莉花。。。。。

然后你就可以做所有人都会做的事情了~~那就是吃!!!!!

其实酒酿还有好多种做法。里边可以放八宝。。。在西安曾经吃到过。。。虽然做法比较奇怪,吃起来还是不错第~~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