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mmer&Ryan的小屋

只有有了孩子,才知道育儿的辛苦和快乐,希望有一天Summer和Ryan可以看一看他们成长的历程...
正文

关于婚姻及婆媳关系

(2007-05-24 12:35:20) 下一个
本来我是从来不参与各种关于婚姻及婆媳关系的讨论,第一实在是太难断,何况家家有本难念的经,二来也没有任何经验,三来是觉得绝大多数的人只是发发牢骚,谁没牢骚呢?发完了可能就好了,我何必去添乱呢?

可这次好像有点儿坐不住了,有几句话不得不说:

1)应如何看待这件事,我不了解事情的真相,但我相信一定会有这样的家庭,所以无论如何,这也是悲剧,我们更应该表示同情,而所有“幸福”的人更应珍惜自己的拥有!

2)我们是否应该尊重别人?我们是否有权力议论别人?尤其是在根本不了解情况的前提下!我想对于任何事情我们都应该就事论事,不是论人!就是好人也会犯错误,坏人也不应受虐待,更何况什么是好什么是坏?

3)为什么中国人如此这般爱讨论伦理道德?讨论得多了,人人都觉得自己成了哲学家,大善人,可往往就忽略了为什么而讨论了!在这件事上,如果属实,伸出援助之手才是正理!

4)如何处理这件事,我想大家在不了解事态的严重性之前很难帮忙,所以既然有一个MM已经与她取得了联系,我们大家就应该等待事态的发展,如果需要帮助,及时通知大家,我想愿意帮忙的人总是有的,我们不会坐视不管的!

注:我对爱情及婚姻的见解:
爱情是盲目的,而婚姻是有目的的!最常见的目的就是要思守一生。而任何一种有目的的行为都是一种“赌博”,因为我们实在无法预知将来!当一个人决定结婚的时候,就注定了一场赌博的开始,不管是何种目的!所以我们无权猜测,也无权评价任何人的目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