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mmer&Ryan的小屋

只有有了孩子,才知道育儿的辛苦和快乐,希望有一天Summer和Ryan可以看一看他们成长的历程...
正文

Summer逸事

(2007-05-24 10:52:45) 下一个
Summer真的大了,现在才了解一个不满17个月的小孩子就可以有自己的个性了。

老婆出差一周
上个月老婆出差一周,“害”得我与Summer奋斗了7天,每天只剩下喘气的份儿,老婆一到家,本以为可以脱身,哪承想小家伙竟和我有了深厚的感情,不让妈妈抱,哭得要死要活的要爸爸,我这叫美,气得老婆翻白眼儿!当然好景不长,没过1天,小家伙就叛变回去了!

Summer讲礼貌
为人父母都希望自己的孩子懂礼貌,我当然也不例外,可Summer真得是“礼帽”过了:每次外出,只要是见到人,Summer必会停下,笑眯眯地挥挥手,打声招呼“Hi”,绝大多数情况下人家也会停下和她打招呼,人家一转身,Summer马上一句“bye-bye",人家只好再回头,说声"bye-bye",外出散散步还好,顶多遇到个把人,一进Shopping Mall可就忙坏了Summer和我了:是人必问好,回头就bye-bye,挨家商铺都要转一圈打招呼,碰到热心的路人还要抱抱Summer,10米的路得走10分钟,不光她Hi个不断,我还得笑脸相迎,笑脸相送,没一会儿我脸都木了!

这还没提去吃饭,只要碰上女服务员,马上就“阿姨”“阿姨”个没完,见到年青小伙子就“哥哥”“哥哥”的叫,哪个“阿姨”,“哥哥”不高兴呀?几声“哥哥”“阿姨”过后,就会要求被抱着去各桌巡视问候,“阿姨”“哥哥”们还都乐甸甸的,也好,我们能踏实地吃口饭!老婆得出结论:Summer长大可以当政治家--善於拉拢腐蚀。

Summer要糖
万圣节带Summer出去要糖,刚到第一家就把我鼻子气歪了:女主人笑嘻嘻地捧出了一筐糖,Summer先是礼貌地一声“Hi",然后用手指指筐,又指指女主人,人家马上领意,伸手检出一粒糖递向Summer,Summer也打出了手语“谢谢”(小时训练Summer用手语),本以为Summer去接糖,哪承想小家伙一低头,费力地提起筐,扭头就要走,我倒!

Summer要当姐姐了
再过半年Summer就要添个小弟弟,当姐姐了,真不知道这小家伙将会有何反应,虽然有时也会趴在妈妈的肚肚上听一听,但不是很用心,那天和她在她的新屋子 “讨论”弟弟生下来后Summer要换屋子的问题,她竟然似乎听懂了似的,一边喊“不要”“不要”,一边跑回了自己的屋子--小鬼头一个!

--06-11-07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