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村药师的博客

没啥好说的,俺就是土村一药师。
个人资料
正文

【春之歌】--春绿

(2009-04-13 20:45:53) 下一个
 



 

在寒风凛冽的严冬里,我不止一次的期盼着你的到来,企盼着草长莺飞,柳丝拂堤;在白雪皑皑的世界里,我仿佛见到精灵般的你,隐隐藏在冰天雪地里,单等那南风吹过,就是一爿黛黛春山,碧波涟漪。终于,慢慢的,柔柔的,你害羞的藏在春姑娘的裙裾里,把那一汪汪醉人的气息悄悄的涂抹在大自然的每一个生命里; 于是,转瞬间,绵绵无尽的春雨里,每一寸广袤的土地都散发着早春的气息;芊芊陌陌的原野里,曾经枯萎的青草地转瞬间绽放出醉人的新绿。

和煦的春风热吻着大地,嫩嫩的枝桠勃发着满怀的英气,清湛的天空早已经碧蓝如洗,悠悠的白云带着些许的寒意。。。当春绿带着她特有的馨香,如潮海一样的漫来时,那翡翠一般的神韵真能使人沉醉不已;当春绿携着她特有的温煦,如潮潮一样地涌来时,那幽幽如墨的诗意绝对使人如痴如迷。新绿、嫩绿、鲜绿、翠绿,那连绵无尽的绿色呀,是春姑娘送给我们的最慷慨的贺礼;更有那镶嵌在满山遍野的绿毡里的星星般闪动的一点点红、一点点黄、一点点粉、一点点紫,将大自然幻化为一桢桢浸染着生命之色的彩色画布,在和风如熏的春天里揭示出欣欣向荣的生命气息。
 
我爱这春光旖旎使人心醉的春绿, 那是春天的灵魂,是大自然的奇迹。我爱这暗香四溢叫人魂断的春绿,那是希望 的起源,是生命的序曲。我愿化一缕春风,承载着复苏的生命,热吻这温情的大地;我更愿化作一抹春绿,让那绿意的小溪注满生命的整体。

春天,滋养了春枝,春枝伴我认识了春绿,春绿贯穿着生命的血脉,唤醒了我心底的花蕊,春绿,是满怀的诗意,是一首绚丽的春光圆舞曲。



(朗诵BY 复兴门)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人間的盒子 回复 悄悄话 好绿啊。问候春天好。
小燕子28 回复 悄悄话 美文!喜欢!
燕子带来春天的问候,祝妹妹周末快乐!!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