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村药师的博客

没啥好说的,俺就是土村一药师。
个人资料
正文

我的女儿,今天你十岁了

(2008-03-01 21:58:35) 下一个
<>


我的女儿,今天你十岁了,请原谅妈妈不能在你身边为你举办一个小小的生日晚会,远在大洋彼岸的妈妈,只能在电话里倾听你和你的那些小朋友们的欢笑,倾听你那可爱悦耳的歌声,同时妈妈也在心里默默的祝福你,祝福你,我的女儿,愿你的青春象鲜花一样美好,愿你的明天象朝霞一样灿烂,更愿你的未来象晨曦一样明亮。

我的女儿,今天你十岁了。妈妈还记得,十年以前,当我知道你小小的生命在妈妈腹中孕育的时候,我就和爸爸怀着激动喜悦的心情盼望着你的到来。至今,妈妈还记得,你在妈妈腹中的第一次蠕动,是那麽的轻柔,轻柔的仿佛一片羽毛,轻轻的拂动妈妈的心底,从此在妈妈的世界里多了无数的期盼和牵挂,妈妈多麽希望能早日见到你,可是又担心你的身体能否如别的孩子一样健康。妈妈不停向上帝祷告,希望未来的你是一个健康活泼可爱美丽的天使。当妈妈第一次从医院的 B 超图片上看到你的小小的躯体的时候,妈妈的心都醉了,妈妈多麽希望能早日见到你。

我的女儿,今天你十岁了。妈妈还记得,十年以前的今天下午,是一个阳光明媚的日子,太阳公公慈祥的笑着,那是为了欢迎你――我的女儿,我的宝贝的到来,一声啼哭,你被医生阿姨温暖的双手,小心翼翼的从妈妈的肚子中抱了出来,抱到了妈妈的怀里,你睁大着毛茸茸的双眼,惊奇的看着妈妈,那是咱娘俩的第一次目光接触,从此爸爸妈妈有了你,我们的世界多了许多的乐趣,爸爸妈妈希望把心底里的爱全部都献给你,即使这样爸爸妈妈还总觉得做的不够,总希望尽我们的所能,把我们所有的一切都给予你。

我的女儿,今天你十岁了。刚刚来到人世间的你,还不能完全适应这喧闹的世界,也许你还没有忘记妈妈体内的温暖,于是你“黑白颠倒”,白天呼呼大睡,晚上吵闹不休。于是,为了让你尽快的适应环境,妈妈拿起了各种各样的书本,有诗词,故事,英文,甚至还有图画和卡通,妈妈对着小小的你,为你读着各种各样的书,也真奇怪,每当你吵闹的时候,只要妈妈一读起书,你就安静下来,一双美丽的大眼睛凝视着妈妈,偶尔还会和妈妈对上几句话,随即,在妈妈的朗读声中,你渐渐的进入了甜蜜的梦乡,但是,当妈妈一旦停止朗读的时候,你的眼睛就马上睁开,于是妈妈只好再重新开始。有时候睡一次觉,你要和妈妈玩好几次这样的游戏,气得爸爸直接称呼你“小精豆”。这样久而久之,妈妈竟然把手头所有的书都给你读了一遍,于是妈妈又给你读了第二遍,第三遍。妈妈读书的初衷是为了让你安静下来,没有希望你能记住,也以为你记不住。但是当你在一岁半的时候,当妈妈再次给你朗读那些读过的诗词和故事书时,往往是妈妈读上一句,你紧跟着说下一句,这样你竟然能将整本的故事和诗词都能跟读,妈妈感到很惊奇,赶紧将你奶声奶气的跟读声录了下来,放给出差回来的爸爸听,把爸爸激动的竟然流出了眼泪,妈妈至今都不明白,你怎麽能记住那麽多的诗词和故事,也许是因为这个的缘故,才使你在以后的作文写作中发挥出众,从而写出很多令妈妈吃惊的好文章?

我的女儿,今天你十岁了。你一天天的长大了,一天天的懂事了,你该上幼儿园了,妈妈为你选择了离家近的幼儿园,目的是为了减少路上的颠簸。在幼儿园里,老师们都夸你聪明,漂亮,懂事,妈妈听在耳里,甜在心上。幼儿园里的活动你每次都积极参与,记得有一次老师留的一个作业是: 母亲节到了,你为妈妈做了什麽?在妈妈下班接你回家的路上,你把你在幼儿园里你学的第一首歌《我的好妈妈》一遍又一遍的唱给妈妈听,听得妈妈热泪盈眶,你还紧紧的搂着妈妈说:“妈妈,我永远爱你!”那情景,妈妈至今还记在心里!

我的女儿,今天你十岁了。你四岁半那年,妈妈为了学业,狠心的把你留在家里,妈妈一人去了香港,从此,妈妈的心就分成了两半,其中一大半系在你-我亲爱的乖乖身上。开始到香港的时候,妈妈不知道你是怎麽过来的?不知你睡的好不好?不知你夜里哭不哭?想不想妈妈?妈妈是夜里无数次的醒来,醒来后下意识的一个动作就是摸摸身边,看看你还在不在,当发现自己摸空了的时候,妈妈往往是一身冷汗的醒来,才发觉自己是在异地。于是妈妈买了摄像头,买了电脑,目的就是为了聊天的时候能看到你。在镜头前,你永远都是对妈妈笑着,你给妈妈唱歌,跳舞,你还给妈妈演示:自己能穿衣服了,自己能洗脸洗脚了,自己能叠小被子了,自己能洗衣服了;你还告诉妈妈:你养的花开了好几朵,你养的金鱼当妈妈了;当爸爸生病的时候,你给爸爸盖被子,还给爸爸拿药,端水。我的女儿,当妈妈看到这些的时候,妈妈怎麽也忍不住,自己一个人跑到维多利亚港湾号啕大哭,妈妈的眼泪也不止一次的流入到香江里。

我的女儿,今天你十岁了。你上学了,你的学习一直是优秀的,在学校里,各个年级的老师都喜欢你,你学习一天比一天用功,知识也一天比一天的多起来,有时你会在网上和妈妈讨论你的问题,这时我发现,我的女儿什麽时候长大了?你的很多的知识已经超出了妈妈所能知道的范围。为了能给你一个更好的答案,妈妈需要不停的上网查询,希望妈妈不误导你。

现在你拿了大大小小无数的奖励,妈妈为你感到骄傲,你就是妈妈的寄托,妈妈的奋斗源泉和动力。只是妈妈为了学习和工作忽视了你,没有在你上学后陪你玩陪你学习,这些都是妈妈心里永远的痛,但是,我的女儿,妈妈真心的希望你能谅解妈妈,也祝福你天天快乐,快乐地玩,快乐地学习,快乐地交朋友,希望你能有个快乐的童年

你学习很自觉,从来不让妈妈为你操心,但是,女儿,你知道吗?妈妈不希望你光会读书,不会做其他的事情,要知道,人生就是一个竞技场,其中的竞争是残酷而激烈的,在你面前,还要有很长的路要走,妈妈所能给予你的忠告,就是根据妈妈的经验,在你学习的阶段,让你学到知识与技能,所以,妈妈不希望你是一个书呆子,要把所学的东西应用到实际生活之中。妈妈这样说,可能有些空洞,但是,我的女儿,妈妈归根到底要告诉你的,就是:不管你在任何地方,不管你身处任何环境,你要自信,坚信自己,只要自己不倒下,别人是击不垮你的,还要记住:在这个世界上,凡事不要寄希望于别人,最靠得住的只有你自己。

我的女儿,今天你十岁了。大家都说你漂亮,聪明,这些都是妈妈的骄傲,妈妈知道,这些是你通向成功的一些有利条件。但是,妈妈对你说,娇好的容貌对于一个女孩固然很重要,但是,美丽的外表不一定保障一个女人永远幸福。对于一个女人而言,最重要的是她的可爱与聪明以及善良。正象哲人说的那样,“人不是因为美丽而可爱,而是因为可爱而美丽。”一个美丽的女人,一定是聪明而善良的。

我的女儿,今天你十岁了,妈妈要告诉你,这个世界上不全是鲜花,也有黑暗,人心也不全是善良的,有时候,人生是险恶的,人心是叵测的,这时妈妈希望你能用你所学到的知识,更好的分辨是非,有时候善和恶往往只有一念之差,每每想到你长大后要面对很多的险恶之人,险恶之事,妈妈都会为你担心,虽然妈妈现在不在你身边,但是妈妈愿意随时随地提醒你:这个世界上天天都有违法乱纪的事情和人,作为一个女孩子,你一定要学会保护自己,对于这一点,妈妈有两条忠告:一是强大自己,另一是避开险恶。遇到事情,不能慌乱,保护好自己最重要,很多的时候,钱财都是身外之物,只要有人在,留得青山在,不怕没柴烧。

亲爱的女儿,今天你十岁了。妈妈希望你能勇敢的面对生活,坚持不懈的努力奋斗,这样做的结果,即使失败了,也随败犹荣,记住:无论何时何地,你在妈妈眼中,都是最棒的!妈妈将永远为你感到骄傲!

我的女儿,今天你十岁了,妈妈有很多的话儿要对你说。。。。

二零零八年三月一日写与美国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0)
评论
弗洛伊德 回复 悄悄话 看到第一句,我老的眼泪就要掉下来了。。
big-guy 回复 悄悄话 漂亮的女儿!照片左侧再cut掉一点多余的就好了。
big-guy 回复 悄悄话 快点把女儿接来吧,别让她错过好来美国上学的好年龄啊!
peter6380 回复 悄悄话
女人因聪明善良而美丽。
岁月憧憬 回复 悄悄话 你女儿真漂亮!
任雪晴 回复 悄悄话 药师啊,我是流着泪把你的这篇文章读完的。我仿佛听到了我的父母在和我说什么,也 让我涌起一股要做母亲的强烈欲望,只有这样,女人的一生才完美。祝福你和你的女儿能早日见面。
小燕子28 回复 悄悄话 世上只有妈妈好, 你是一位伟大的母亲,更有一个值得骄傲的女儿,
愿你们母女早日团圆!
还是老马识途 回复 悄悄话 来晚了来晚了,很久没有上来了,看了你的文章真的很感动。我也有一个可爱的女儿,是在我48岁时姗姗来迟的,现在有了孩子,对你写的情感就体会更深了。我常年在外,很少陪女儿,心里感到很内疚。以后我们可以多多交流啊!
jiurishanren 回复 悄悄话 该把女儿留在身边, 生活的乐趣所在啊!
seebluesea 回复 悄悄话 你女儿好美,美透了。有其女必有其母,可惜没看过你的相片。

你的文章让我更加珍惜和孩子在一起的日子,其实有时我真觉得为他们付出挺多的。

我深深地祝福你和你可爱极了的女儿!
我是一片云! 回复 悄悄话 不敢相信,和你女儿分开这么久?回国工作也行啊,现在都想回国你还往这边奔。从这点来说你很自私!
科夫 回复 悄悄话
好可爱的女儿

好感人的母心

由衷为你们全家祝福!
快克沙 回复 悄悄话 放心, 女儿是妈妈的贴身小棉袄,会永远暖着母亲的心。
她能理解妈妈为啥不能参加她的生日聚会的。
在此,也真诚地祝福你的小公主生日快乐!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女人因聪明善良而美丽。谢谢你把如此重要的信息从小就告诉了她.这可爱的女儿.她真是幸运!

祝你们全家好!早日团聚..

夏日余晖 回复 悄悄话 感动!女儿是妈妈的骄傲!
甲深沉 回复 悄悄话 热泪盈眶ing.....
土村药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Jenny的评论:
代女儿谢谢妹妹的祝福,也谢谢MM的分享,是啊,妹妹说的对,与女儿一起成长的经历是人生的一大笔财富。可惜我已经错过了许多。。。等女儿来到身边时一定和你分享更多的感受。

祝妹妹快乐!
Jenny 回复 悄悄话 最近在中坛看到你写於女儿生日的文章,因为感兴趣,结果把你的博克几乎翻了个底朝天.It's very enjoyable.

跟你一样,忙活了半辈子,唯一感到自豪的就是我的女儿了.与女儿一起成长的经历是我人生的一大笔财富。

非常非常希望早日听到你与女儿团圆的消息。
土村药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米兰的评论:

姐啊,谢谢您的祝福!其实妹妹奋斗这麽多年,唯一让俺感到自豪的就是这个女儿了。。。希望女儿将来一切顺利,等女儿来时希望能去拜访您!

祝姐姐天天开心!
土村药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老秃笔的评论:

大师好,

谢谢您对女儿的祝福和关注,俺给您发悄悄话了,等女儿来时希望能去拜访您!

祝您吉祥快乐!


米兰 回复 悄悄话 小小美人鱼...妹子真是好福气啊,有个懂事乖巧的好女儿,浓浓的母爱在这字里行间充分体现,祝小美人生辰快乐~~~
老秃笔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土村药师的评论:
嘿嘿,我在亚特兰大。你在哪里?可以发信告诉我。欢迎你带女儿来我这里。我会带小姑娘玩玩亚城。
土村药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老秃笔的评论:
秃笔大师,谢谢您的关照和祝福,俺见到您在原创的留言了,遗憾当时不能进行中文录入,感谢您大驾光临俺的博客,俺高兴还来不及呢,怎么会删掉您的吉祥话呢?俺准备接了,到时候一定去拜访您!
土村药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Jenny的评论:

谢谢MM的祝福!也祝妹妹幸福如意!
土村药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北方憨哥在北美的评论:


憨哥,谢谢您的祝福,也谢谢您对女儿的关照,女儿有您这位大腕照看,一定非常开心。。。我会把憨哥的祝福转达给女儿,也祝您吉祥如意!
老秃笔 回复 悄悄话 我记得做晚上在哪个地方留言了。怎么没有看到啊?你是不是把我的吉祥话给煽了?
可爱的小姑娘啊!!!!!!!!
赶紧接来,不要考虑太多了。
我们当年也这样过的。
Jenny 回复 悄悄话 祝你女儿生日快乐!-- 迟到的生日祝福。

你女儿漂亮,快乐,真为你高兴。也祝你们早日团圆。
北方憨哥在北美 回复 悄悄话 可怜天下父母心

挑灯夜读,眼睛酸酸的

来晚了,请转达我给女儿迟到的生日的祝福,往后,我也会记得女儿的生日
土村药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tannenberg的评论:

谢谢MM理解。。。希望女儿能听到感受到妈妈的心。。。
土村药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丁庄秀园的评论:
谢谢庄主留言,,,真的很想念女儿。。。
土村药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piao11的评论:
谢谢飘秘祝福!希望今年有机会在。。。
tannenberg 回复 悄悄话 很感人,妈妈温暖的目光越过高山大海,孩子一定能够感受到的。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真诚的祝福小公主生日快乐!


药师,宝贝女儿真漂亮啊!
不知道什么时候孩子才能到你身边去。。。


拥抱宝贝们!
丁庄秀园 回复 悄悄话 真的是很感动,读了第一句就开始感动了,能体会你的心情,
祝小公主生日愉快!
xyczy 回复 悄悄话 happy birthday!
土村药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Liketoread的评论:


谢谢你的良好祝愿,希望今年能和女儿在一起。。。

看了你发的一家人人照片,真的好羡慕你,事业有成,家庭幸福,儿女双全,妻贤子孝。。特别是你儿子,真帅!祝你们一家人人永远开心幸福!
土村药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草原飞燕的评论:

谢谢妹妹捧场,女儿是真的出色,至于俺,嘿嘿,还是谦虚一点吧。。。祝妹妹开心!
Liketoread 回复 悄悄话 含着泪读完你的文章. 是, 世上有什么比母爱更伟大! 愿你能和女儿早点儿在一起!

祝小公主生日快乐!

(好好给养着, 我这儿在攒聘礼那).
草原飞燕 回复 悄悄话 俺姐哪方面都出色,就是培养的孩子也是出色的,嘿嘿,也祝可心生日快乐.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