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村药师的博客

没啥好说的,俺就是土村一药师。
个人资料
正文

我多想,多想生出凌云的翅膀。。。 (图)

(2008-05-17 22:49:38) 下一个


――谨以此文,献给在 五一二汶川地震中 中丧生的一位妈妈,她在大难来临之前用自己柔弱的身躯跪拜着为孩子搭起了一片临时的避难所,让自己只有几个月大的婴儿安详的睡在自己身下,从而为营救孩子获得了时间,现在她的灵魂已经去了天堂,但她的伟大母爱却永留人间!


《一》

我多想,多想生出凌云的翅膀,

能在你的灵前,

把安抚的挽歌献上。。。


我多愿,多愿是那月里的吴刚,

能将那纯洁的月光,

轻轻的披在你冰冷的身上。。。


此时此刻,无助的望着那些倒塌的残垣断壁

我只能,只能睁大我的泪眼,

替你把熟睡的婴儿守望,

我只会,只会用我的拙笔,

替你倾诉心中的哀伤。


天空啊,还同昨天一样高朗,

大地上却倒塌了很多支撑的栋梁;

宇宙啊,还象过去一样浩瀚,

人世间的婴孩却永远失去了亲娘!


面对此景,我无语问苍天,

苍天啊,你到底有没有过一丝的天良?

为何你不阻止这人间惨剧的发生,

为何你总是在摧毁百姓们的全部希望?


惊痛之余,我悲愤问大地,

大地啊,你是否还有一丝的慈祥?

你的百姓们为了你的美丽,

每日辛勤的劳动着,不绰的耕耘着,

为何你让黎民们在一刹那经受了创世的哀伤?


《二》

此时此刻,我猜想,

你曾经一定是个美丽的姑娘,

勤奋努力,孝敬爹娘,

巴山的强壮孕育了你的靓身材,

蜀地的阳光出落了你的好模样。


曾几何时,你遇到了自己心仪的英俊郎

于是,你变成了一位娇美的新娘,

从那时起,太阳的光辉照耀着你,

生活的每一天对你都充满了希望,


宁静的生活如歌的行板,

你和爱人在幸福的漩涡中恣意的翱翔,

每日里你总是牵着最亲爱的人的手,

在巴山蜀地里,你们一起播洒着阳光。


此时此刻,我还在想,

当你得知有了宝宝的一刹那,

你是如何的娇羞欢畅,

颤巍巍的然而又是喜盈盈的,

你让家族里的每个人都欣喜若狂。
 

孩子出生了,是个胖胖的婴儿,

你贪婪的嗅着孩子身上的乳香,

一定感觉非常的幸福与安详,

最爱每日里亲着自己稚嫩的骨肉,

和你最亲爱的人,

把未来的日子守望。。。


五一二之前,你一定是个幸福的妈妈,

你无数次的端详着自己的孩子

每端详一次,

你的心中就无数次的充满动人的遐想:

孩子会一天天的长大,

将来的幸福生活一定是加满了蜜糖。


啊,

春风知道,夏雨知道,

秋霜知道,冬雪知道,

那渐渐长大的孩子就是你的全部希望!

你愿意永远和爱人一起,

共同劳动,共同生活,你们共同把业创。


然而,五一二那天下午,

天突然塌了,

大自然在弱小的人类面前,

恣意的发泄着它的淫威,

刹那间,山崩地裂,房倒屋塌,

昔日宁静的大地霎时变得面目狰狞,充满哀伤。


那时的你,在干什麽呢?

在大地震来临的那-刹那,

你是不是也有过一丝的惊惶?

然而事不宜迟,

你很快镇静下来,

因为你发现,四周的路都已经被堵死,

你和孩子死死地被困在倒塌的房中央。


黑,周围是墨一般的黑,

身下的大地象不安分的沸腾岩浆,

静,周围是死一般的静,

唯有墙壁的倒塌声使人不时的陷入绝望。


不远处传来伤者的呻吟,

偶尔还夹杂有余震造成的人员伤亡,

身下的大地仿佛凝住了,

然而你却发现,背后的负担越来越沉,

沉的简直让你无法抵挡。


那是又一扇墙要塌了,

尽管它倒的很缓慢,

然而它却是会直接的压在你身上,

要是任由它塌下去,

你和孩子就会被压成肉酱!


不!你决不能容任这一切发生!

母爱的本能绝不能让孩子受半点损伤!

于是你弓起了自己柔弱的身躯,

面朝前方跪拜着,

用胸前仅有的方寸之地,

为孩子搭出了一片小小的避风港,

而后任沉重的墙壁压塌在你的身上!


《三》

救援队来了,

带来了生还的希望,

他们小心翼翼的拨开断壁残墙,

于是你的伟大和慈爱被彻底曝光!


孩子终于得救了,

红扑扑的小脸毫发无伤,

身上还盖着小小的毛巾,

那上边还带着你的体温,你的余香。


此时的你,也许是在去往天堂的路上,

一步三回头啊,

心中终归放心不下你的牵挂,

你的企盼和你的希望。


你放心的去吧,我的好姐妹,

去往那个开满鲜花的地方,

那里再没有痛苦, 没有眼泪,

再也没有倒下来的房粱。

在那个充满喜乐的花园里,

会有人擦干你的眼泪,抹去你的哀伤。


至于你留下的心肝宝贝,

会有人将她照看,将她抚养,

人世间毕竟血浓于水啊,

我们就是她的亲爹娘!


我们会让她平安的长大,

会让她记住妈妈的俏模样,

我们会让她没有眼泪,没有哀伤,

会让她在未来的岁月里,

象妈妈一样伟大与坚强!


姐妹,我的好姐妹,

要是通往人间的路好走,

你就不时的回来看一下,

看一下你的宝贝是怎样的成长,

看一下她睡梦中甜美的笑模样,


这样,在孩子长大成人以后,

她会骄傲的承认:

妈妈没有将她遗忘,

妈妈经常出现在她的梦乡!


安息吧,我的好姐妹,

人世间的所有母亲都会以你为榜样!

你会将那些虐待孩子的父母羞的无地自容,

一切的谎言和大话在你面前都黯然无光!

http://space.wenxuecity.com/media/1211162698.mp3



(朗诵:寒江雪)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4)
评论
LiYouCai 回复 悄悄话
喜爱药师姐深情的诗~
闲人Filiz 回复 悄悄话 眼泪!顶!
stillthere 回复 悄悄话


此诗读起来感到是那样的亲切。。。

真可谓几十年来难得的好作品;谢谢;谢谢!
greensoon 回复 悄悄话 留着眼泪,读完这首母爱的诗篇,写的真好,多想能去看看那孩子啊。
旁白 回复 悄悄话 感动......

smith34 回复 悄悄话 god bless the infant
her mother is happy now, in the heaven
4566 回复 悄悄话 每次看到这照片,眼泪就止不住出来。
linda_li8331 回复 悄悄话 "我多想,多想生出凌云的翅膀,
能在你的灵前,
把安抚的挽歌献上。。。 "

久违了这首诗,改得好棒~~~
衣带渐紧终不悔 回复 悄悄话 大赞药师妹妹好诗!母爱无边,愿这位伟大的母亲天堂之路再无牵挂!
cool_river 回复 悄悄话 非常感动!!! 好笔功!
erdong 回复 悄悄话 请允许, 允许我表达我的敬意:
动人心弦的母爱故事,
真挚深情的出色诗篇。



酷宝宝 回复 悄悄话 药妹,好诗啊。
年轻的母亲,只要她的宝贝平安,她会在天堂里欢笑。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