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村药师的博客

没啥好说的,俺就是土村一药师。
个人资料
正文

家有靓女

(2007-12-16 17:38:52) 下一个

女儿打小就是个公认的小美人坯子,除了身高随我,有点矮以外,其他的方面长的是既不象我,也不象我老公,但是也有人说,既象我,也象我老公,因为继承了我俩的优点,听了这话,我俩暗自得意,同时不约而同的互相对视:这孩子咋长的,是不是抱错了?她老爹老妈有那麽好看吗?

还在月子里,来串门的同事们就说,你的孩子长的真可爱啊!女儿呢,也真是懂事,每逢有人来的时候,就张大着一双毛茸茸的双眼东瞅瞅,西望望,同时还咧着小嘴对人家一直友好的笑着,那眼神清澈极了,也真挚极了,惹得同事们爱不释手,一个接一个的抱个不停,最后以女儿的哇哇抗议而告结束。

两个月的时候抱着出去玩,逛商场的时候引得全商场的人都出来观看,那些售货员一个接一个的过来看娃娃,同时还情不自禁的用手去摸女儿的小脸蛋,据他们说是从来没有见过这麽小又这麽可爱的孩子,我抱着孩子赶紧躲,以至于每次出门都要带着纱巾,把那张可爱的小脸围起来。

九个月的时候女儿会叫爸爸了,把她爹美的逢人就说孩子会叫爸爸了,馋的老公的若干哥们一起来我家,听我女儿叫爸爸,女儿呢,偏偏这时候又不说了,把老公郁闷的不行,突然女儿终于开口了,不过这时候叫的是:妈妈!害的老公倍没面子。

一岁零三个月会说的第一句完整的话是:这是什麽?每当女儿指着树叶或者其他的花草一本正经的问:这是什麽?我都觉得有一股热浪涌上心头:这孩子,这麽小就知道探索世界了!那时妈妈还健在,每当女儿问的时候,做过小学教师的妈妈都不厌其烦给女儿讲解,我在旁边看着,看着这一老一小严肃认真的样子,真的希望这个场景永远的留传下来,如今妈妈已经去了天国,往往是女儿问我:“妈妈,这是什麽?”听到这个声音,我都会想起我的妈妈,唉,青灯有味,儿时不再!

两岁的时候抱着女儿去我们学校,那些同事们都跑出来看女儿,女儿极聪明,见了男士叫叔叔,见了女士叫阿姨,还恭维我们学校看大门的老太太:“奶奶,您真酷!”惹得老人当场认孙女。事后女儿在我们学校多了若干个干妈,还被誉为我们药学院最漂亮的孩子。

三岁女儿上幼儿园,一天也没有哭过,每天早晨,女儿都自觉的等着我给她穿上漂亮的花裙子,还有带着小动物图案的小袜子和小鞋子,带上长长的小围巾,有的时候是带有绒毛的小帽子,牵在手里的女儿打扮得花枝招展,就像一位小公主。在幼儿园里,女儿很乖巧,很快就和小朋友们玩在了一起,而且经常帮着老师照顾其他的小孩子,以至于现在女儿已经离开那个幼儿园很久了,那些老师见到我还不时的询问女儿的近况。

四岁的时候我去香港学习,女儿和老公去送我,那是女儿第一次见到火车,第一次在软卧车厢里玩耍,车厢里温度很低,女儿穿着我的一件金黄颜色的 T 恤衫,就像穿了一件大大的睡袍,只见女儿在卧铺车厢的上下梯子上爬来爬去,仿佛是在玩一件从来没有玩过的玩具一般,还大声的喊:“我登上高山了!”那神态高兴极了,惹得对面的乘客也大声喝彩。等到列车将要开动,老公抱着女儿离开了车厢,女儿伸出小手,主动的和我打招呼:“妈妈再见!祝妈妈一路平安!”我的一双泪眼早已经是看不清整个世界了,而女儿竟然没有哭。事后听老公讲,女儿一直等到看不见火车了,才和老公手牵着手往回走,眼看着女儿的眼泪一滴一滴的往下流,就是不出声,一直等到进了家,女儿才哇的一声哭出来,同时大声的问老公:“妈妈什麽时候回来?”

五岁的时候女儿和老公一起去香港探亲,还没开始办手续的时候女儿就和幼儿园里的所有的老师和小朋友们讲了,要去香港看妈妈,并许诺带这些孩子一起去香港,惹得这些孩子回去和家长要求,也要去香港玩。这些小朋友的家长都和老公在一个单位工作,其中不乏一些科室的小头头,等到老公开始办手续的时候,这些家长笑着对老公说:“早就知道你要带孩子去香港,你女儿还许诺说带我们家宝贝一起去呢”,老公没有办法,只好从香港买了很多的礼品再分头送给这些小朋友。

女儿到了香港,我把能去玩的地方都让女儿玩了,包括迪斯尼,海洋公园,科技馆,还有附近的海滩,同时还参加了各种各样的夏令营活动,包括钓墨鱼,游泳,爬山。。。等等,每次老公都埋怨我把女儿晒黑了,女儿则在一边得意的笑着,还说自己是非洲人。

大概是女儿在香港的时候一切都让女儿感觉到新奇惬意吧,女儿一直中意香港的一切,现在一谈起来,女儿就会说,香港多麽好,同时还发誓说自己将来去香港工作。

现在女儿已经在四年级了,自从女儿上了学以后,我就一直在外边漂着,不过每天都用 MSN 和女儿聊天,所以和女儿并不陌生。女儿的一切小秘密都愿意和我分享。在这四年里,眼看着女儿由一个天真可爱的小娃娃成长为一个漂亮聪明的小女生,眼看着女儿的“官衔 ” 一阶一阶的往上升,由小队长,中队长,现在是他们学校学生里面的最高官衔——大队长。

现在每当我眼看着女儿站在比她高一头的同学们面前讲话的时候,每当我眼看着女儿拿回来一张又一张的奖状,并且代表他们学校参加全国的奥数比赛,英语比赛,作文比赛并多次获奖的时候,每当女儿悄悄的对我说:“妈妈我爱你”的时候,每当女儿和我说长大想当科学家的时候,我的心里都感觉很开心,感谢上帝给了我这麽聪明漂亮伶俐可爱的一个女儿,同时在心里说:女儿,你要干什麽妈妈都不拦你,只要你开心;唯独这搞科研,妈妈是打死我都不愿意让你做这行,你老妈我就是个搞科研的,还没有吃够这个苦头?咱有言在先,您要是真能拿个大奖啥的老妈我看在奖金的份上也许还支持你,否则,哼哼,别怪老妈我势利眼,你还是想其他的辙来谋生吧!

贴一张女儿的近照自夸一下,请大家来看一下,我女儿是不是很靓?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2)
评论
小园子 回复 悄悄话 今天好开心,见到了干女儿的照片。她的漂亮的大眼睛跟你的很像。充满了智慧。祝母女早日团聚。
任雪晴 回复 悄悄话 药师的妞妞好漂亮!,有其母必有其女
greentea99 回复 悄悄话 严重羡慕。。。。多可爱的小人儿。

我要是有个这麽漂亮和乖巧, 又有气质的女儿就好了。

可惜, 我儿子比你的宝贝女儿小。
五味七色 回复 悄悄话 可爱美丽的女儿...
祝你们早日团聚!
白瑞德 回复 悄悄话 哇塞!!!
完了,比我儿子大点,不过没关系,女大三,抱金砖的嘛!
翠花姐 回复 悄悄话 好可爱的女儿,还是个品学兼优的好学生,春苗mm好福气啊!

一定很像妈妈你了!看那双大眼睛好有神~~~
LiYouCai 回复 悄悄话 有 其 母 必 有 其 女 ~~~
SINEAD4273 回复 悄悄话 漂亮。
Tannenberg 回复 悄悄话 我第二次出国时孩子才3岁,是在他睡觉时偷偷溜走的。母子分离是世上最痛苦的经历 。

凤凰涅磐,一切会都好起来的。我衷心祝愿你和孩子早日团聚,共享天伦,你女儿会为你而骄傲。
liketoread 回复 悄悄话 真可爱.

祝你新的一年能有更多的美好时间和家人一起过!
培香 回复 悄悄话 好可爱的小姑娘!
人間的盒子 回复 悄悄话 岂止是靓啊。
闲着不能白闲着 回复 悄悄话 谢谢你到访我的BLOG。

你的闺女靓得不行了。小声问一句:俺村以前的药师叫李秀明,你看着像她哦

圣诞快乐,新年如意哈
老秃笔 回复 悄悄话 药师同学的女儿非常可爱啊。漂亮,天真,多可心的女儿啊。
北奥 回复 悄悄话 我的女儿也很漂亮,这是当老爸的骄傲。

记得她很小的时候就会叫“爸爸”,叫“妈妈”要晚很久,
那时我开心死了,哈哈。。。。

圣诞快乐
如水人生 回复 悄悄话 你家小天使太可爱了,不愧是药师的女儿,聪明伶俐,你好幸福。
在她身上是不是有你的影子,龙生龙凤生风嘛!
womaninhome 回复 悄悄话 真靓!
dongfangshaoer 回复 悄悄话 what a beautiful girl. I want to wish all the best for her!
丁庄秀园 回复 悄悄话 Wow, Wow, Wow, Pretty!
玄米 回复 悄悄话 是个美少女。眼睛亮,聪明。脱了俗的那种,可以自豪。
科夫 回复 悄悄话
很美!

美好的描述,美丽的女儿

没有指腹为婚吧,要不要我儿子的通信地址?:)
~-~ 回复 悄悄话 美丽又可爱~~
彩云满天飞 回复 悄悄话 真是个美人胚子哎~~~

祝姐姐和家人节日愉快~~~
旁白 回复 悄悄话 Your daughter is so sweet and cute and pretty!!!!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这个女孩一看就惹人喜欢,清秀灵气美丽可爱,一双眼睛真的象田春苗:)
酷宝宝 回复 悄悄话 药妹,没话好说,闺女确实很靓眼!更难得的,是她又漂亮又聪明,这很不寻常!要俺说呢,别限制她,她想干什么就让她干什么,只要她快乐就行!
stillthere 回复 悄悄话
真的很靓!也很懂事!好福气!
衣带渐紧终不悔 回复 悄悄话 漂亮,可爱,聪颖,……一个女孩所有的强项都具备了!药师妹妹好福气啊!愿你们母女早日在美国团聚!
米兰 回复 悄悄话 漂亮的小丫头,其实真的有象你耶,那眼睛最象了...可以看出此时此刻你多么想念着宝贝女儿啊,祝早日合家团圆...节日快乐...
imagine45 回复 悄悄话 小妹妹真是名符其实的小美人 -- 可以看出来性格也很阳光,
- - - -小建议- -找个好的整形牙医, 从小把好牙齿这关- - 不可大意
xyczy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土村药师的评论:
hi 你在哪
土村药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北方憨哥在北美的评论:
行啊,憨哥,俺女儿可以给您当闺女,这年头都讲究名人效应,让俺们也沾一点您这位文学城大名人的光,不过这给女儿的压岁钱可不能是空头支票了吧?给多少您看着办。。祝您和憨嫂圣诞节快乐!
土村药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夏日余晖的评论:
谢谢来访,好久不见,你好吗?

祝你圣诞节快乐!
土村药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卡琳的评论:
谢谢美女卡琳的祝福,祝卡琳 才女圣诞快乐!
土村药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piao11的评论:

飘秘说的对,偶也希望女儿能早点过来,祝你和孩子们圣诞节快乐!

最近有点忙,不过还是抽空去你家了,真美啊!回头带着女儿去你家吃大餐!。。。
土村药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林贝卡的评论:
谢谢妹妹夸奖,希望我的女儿能象妹妹那样多才多艺,也祝你圣诞节快乐!
北方憨哥在北美 回复 悄悄话 部长陛下,攀个高枝如何?

你女儿真漂亮,可否认个女儿啊!

憨哥这辈子,就缺一个女儿啦,,呵呵
夏日余晖 回复 悄悄话 名副其实的“美人坯子”。
卡琳 回复 悄悄话 你女儿好漂亮啊~~~~可爱~~是美丽的小天使。

祝药师 才女圣诞快乐!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小家伙真漂亮啊!由衷的赞美!:)))

读到4岁那年送你去香港。。。看的心好酸,流泪了。。。

快点安定下来接孩子一起住,这样更有利于培养感情!

祝福你和孩子及家人早日团聚!
林贝卡 回复 悄悄话 精彩好文,你的女儿真漂亮,多才多艺, 出类拔萃。

Merry Christmas to you and your family,

Rebecca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