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Bucks!

政治,美食,旅游,环境
个人资料
GoBucks!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2021冰岛游(11)旅途花絮

(2021-08-04 17:26:14) 下一个

从冰岛回来差不多一个多月了。还没收到超速罚款通知,估计不会发生了。:)下次去开车一定不要超速太多。冰岛太大,景点比较分散,有时不超速不行。:)强烈建议把路修好点,更快点,更安全点,对旅游是个帮助。

冰岛给我留下了美好的印象。它的景色就像是个美丽的姑娘,笑(天晴)的时候特别漂亮美丽,哭(阴天下雨)的时候就很一般。我这次旅行还算走运,晴天的时间比较多。

这次旅游还有一些零零碎碎的东西。在冰川湖的厕所,第一次发现有用简体中文写的警告牌,上面说不要站在坐厕上方便。人家还担心你不理解,还特别画了一个示意图,上面打了个红色的大叉。我记得,文革的布告当中,杀人犯都是在名字上用红色笔打叉叉的。记得,当地政府时不时就在我们小学附近的墙上张贴布告,里面有所有判刑的人名单,还有他们所犯下的罪行。有一次,一个死刑犯跟我同名,让同学笑话了好一阵。

在厕所里看到这样的警告,心里感觉不好。人家怎么知道说中文的会这样?日本人也有用蹲厕的,台湾人也有,韩国人也有。可见,这不是刚发生的,肯定遭到很多人的投诉才会采取行动的。在美国陆军的一个展览馆厕所,我也见到用中文写的警告,让人往前走一步方便,而且是手写的。显然这是针对中国人的。中国人这些年在外的名声不好。住在北美和其它国家的华人也被同样对待,因为人家分不清你们。

我不清楚,站上去如厕能更好些吗?我没试过,但可以想象,厕所的孔就这么大,站上难度应该更大。如果穿高跟鞋不清楚该怎样。对于老年人来说,还是坐厕对身体比较好。我姑妈80多还好强,要去条件比较差的老家探亲访友。家乡没有坐厕,只有蹲厕,结果如厕的时候中风倒下,整个人瘫痪,给家人带来很多麻烦。我在飞机上还真遇到过有站在坐垫上的。当时如厕的人没有锁门,我打开门的时候,里面的人跳了起来,大叫了一声。我看到了她没有坐在上面,而是用脚站在坐垫上。对于男人来说,有的不把坐垫推上去就方便的,这样容易把坐垫弄湿了,后面使用的人肯定不高兴。这样的人中外都有,很难说是中国人干的。

离开冰岛的时候,美国政府要求必须进行病毒测试。测试中心就在旅馆附近。旅馆对面就是美国大使馆,不清楚是否跟距离有关。这个测试中心很好找,你看到人最多,的士最多,有时还能看到排长队的,那就是它了。检测过程很简单。上网填表交钱即可。我是第一次做测试。接待我的是个年轻的护士,面孔比较温和,符合护士的标准。事先听说过捅鼻孔很难受的,面善可能会下手轻点吧。但没想到,她出手很重,用棉签拼命在我鼻孔里面挖来挖去,钻心的痛。我差点用手把她的手给推掉,但还没出手就已经结束了。不少人在油管抱怨这种取样的悲惨,看来跟面善是否无关。

无钞票,无现金是冰岛的一大特点。去过葡萄牙,挪威也一样。欧洲跟美国差不多,都向无现金方向发展。我已经很有没有到自动取款机上取钱了,密码都差不多忘记了。这次在机场拿了一些美元,其实根本没用过。到中国就不一样了。国外的信用卡只有在大旅馆才能用,在宜家也可以用,但是绝大多数的地方不能用。我在国内没有账号,开不了微信钱包支付,只能用现金,好在还没有拒绝现金的,但还是不方便,也不干净。可是国内出来的,他们的信用卡(银联?)在国外都可以用。可见国内还是跟国际不接轨。如果可以随意使用信用卡,人们的消费肯定会增加,因为刷卡不觉得在花钱。我一位同事为了省钱,支付特别使用现金,这样可以少花点。其实这也是不平等的贸易往来。我完全支持美国在这方面维护自己的利益。国内整天嚷嚷着要跟国际接轨,其实还是在发展自己封闭的系统,好让利益最大化,到头来还是老百姓吃大亏。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0)
评论
GoBucks!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aopika' 的评论 : 还需要时间吧,刚刚脱贫,难免有过去的陋习。
GoBucks!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小小' 的评论 : 马桶盖是比较娇气的。有一年,我的短租房换了好几个盖子。
laopika 回复 悄悄话 某些国人犯下的事让全世界华人一起背锅,类似事情比比皆是,前几天菲儿的一篇博文也揭露了一些华人爱贪小便宜而毁坏自己形象的事。
A小小 回复 悄悄话 很多娇滴滴的厉害国人怕马桶圈不干净。把美国一些国家公园马桶踩坏了好多了。
GoBucks!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水星98' 的评论 : 哈哈哈。感觉是当年的‘华人与狗不能入内’,不知能否激发出某些人的爱国热情。:)
水星98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哈,我当时在冰岛的厕所里也看到了这个图。我在北欧只有在挪威换了当地的货币,后来全部刷卡了。坐出租车买冰淇淋都刷卡,虽然汇率上有点吃亏,但是方便很多,而且出国的时候也不用带一些零钱走了。
GoBucks!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是啊,是啊。想去好几个地方,delta突发不敢确定旅程。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喜好你已经出去了,我们八月和秋天的旅现在都危险了,哎!
GoBucks!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国华P' 的评论 : 疫情又回来了,比如冰岛情况吃紧。
国华P 回复 悄悄话 根据楼主的叙述,欧洲新冠似已解除?至于如厕,从自己做起即可。人人如此,印象就会改变。
登录后才可评论.